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1 9:49:17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6月1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从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市场对美联储6月升息的预期依然很高。

金投网6月1日讯,周四虽然当前市场炒作美联储升息,但地缘政治局势却在隔夜抢了美联储的风头,特朗普的通俄门继续发酵,同时市场还在密切关注英国大选情况。

不过,从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市场对美联储6月升息的预期依然很高。

日内将会有一大波重磅财经日历数据接踵而来,包括小非农美国的API,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原油库存数据EIA等,当然投资者也要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对市场的影响。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6月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方正证券任泽平发文称,股票市场继续震荡分化,从估值体系角度,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导致存量资金拥抱确定性,无风险利率上升导致资金持续流出,维持向低估值有业绩方向抱团的判断。

2、4月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剥离房地产主业、布局新产业的公告频出。上市公司经历年报、一季报业绩报告压力后,暂时并不存在出售资产获取高额收益的动力,而此时出售资产布局新产业更引人关注。

3、据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5月28日-5月30日)共认购商品住宅254套,成交113套,年率分别下降约44%和78%。

4、距离最严调控启动已有两个半月时间,在调控影响下,本应是购房黄金期的端午小长假却继续降温,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数据直线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限价房企暂缓开盘,供应减少,因此市场并没有数据所显示的低迷。

5、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在粮食主产省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的通知》。通知称,按照国务院部署,将在13个粮食主产省份选择200个产粮大县,面向适度规模经营农户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

6、5月31日深夜,安邦保险集团官网再度发布署名集团法律部的致胡舒立公开信,称已于5月26日在加拿大法院对财新传媒特约作者郭婷冰提起诉讼。

7、中国4月官方和财新PMI双双下滑后,5月经济运行相对企稳。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 51.20,高于预期的51,持平前值。小型企业PMI连续3个月上升至51.0,为年内首次至扩张区间。

8、在北京二手房市场,5月实际签单量环比大跌34.2%,成交均价环比下滑2.4%,跌幅最大的是通州、亦庄开发区,幅度都超过20%。“这足以说明本轮新政成效显著,市场已经彻底降温。”

国际热点新闻:

1、欧元区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佳,其中德国零售销售、德国失业人数、法国CPI以及欧元区的CPI数据表现都不及预期,不过这些欧元区数据似乎并没有改变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向好的看法。

2、德国智库DIW预计德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近0.5%,未来可能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对经济构成支持,预计就业增长步伐将继续放缓。通胀率小幅上升会抑制对增长的促进作用。

3、美国新媒体Axios援引两位知情人报道称,特朗普已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至于如何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细节,将由环保署署长Scott Pruitt领导的一个小组负责制定,并被付诸执行。

4、美联储5月31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波士顿联储和芝加哥联储认为增速放缓,纽约联储称经济活动持平,大多数联储称受访企业看法乐观,但部分地区的乐观程度下降。

5、Kantar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May所属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较反对派工党领先10个百分点,此前支持率差距仅有8个百分点。

6、沙特石油部长重申与俄罗斯的联合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帮助石油市场稳定,法利赫称,我们致力于使石油库存回归五年平均水平,法利赫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石油市场将恢复平衡。

7、前FBI局长科米可能最早下周在美国参议院公开作证,证明特朗普施压其终止对白宫国安顾问涉嫌通俄的调查,特朗普或面临通俄相关更密集审查,两周前,全球市场因特朗普“通俄门”发酵引发弹劾危机而巨震。

8、摩根大通CFO Marianne Lake表示,该银行二季度的收入同比下滑15%。收入下滑的一大原因是波动性的崩塌,而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也警告称,二季度交易收入将走低。银行板块周三下挫,高盛跌超3%,摩根大通、美银股价跌约2%。

9、遭遇英国“用脚投票”以及大洋彼岸的“冷眼”过后,欧盟似乎痛定思痛,把加强欧洲一体化作为未来的路线图。财政一体化、主权债务证券化、联合税改才是欧盟眼里的未来。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特蕾莎支持率上升

黄金价格短线仍等待对1271.78的触碰,最终该目标于昨日达成,黄金价格下方支撑仍在1245.54,短线不排除进一步走高可能。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6月1日)

