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9 11:32:49

保险股涨幅进入前五位,保险前景如何?

作者:卧蚕
来源: 0

导语

从未来的行业增长空间来说很明确,单纯从寿险角度看,未来的增长空间是非常非常巨大的,财险也非常大。因为整个中国的商业保险市场开发是相对薄弱的,不仅因为在任何一个发展经济体中,商保不可或缺……

今晨,保险和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智能交通以及特种玻璃冲入板块涨跌幅前五,对于保险股的增长仅仅是估值问题吗?还是对于预期有一定的展望呢?

保险股涨幅进入前五位,保险前景如何?

保险股涨幅进入前五位,保险前景如何?

应该说行业和估值都是重要的因素。其一:从未来的行业增长空间来说很明确,单纯从寿险角度看,未来的增长空间是非常非常巨大的,财险也非常大。因为整个中国的商业保险市场开发是相对薄弱的,不仅因为在任何一个发展经济体中,商保不可或缺,而且目前来说,中国的社会保障社保和医保可能无法全部满足社会的需要。

其二:整个保险行业只有几家上市公司,在外流通的市值和庞大的场外机构投资者比起来,相对比较稀缺。与券商和银行不同,保险的自由流通市值总值相对比较少。一些保险公司相对估值是很低的,之前为什么会出现a+h的倒挂呢,说明a股市场原先长期压抑的股价现在被修复,那么这些品种其实已经创了十年的新高。其背后的含义是这个品种原先被低估了好几年,它们原来出过一些问题,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其行业年均增长率都应该有30%左右的年化,在这么大一个体量的过程当中,其增值也是非常可观的,市场给予了它一个相对低估的状态,这个状态比较符合今年的市场趋势,形成一个合力,使其创了一个十年的新高。

目前保险业总资产规模已超过16万亿元,投向定增规模仅为千亿元,占比较低。减持新规长期将使市场流动性下降,从避险角度而言,盈利能力强、基本面较好的险企估值有提升空间。

中泰证券表示,坚定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目前保险股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看好低估值且基本面好的保险股的配置价值,近期市场波动剧烈,保险板块涨幅较大,有必要注意短期调整风险,中长期依然看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