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期指交易限制对股市质量起了什么影响?

金投网整理提供“期指交易限制对股市质量起了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

2015年股市出现异常波动后的8月26日和9月7日,中金所先后两次对我国股指期货交易进行了一系列包括提高保证金、实现日开仓限制等措施,使股指期货的成交量急剧缩小。我们在本研究中所关心的问题是:股指期货的交易限制对于现货股票市场的质量起了什么样的影响?按照当时市场上颇为流行的说法,股指期货是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那么限制了股指期货的交易,是否提高了股票市场的质量了呢?

为了研究两次交易限制措施对现货市场质量的影响,我们采取了倍差法来排除其他市场因素的影响。倍差法的思想是,通过比较实验组和参照组之间的差异在事件发生前后的变化,来甄别该事件对实验组的影响。在本文中,实验组是股指期货所对应的指数的成分股,参照组是通过特征匹配后挑选的非指数成分股。由于中金所明确规定,套期保值客户持有的股指期货产品卖套期保值持仓合约价值,不得超过该客户持有的股指期货产品对应的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对应的ETF基金市值,因此股指期货交易的限制应该只能对成分股的市场质量产生影响,而不会对非成分股产生影响。这样倍差法可以清晰地甄别股指期货交易限制对于市场质量的作用。此外,通过对数据的选取,我们的研究可以排除由于推出初期市场功能尚未完全发挥所带来的估计偏差,从而得出更准确的结论。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