民调显示,特蕾莎所在的保守党领先幅度重返两位数。英镑/美元获得提振,暂时企稳。欧元/美元企稳续升,金价触及目标,白银仍趋于上行。

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351.259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36.37吨。

现货金小时图冲高后有所回撤,关注1265.70支撑表现。

★★白银:上行趋势完好

白银价格上涨,强劲支撑位于2017/12/20低位15.63,即时支撑位于2017/5/4低位16.20,关键阻力位于19.00水平,预计将向61.8%斐波那契回撤线,17.75水平上行。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6月1日)

iShares白银ETF5月31日白银持有量为10605.56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长期看来,白银价格死亡交叉预示着进一步下行很有可能,阻力位于2013/8/28高位25.11,强劲支撑位于2009/4/20低位11.75。

★★原油:OPEC原油产量小幅上升

路透周三(5月31日)调查结果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产量小幅上升,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减产豁免国产量继续回升,抵消了其他成员国减产执行率继续走高的影响。

安哥拉和伊拉克两国产量于5月内继续下降,帮助沙特和科威特一起大力推进减产行动,5月OPEC减产执行率从4月的90%上升至95%。

为了帮助油市快速回归均衡,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于上周将减产协议成功延长至2018年3月底,不过减产规模并未扩大,同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则继续享有减产豁免。

★★外汇:“小非农”今晚闪亮登场

周三(5月31日)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下跌0.3%,报96.99,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则下滑0.2%。

因华盛顿政治紧张局势升温,加之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周三美元指数以收低结束了令人失望的5月份交易。

周四金融市场将迎接众多重磅数据的考验,包括“小非农”ADP、ISM制造业PMI、初请失业金人数等。

此外,投资者还将聚焦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讲话,作为静默期前最后一位讲话的美联储理事,他的言论可能较以往受到更大的关注。

★★股票:易见股份投身“央企阵营”

易见股份大股东九天控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日前尘埃落定,根据易见股份今日所发公告。

世博旅游集团拟向九天控股增资,增资金额预计为40亿元(上下浮动不超过20%),以此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

而在本次增资方案获批后,易见股份现实际控制人冷天辉及其兄妹也将对所持九天控股的股权进行调整,即冷丽芬将持有九天控股12.13%股权全部转让给冷天晴。

★★期货:上海国际能源批准92家公司为会员单位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批准招金期货有限公司等92家期货公司为能源中心会员单位。

据介绍,继5月11日能源中心发布原油期货业务规则后,5月16日,能源中心发布了《关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期货公司会员入会申请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了能源中心期货公司会员入会申请工作。

按照材料接收顺序,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管理细则》及相关业务规则规定,5月31日,经能源中心董事会审议通过,批复了92家期货公司能源中心会员资格。

★★收藏:百位的收藏者万种建盏风情

建盏,黑瓷之一,中国宋代八代名瓷之一,更是宋朝时期皇室御用茶具,在流传日本之后,更被奉为“天目”。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6月1日)

而当今传世佳作的“曜变天目”更是日本国宝级的收藏品,其被誉为饮誉世界珍宝。

最早的建盏是源于宋建宁府瓯宁县,其为建安附属县,为此被称为建盏。

而今天我们所说的建盏,说法多样,日本、台湾、德化产的黑釉瓷都会被称为天目盏,而建阳地区所生产的黑釉瓷,则被称为建盏。

这只是说法上的不同,其烧制的方法和外观成形都相类似。

★★现货:大宗商品价格连续4个月回落

5月,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综合价格回落近2%,跌幅虽较前几个月有所缩小,但已连续四个月收跌的现实,显示大宗商品的熊途或难在短期反转。

历史上,5月是不少大宗商品从旺季转向淡季的过渡月份,大宗商品价格大多在5月出现回调。过去10年市场行情中,5月下跌的年份占60%。

数据显示,随着煤炭、农产品等类商品价格回落,5月,国内市场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累计下跌1.9%,连续第四个月收跌,使年内市场价格跌幅扩大到5.5%,也是2015年下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5个月。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49,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69.42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