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5-31 17:03:11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188期),关注美国的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以及加拿大的季调后GDP数据,美联储票委卡普兰还会在时段内发表讲话。

金投网5月31日讯,今日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又迎来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德国零售销售、失业率以及欧元区的CPI和失业率,这些数据都会指引欧元的走向,并为下周欧洲央行决议提供施政依据。

英国方面,投资者关注英国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然后重点关注英国大选的消息。

纽约时段,关注美国的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以及加拿大的季调后GDP数据,美联储票委卡普兰还会在时段内发表讲话。

当然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要忽视凌晨4点30分API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北向通的境外投资者可使用自有人民币或外汇投资;外汇投资的北向通债券到期或卖出后应兑换回外汇;以外汇投资的债券持有人应在香港结算行设人民币账户。

2、中国央行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意见的公告,央行、外管局等将防范利用“北向通”进行违法违规套利套汇等活动。

3、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4月份服务贸易逆差183亿美元;中国1-4月服务贸易逆差789亿美元。

4、欧洲公司在华业务改善,但对可持续性存疑;中国欧盟商会周三公布的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大多数欧洲公司的在华业务去年都出现改善,但欧洲公司对在华业务面临的障碍愈发感到沮丧。

5、中国5月非制造业PMI显示经营活动增速加快,需求小幅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上升,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6、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资金投放量持平到期量;将进行1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1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7、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份PMI显示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订单不足的企业数量又见上升。

国际热点新闻:

1、OPEC进一步平衡全球石油市场的新策略是削减对美国的石油出口,此举旨在缓解创历史纪录高位的全球石油库存。

2、希腊财长:欧元集团5月会议没有提供债务减免的明确说明;IMF对希腊的预估格外的悲观;IMF是时候对希腊问题作出决定了。

3、德国劳动局负责谢勒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德国经济条件向好,劳动力市场继续在顺利发展,失业人数在5月份有所下降,就业再次以强劲速度增长,劳动力需求也在持续上升。

4、彭博:韩国国会批准任命李洛渊为总理;注:李洛渊,1952年12月20日出生,是大韩民国的政治人物;2014年7月1日起担任全罗南道知事;2017年5月10日,韩国新当选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国务总理。

5、法国农业信贷认为,澳元上行仍受限,本周澳洲国内及国际经济数据众多,可能令其突破近期交投区间,开启中期跌势;持续认为美国利率风险偏上行,可能令澳元承压。

6、法国媒体披露称,国土协调部长费朗曾雇用儿子出任议员助理,欧洲事务部长德萨尔内也被举报雇用欧洲议员助理时有不当行为,虽然马克龙的这两位部长均否认有不当行为,但外界担心,这可能影响马克龙所领导的政党在议会选举中的表现。

7、丹斯克银行: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料上升1.5%,升幅料不及前值上升1.9%;展望未来,油价的支撑作用料持续消退,预计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可能会在2017年底降至1%。

8、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即便是当前的减产协议到期之后,俄罗斯仍需要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联合制定出新的原则框架并继续合作。

9、苏格兰联合银行CEO:宣布IPO具有里程碑意义;投资者可以预期苏格兰联合银行积极运转;预期投资者需求会非常强健。

10、民调机构YouGov表示,在6月8日的大选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无法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英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会是怎样的?如果最后飞出了黑天鹅,工党逆袭的话,会发生啥?

11、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希腊官方需要严肃对待既定的目标和采取的措施;在6月15日进行的欧元区会议上达成协议非常重要;关于中期希腊债务措施以及一项新的IMF计划的讨论预计未来几周内完成。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一超级利空来袭

作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2016年的黄金需求因受到政策面的打压而减少,今年以来则有所反弹。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不过,近期该国的黄金需求再一次变得冷清,因消费者正等待政府的一个关键政策出台——商品和服务销售税。

印度政府已经开始对各种商品征收新的营业税,该税定于今年7月1日生效,黄金也是需要被征税的商品质疑,但现在的问题是:政府还未指定黄金的准确税率。

此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已暗示可能将黄金的消费税设在1%-5%之间,这意味着黄金买家未来将不得不支付额外费用。

因此,绝大多数买家都已停止购买黄金,并等待该税率的最终落实。

★★白银:突破或看17.75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5月31日)亚市早盘小幅下跌,最低触及17.23美元/盎司,隔夜银价上探50日与100日均线构成的阻力区17.45-17.48美元。

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向上,KDJ指标向上,但在收复200日均线17.63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下行。

