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14 17:54:15

汽车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增多 敬请关注

作者:卧蚕
来源: 0

导语

随着汽车的大量应用,人们对于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要解决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汽车电子技术,那么近十几年来,汽车工艺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是是依赖电子技术,特别是应用了计算机和集成电路的发展,电子技术的应用已经改变了汽车行业的全貌,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核心技术。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长引擎,2016年国内乘用车销量是2429.22万辆,同比增长了15.08%。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为汽车电子提供了巨大的前装下游市场空间,国产品牌强势崛起,也为国内汽车电子品牌提供了绝佳的市场切入机会,未来汽车行业将从机电一体化向智能联网化发展,电子系统日趋复杂,与此同时,高端电子产品加速向中低端汽车渗透,进一步提升了单车电子价值量,新能源车电子系统占比较高,其快速的发展也是增加了单车电子价值量,预计到2020年,电子成本整车占比提高到50%,在新技术的驱动下,汽车电子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行业整体升级,目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和远距离通信技术逐步成熟,市场需求较高。在市场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这三个细分市场有望先导发展带动国内汽车电子产业,未来还有哪些持续的投资机会呢?

整个汽车市场的现状,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量是处于一个平滑的态势,但国内不一样,咱们国家汽车行业还处于一个中高速发展的状态,这带来了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直接推动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随着汽车的大量应用,人们对于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要解决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汽车电子技术,那么近十几年来,汽车工艺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是是依赖电子技术,特别是应用了计算机和集成电路的发展,电子技术的应用已经改变了汽车行业的全貌,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核心技术,电子成本占整车成本的不断提高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汽车电子的复杂度不断在提高,从早期的车载无线电、电子点火装置到如今的安全控制系统、动力控制系统等多种机电一体化的单元组合,系统复杂度不断提高也使得单车价值量得到提升;第二方面就是汽车电子得到持续升级,电子产品的功能日趋强大,产品升级也提高了产品的价值,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汽车产业必将在智能化、电子化和联网方向掀起又一轮新的技术革命,同时,无人驾驶也是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在此之前需要实现电气化和智能化,而汽车电子是一切的基础,对于汽车电子单体元器件来说将是催生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汽车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增多 敬请关注

投资机会

汽车的两大变化:内燃汽车向电动车转变,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汽车电子行业有很多的机会。相比手机来说,汽车电子是更大一个量级的市场,很多原来做手机电子元件的公司,现在开始兼做汽车电子,这意味着汽车电子将有很大一个扩展空间。

具体的领域,最直观说显示屏,以前只有一块中控屏,现在有的车已经增加到4-5块,包括仪表屏、中控屏,有些有抬头显示系统,有的车还有云镜,还有行车记录仪、传感器、摄像头等等,很多东西都离不开电子元件配套的跟上。

现在最受益的应该是电子元件类的,在手机电子元件里已经被验证成为细分行业龙头的一些公司,肯定会优先在汽车电子这波浪潮里获得受益,像安洁科技、欧菲光本来在手机元件领域里就很出色的公司,而且他们的估值还很合理,安洁科技大家预计今年业绩增长会有60%,欧菲光业绩增长50%,相对估值来讲,恐怕到今年年底,估值会降到30倍左右,因此,这些都可以关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