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7-20 16:24:32

《王者荣耀》将促使游戏产业达到新高 未来还有机会投入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新华社发文《怒怼王者荣耀,怼的是我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窘境》,依次驳斥了舆论对《王者荣耀》的种种指责,说今天遇到的批评,实际上是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挑战,而我们采取的应对的措施同时让游戏的周期变得更长,比如pc时代的lol到现在还很火,而比之土壤和氛围更好的《王者荣耀》势必会走的更远。

今天腾讯控股又创出新高,突破300元大关,在跌宕起伏的股市里,腾讯股价走出了一波真正的长牛,腾讯股价再突破和其旗下游戏《王者荣耀》带来的巨额利润不无关系,数据显示《王者荣耀》的季度收入接近70亿人民币,覆盖用户超2亿人,成为全球最挣钱的一款手游,为什么《王者荣耀》如此成功呢?而这种盛况又能再持续多久呢?看看游戏界资深人士岳弢的看法:

《王者荣耀》如此之火,有一定的偶然的因素,但必然是占大多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成功的必然有三个要素:天时、地利、人和。

《王者荣耀》将促使游戏产业达到新高 未来还有机会投入

有两组数据:第一是2017年中国移动4G的覆盖面超过了99%,也就是说接近100%,加上其他两家运营商,应该所有地方都能够覆盖4G,而5G也正在发展;第二是互联网协会、工信部发布,上网的手机号码数量是12.47亿以及2016年手机活跃用户接近7亿,所以无论是移动互联网的铺设还是基础建设还是用户数在这个时机点是成熟的。

中国是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大的,也是大屏手机出货量最大的国家,腾讯是占领了中国智能手机使用用户数最多应用的一个公司,而《王者荣耀》出自这家公司,所以说土壤非常好。

《王者荣耀》是属于模板游戏,就是多人在线即时战略游戏,两方阵营互相pk,这种游戏在pc年代就已经非常火了,比如lol、英雄联盟等等,在《王者荣耀》出来之前这是最赚钱的游戏,基于有这个消费习惯的庞大群体迁移到手机用户这就是人和。而且产生这个产品的团队有这也去打造一个迎合现在市场需求的基因:天美工作室有着长时间、丰富经验的团队,他们的领头人从2000年就开始就进入这个行业至今为止从未换过,他对游戏行业的理解和扎根是非常强的,同时卧龙工作室,也就是《王者荣耀》工作室是一个蹚过无数个坑的,对于游戏的理解和行业的把握已经非常成熟的团队。

从长期来看,《王者荣耀》会给游戏行业带来巨大的好处,原来的游戏客户群无论是在pc时代还是《王者荣耀》出来之前,游戏用户群基本是定义在初中生到40岁,而《王者荣耀》的群体已经从5、6岁孩童扩充到60岁的老人,它使得用户基数大幅的扩大,为游戏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后续增长的空间。

虽然有主流媒体曾经发布“批判性”言论导致腾讯股价大跌,但是岳弢表示腾讯每一次的深度回调都是入场的好机会。只有这种对于行业不太理解,同时对于政府行为的不太理解才会造成恐慌,在政府善意的监管下,游戏产业是良性发展的。我们也陆续看到了一些传统媒体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甚至,新华社发文《怒怼王者荣耀,怼的是我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窘境》,依次驳斥了舆论对《王者荣耀》的种种指责,说今天遇到的批评,实际上是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挑战,而我们采取的应对的措施同时让游戏的周期变得更长,比如pc时代的lol到现在还很火,而比之土壤和氛围更好的《王者荣耀》势必会走的更远。

至于投资,我们看好游戏这个产业。首先它是处在高速发展期,预计2017年手游能达到1200亿,从《王者荣耀》的势头来看,而且很有可能会超过这个数据。2018年应该会到1800亿;而2019年很可能会过2000亿。2016年统计是800亿的时候,腾讯和网易确实占了七成的市场,另外的三成市场留给了其他公司,相对来说这也是一块很大的蛋糕,从2000亿来说也有600亿的份额,这也能孵化出一些不错的游戏公司,投资者擦亮眼睛还是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