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12 14:39:26

比特币突破3000美元!比特币是不是一种资金盘骗局?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昨日收盘,比特币首次突破3000美元大关,达到了3012.05美元,创历史新高。而在2016年12月31日,比特币价格才968美元,上涨逾两倍。

昨日收盘,比特币首次突破3000美元大关,达到了3012.05美元,创历史新高。而在2016年12月31日,比特币价格才968美元,上涨逾两倍。

比特币突破3000美元!比特币是不是一种资金盘骗局? 

为何比特币会如此受追捧?比特币之所以大涨,和亚洲投资者需求的增长有一定关系。如上周,经过近4个月的暂停后,中国允许几大比特币交易所恢复提现业务。此外,日本政府4月批准比特币作为合法支付方式后,日本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也在增长。

比特币之所以大火,是因为比特币有几个现有金融系统不具备的优势比如它的匿名。比特币之所以仍然存在,是因为一些灰色甚至黑色产业对比特币有刚需,看好的是比特币的匿名属性。有这个刚需在,比特币就拥有价值,但这个价值是建立在非法行业上的,政府完全有理由有能力取缔比特币及相关货币。

所以比特币长期我不看好,短期在政府没禁止之前还会有一定流通价值。

其次,它跳开了金融中介,比如说银行传统的金融系统。还有一点是它是全球化的,尤其是用互联网形式传播的话,实际上发起收款的人在什么地方你都不知道。比特币现在已是一个非常昂贵的东西,它的价格已经超过了黄金

此前,一起肆虐全球的“想哭”勒索病毒攻击事件引发全球关注。与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不同,这次黑客没有把路封死,而是提出了条件:想要恢复数据,拿比特币来换!

匿名、免税、免监管、无国界……神秘的比特币再次引发社会各界乃至各国金融监管机构的重视。

比特币突破3000美元!比特币是不是一种资金盘骗局? 

至于其他类似的电子货币,本质上跟比特币没有区别,由于没有先发优势,而且有无限的可替代性,所以更加不看好前景。未来,如果民主化到一定程度,政府被迫放弃印钞税的时候,比特币或许可以作为法定货币,但那时候的比特币是一种新的货币,不可能跟现在的比特币有关了。

由于比特币的价格持续走高,价格高到让曾经无数怀疑它的人最终相信了它。但是这并不代表,每一种数字货币都是比特币。比特币的代码是开源的,目的是让所有使用它的人能够监督比特币的发行、流转等等的机制是否与其说的一致。但这也使得,再造一种“比特币”变成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么多山寨币。

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能够知道,即使像比特币的这样最有名的数字货币,投机者也远远超过使用者,更何况其他的数字货币呢!

但是,即使是知道了山寨币是资金骗局有什么用呢?许多人依旧会去投机,会去炒。就像很多人都知道赌博里面都有很多的圈套,但人们也总是愿意相信,下一盘就能够赚回来。只是始终都难以等到那个“下一盘”。

比特币突破3000美元!比特币是不是一种资金盘骗局? 

一个朋友,最近迷上了QC币,是一种相对比特币更优越,突破了比特币数量限制和缺陷的虚拟数字货币。在北方很多地区开设线下店面、成立微信群来宣传推广,是不是一种资金盘骗局?怎么分辨?

我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快捷币的信息。我看了之后,我自己是绝对不会投资这样的数字货币的。我在网上找到了这个货币的官方网站(QC币(快捷币)官网-QC币(快捷币)官网),我个人认为这个网站上的内容是做的非常草率的。我是绝对不会相信这样的团队或做出什么新的科技创新的。

想要辨识一个货币究竟是不是资金骗局,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这需要对这个货币背后的团队、应用以及落地情况都有一定的了解。一个货币的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很多地方都需要不停的优化。这需要团队的坚持。就像比特币现在发展了8年的时间,也仍然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多去了解数字货币除价格以外背后的东西,才能让你看到真相!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