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7-19 10:01:56

共享单车频频碰壁:已变成有钱人游戏,还能走多远?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共享真的是好事吗?共享单车还能走多远?看看滴滴和快的,合并之后,现在连滴滴都比出租车贵了。

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却损毁严重,胡乱停放也影响了市容市貌,便利背后存在的问题,考量着国民的素质。

都说小黄车是人们素质的体现,一辆小黄车引发的思考:有没有素质就看你有没有私用小黄车?共享单车就是国民素质的照妖镜。

不瞒大家说,我们这小黄车第一天就有被人扛回家的,生活好了,有些人修养也就没了,去路边看看还有几辆是可以骑的,连尸体都找不到的ofo不计其数。

有一次想骑ofo,找了十几辆,没有一辆是可以正常扫码的,不是破坏了二维码,就是前轮和后轮被拆下来,座垫、链条也不翼而飞,简直是被肢解了。

共享单车频频碰壁:已变成有钱人游戏,还能走多远?

国民素质真是差,它所照出的这些妖孽,很多已经脱离了“没公德”的范畴了,一部分人相当于盗窃,另一部分人则是属于破坏公共财物,只不过金额大小问题而已。

一些家长看见自己的小朋友私占小黄车,还不批评,竟然有个家长还说:共享单车,不就是拿来大家用的,拿走了一辆自行车而己,难道你还能把我抓起来?隔壁的张三这样干,李四也这样干,他们都没事,你凭什么说我?

不能否认的是,共享单车的到来,给大家很多便利,但是推出的时机还不合理,超市可以自己选购,是因为全程处于监控之下,还有一个出入门的警铃,而自行车,如果一旦严格管理,限定使用区域,共享自行车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这种没有监管,全靠每个人自觉的“共享经济”,不啻于把小鱼干摆在猫的面前,却禁止它吃,不要考验人性,凡是考验人性的产品,很快都会笑不出来了。

我们应该思考,共享真的是好事吗?共享单车还能走多远?看看滴滴和快的,合并之后,现在连滴滴都比出租车贵了。

共享单车频频碰壁:已变成有钱人游戏,还能走多远?

最近不是有流言说:风头正盛的摩拜和ofo将合并,更名为MO单车,难道历史真的要重演了?有一点是确定的:摩拜和OFO背后的投资方眼里只有利。

为了获得更多的利,他们会催促着摩拜和OFO一轮又一轮地融资,一轮又一轮的撕逼,一轮又一轮的谈判。

滴滴和快的,58同城和赶集、美团和大众点评,这几组公司合并之前,都视彼此有“不共戴天之仇”;而合并后,公关稿则一律以“强强联合”示外。

不同的是,滴滴和快的,是创始人团队(滴滴)合并了职业经理人团队(快的);58同城和赶集,是上市公司(58同城)合并了非上市公司(赶集网);

美团和大众点评,是年轻团队(美团)合并了年纪大的团队(大众点评),那么,摩拜和OFO,又将是谁合并谁呢

共享单车频频碰壁:已变成有钱人游戏,还能走多远?

不要忘记他们背后都有一个大财团,摩拜是腾讯,而OFO是阿里,胡玮炜和戴威多次公开强调:二者不会合并。

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行业竞争背后是资本博弈,最终是否合并也许摩拜和ofo说了不算,而是源自资本方的决定。

无论是胡玮炜还是戴威,对他们来说,选择长远的名还是选择短期的利,决定了他们未来的去处。

你们觉得他们会合并吗?不说合并,就说摩拜ofo之争,谁才能笑到最后?当然了,作为消费者,咱们还是要从骑车感受PK下!

共享单车频频碰壁:已变成有钱人游戏,还能走多远?

首先摩拜的领先科技,智能锁和定位就pk掉了所有单车,就因为小黄车当初没设计智能锁导致失踪比较多,从产品层面看,ofo骑行体验直线下降;

其次,新款车辆,网友反映:摩拜比上一代省力30%以上,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越来越好骑了,ofo小黄车越来越难骑了,骑行体验,显然是摩拜单车更胜一筹,不知道你们支持谁呢?

让ofo没想到的是,摩拜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容易打败,还找了腾讯这个干爹,不论是技术研发,还是市场营销,摩拜都可以甩对手几条街。

还是佩服摩拜的发展思路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稳扎稳打,不断迭代车子质量,提高用户体验,面对ofo的疯狂低价竞争,他们岿然不动,按照自己的节奏去部署整个产品战略,实在难得。

当然,谁有前途还要看谁,钱烧的更多、更狠,大佬嘴炮对怼背后的资本对决才是制胜武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