金点言论 2017-5-8 14:11:57

最近,安邦保险欲买下德国银行!细数险企跨界收购业务!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最近几年,安邦保险集团在海外收购上动作频频。有消息显示,安邦将竞购德国银行HSHNordbank。

最近几年,安邦保险集团在海外收购上动作频频。有消息显示,安邦将竞购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最近,安邦保险欲买下德国银行!细数险企跨界收购业务! 

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AG由于航运业的不良贷款,该行的贷款损失拨备达到20亿欧元。如果找不到买家,HSH Nordbank将面临清算。

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HSH的私有化到2018年2月份必须完成。若无法找到合适的买家,德国北部纳税人将面临数十亿欧元损失。

安邦保险和海航集团将竞购陷入困境的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AG。

我们来看看,安邦保险,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能在短短的十几年内,从籍籍无名的保险新兵,发展成全球凶猛并购、总资产近2万亿的国内险资巨头?

安邦保险收购德国银行的投资行为,其并不是行业首创,国内保险巨头,国寿、平安早就已经出过手。

例如,2014年6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卡塔尔控股公司以总价7.95亿英镑(约84亿元人民币),收购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在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将持有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70%股权,卡塔尔控股将持有20%股权。2013年7月,平安保险2.6亿英镑买下伦敦劳合社大楼。

 最近,安邦保险欲买下德国银行!细数险企跨界收购业务!

跳出保险圈子看,2012年,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CIC)也曾以2.50亿英镑收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伦敦总部大楼。2014年4月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也投资10亿英镑,在金丝雀码头附近的刘易舍姆区中,旨在重建金丝雀码头地区,发展商住项目。

跳出中国的投资圈子,美国保险公司WR Berkley2012年宣布相关计划,拟在紧邻劳合社大楼的地方开发一栋摩天大楼,这栋楼已得到“手术刀”的外号。而怡安保险(Aon)和阿姆林保险(Amlin)等保险商最近也在伦敦金融城签下写字楼租约。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