4H级别来看,短期上行趋势依旧完好,若突破17.40-45美元的强阻力区域,则有望看向200日均线17.60美元阻力。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48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60、17.75、17.95/18、18.20、18.45、18.65、18.75以及19美元。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10以及16.9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70、16.50、16.05/16、15.80、15.63、15.40以及15美元。

★★原油:明年供应过剩或将卷土重来

摩根大通分析师DavidMartin近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2018年原油市场可能再度面临供应过剩,该行决定下调该年的原油价格预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摩根大通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下调10美元至每桶45美元,并将美国WTI原油价格预估下调11美元至每桶42美元。

当OPEC的原油减产协议于明年结束时,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石油市场将供应过剩。

该行将2017年四季度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2.5美元下调至57.5美元,2020年底预估降至62.5美元;

还将2017年底和2018年底的美国WTI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

★★外汇:美元依旧处于阴云下

西太银行(Westpac)研究分析师ImreSpeizer周三(5月31日)指出,尽管美元多月下行趋势已经止住,但短期依旧笼罩在阴云之下。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6月14日美联储利率决议料缺乏惊喜,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但美元涨势不佳,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国政治分化以及近期经济数据参差不齐,这也令市场定价2017年之后的美联储基金利率有所限制。

未来三个月,特朗普提振经济的政策面临阻碍,特别共和党在找到共识来同时满足众议院保守派和中间派参议员方面存在挑战。

“通俄门”将进一步增加政治阻碍,这将造成强烈的干扰,同时降低总统的政治资本。

政治风险在9月份可能进一步浮现,当时新政府拨款法案到期,债务上限也将带来困扰。

★★股票:香港内房股暴涨

受香港内地地产股集体暴涨影响,A股地产股早盘走俏,截至发稿,整体涨近2%。

个股方面,绿地控股涨近9%,云南城投涨逾7%,万通地产、嘉凯城涨逾5%,华远地产、南国置业、中房地产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港股的地产板块在A股休市前一天开启集体飙升模式,截至5月29日收盘,在港股涨幅前10名中,有7只股票为地产股。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大型投行不断对港股市场上的内地房地产股持“唱多”态度。

★★期货:商品期货午后继续走弱

午后,商品期货继续走弱,截至发稿,橡胶跌幅扩大至逾7%,双焦、菜粕紧随其后,焦煤跌超6%,焦炭、菜粕、沥青跌超5%。

消息上,5月,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综合价格回落近2%,跌幅虽较前几个月有所缩小,但已连续四个月收跌的现实,显示大宗商品的熊途或难在短期反转。

数据显示,随着煤炭、农产品等类商品价格回落,5月,国内市场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累计下跌1.9%。

连续第四个月收跌,使年内市场价格跌幅扩大到5.5%,也是2015年下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5个月。

★★收藏:山青花燃“重青”上市

2017年5月2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不负今日,成就明日”的普洱茶产品发布会在广州琶州国茶荟二楼会议室举行,山青花燃的重剑级收藏品—一「重青」与茶友正式见面。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31日)

「重青」所用的原料为60%老班章,25%老曼峨,15%班盆以及其它优质核心产区山头,所有原料优中选优,力求完美,从鲜叶加工到最后包装成型,每一步都尽力做到最好。

大概是2000年前后,普洱茶收藏市场成体系成规模的呈现出来,距今20年不到,时间不长,其发展速度却惊人,一句越陈越香,吸引了海量的资金投入,也存下了大量的普洱茶。

普洱茶市场这些年也经历了不少起伏,在这种起起落落中,有些东西渐渐消亡,消失无踪,被人淡忘,有些东西渐渐沉淀,为人铭记。

时间就像是这样一条河流,它带走了所有轻飘的事物,只有厚重的东西才能留得下来。

★★现货:大宗商品罕见崩跌

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5月31日)大宗商品全军覆没,满盘皆绿,焦煤、焦炭、橡胶、甲醇等品种午后雪崩,焦煤、甲醇尾盘下拉跌停。

截止收盘,焦煤、甲醇跌停,橡胶跌7.81%,焦炭跌7.64%,铁矿石跌5.98%,沥青跌5.79%,菜粕跌5.2%;

郑油、螺纹、豆粕、沪镍、豆油、棕榈跌幅超3%,大豆、锰硅、玻璃、沪铝、热卷跌幅超2%;

棉花、PP、鸡蛋、动力煤、沪铜、沪锌、沪锡、白糖、塑料、硅铁跌幅超1%。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