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14 16:34:22

投资风向标:美联储加息看点

作者:卧蚕
来源: 0

导语

最近的两年美国国债和十年美国国债利息收益率差距也不断在收窄,如果短债比长债利息还高的话,投资市场会担心流动性的问题和经济衰退,关键看缩表会不会太快。

众所皆知,美联储今晚加息的概率高达98%,这已经不是一个消息了。关键问题是一些具体的数据,尤其是经济增长预期有多少,通胀和失业的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善,这些直接影响到未来的加息步伐,如果加息太快,投资者会担心投资市场里的钱流动性会不会减小。

投资风向标:美联储加息看点

另一方面,在会议里是否会提出关于缩表的问题,因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现在有45000亿美元的钱在投资市场流动,而最近的两年美国国债和十年美国国债利息收益率差距也不断在收窄,如果短债比长债利息还高的话,投资市场会担心流动性的问题和经济衰退,关键看缩表会不会太快,缩表是美联储有史以来最大的政策试验的一部分,但目前还不清楚它将如何取得进展,以及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美联储曾表示可能在今年开始缩表,且在上次的会议纪要中列出了部分可能的进程。美联储目前在美债和抵押贷款市场上进行再投资,而当它的证券到期时,可能会逐步退出取代它们。目前预计缩表进程不会太快,且今年会减少差不多5000个亿。

投资风向标:美联储加息看点

在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CME基金期货走势显示,市场认为本周加息的概率为100%;不过,市场在关注本周会议之后的情形,将寻找加息第三次或第四次的线索。当前,市场预计今年12月进行第三次加息的几率低于50%。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