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交易中香港恒生期指的发展历程

金投网整理提供“股指期货”的相关内容:

恒生指数是香港蓝筹股变化的指标,亦是亚洲区广受注目的指数。同时,它亦广泛被使用作为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恒生指数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该指数共有三十三支成份股。该三十三支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指数,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所有上市股份总市值约百份之七十。

恒生期指合约分为四个月份,即当前月、下一月、以及后两个季月,若当前为4月,则合约分为4月恒指、5月恒指、6月恒指、9月恒指,4月合约现金交割之后,则合约变化为5月合约、6月合约、9月合约、12月合约,之后循环反复。

合约价值则等于合约的现行结算价格乘以五十港币。恒生指数期货合约的产生和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香港股指期货的产生及其迅猛发展阶段、体制改革阶段及其稳步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在1982年到1987年间,股指期货市场处于蓬勃发展时期,继美国推出股指期货市场后饱受关注。在此背景下,香港期货交易所推出恒生期货交易,可谓是应运而生。恒生期指推出后交易火爆,但是好景不长,在1987年10月中下旬受全球股市金融风暴影响,香港股市也经历了股灾,恒生指数暴跌420多点,其后宣布休市四日。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