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9 13:16:00

最大的黑天鹅可能是意大利选举改革

作者:卧蚕
来源: 0

导语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在周四(6月8日)要求立刻举行全国大选,可能最大的黑天鹅不在英国大选而是意大利。

英国大选最新结果显示,保守党领先;其中,保守党赢得251个地区议席;工党赢得230个地区议席;其他各党派合计赢得64个地区议席。

如果工党获得最后的胜利,那么将利空英镑,预测在短期贬值8%;英国股市受压 国债收益率反弹
避险资产黄金将继续强势上升到1300美元/盎司的一个上压位。

由于上次的公投黑天鹅,市场平稳的接受了,所以从这方面来说黄金债券避险不是很明显,投资者不要太过于担心这样一个反应,按照既定的计划股票配置一部分,黄金和债券配置有一部分进行避险和对冲就可以了。

最大的黑天鹅可能是意大利选举改革

但是,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在周四(6月8日)要求立刻举行全国大选,可能最大的黑天鹅不在英国大选而是意大利。

具体情况为,此前意大利各政党曾对选举改革进行协商,希望大选在今年9月举行,与德国大选同期。但随后,意大利下议院投票将选举改革法案驳回至多党委员会进行再次讨论,对此,被五星运动党推举为意大利总理候选人的Luigi Di Maio表示:立法机关应该就此止步,应该立即举行大选。

五星运动党的言论,标志着意大利的选举改革谈判破裂。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目前正快速崛起,最新民调显示,该党支持率和民主党不相上下,立即举行大选让意大利退欧风险大幅增加。受此影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昨日大跌13.6个基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