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8 15:36:29

美国欠了20万亿美元外债:为什么还那么牛?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国欠全世界的钱已经达到20万亿美元了,就像一个吸毒上瘾的人一样,开始踏上不归路的“瘾君子”,可能永远也偿还不清了。

你们知道,美国欠了多少债吗?其实,美国欠了很多钱,而且越欠越多,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国欠全世界的钱已经达到20万亿美元了。

20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它相当于25个苹果公司市值之和,或50个阿里巴巴市值之和,或262个百度市值之和,甚至把美国拍卖光,也是资不抵债,这种情况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这个国家肯定已经破产了。

美国欠了20万亿美元外债:为什么还那么牛?

如果将其分割为面值1000美元的账单,并堆积起来,那么20万亿美元的账单堆积起来足有1200英里(约合193万米)高,如果你拥有这笔“财富”,且活到80岁,那么你需要每天消费7亿美元才可将其花完。

或者假设你从出生开始花这笔钱,每天花1亿美元,你要花548年才能把它全部花完;别说美国了,就算是沙特,也需要让沙特捐出其未来146年来自于石油出口的财政收入。

黄金来说,即使全世界一年约3000吨产量也是杯水车薪,在某种程度上,需要155年的黄金产量方可按当前的利率水平偿还掉美国的20万亿美元债务。

就算把世界上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人民币以及其它任何实物货币、纸币均加起来也只有5万亿美元,加上世界上7.7万亿美元的实物黄金、200亿美元的实物白银以及110亿美元的秘密货币总共才价值12.73万亿,还差7.27万亿美元。

美国欠了20万亿美元外债:为什么还那么牛?

美国债务“爆表”已不是第一次,短短8年时间美国债务滚雪球式增长,增加了近10万亿美元,到2020年还将会达到22万亿美元,然而,还有很多潜在的债务炸弹没有计算在内。

相当于平均每个美国公民负债约60818美元,如果摊到全世界头上,平均每人欠债9000美元,要知道世界上有无数人一辈子都赚不到9000美元,别不相信,还真有。

那么,美国为什么还没有破产?大家都听过:借钱的是孙子,欠钱的是大爷这句话吧,要么不借钱,要么就狮子大开口,借得别人不敢让你破产。

美国做到了,美国依靠美元在世界上的特殊地位,让全世界都离不开美元,其他国家不得不掌握了大笔美元债权,如果美国破产,其他国家也将跟着一起破产,事实上是绑架了全世界。

美国欠了20万亿美元外债:为什么还那么牛?

实际上,美国是在“偷盗”全世界的财富,同时也造成了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不稳定性加剧,使世界暴露在越来越大的金融风险之中。

没办法,因为它有巨大的武力,逼迫全世界不得不共同接受美国的借条--美元,如果我们把全世界比喻为一个集贸市场,美国就好比这个市场上的黑社会老大,他给每个摊主打白条,拿走别人的东西。

也许相信他能偿还,有时也确实偿还一点;人们也许不敢不收美国白条,因为他说不定就动武,这个市场没有公平的法律,美国作为黑社会老大左右了这个集贸市场。

如今,每一个摊主都明明知道,美国这个黑社会老大已经无力偿还全部美国白条,眼看着美国白条即将成为废纸,但是,人们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暂时护着他。

美国欠了20万亿美元外债:为什么还那么牛?

那么,有人要问,他真的不还怎么办?其实,债务违约的问题,美国不是第一次了,最早是2014年8月份,美国政局陷入僵局,在最后时刻达成条件,避免了债务违约。

但是,要知道的是没有人敢叫美国立马还债,譬如咱们中国也不敢马上全部抛售自己手头的美元资产,日本签了一次《广场协议》直到今天,日本经济仍然未有恢复元气!

虽然我们明知道美元是美国的命根子,也知道美元的泡沫很严重,但是,我们目前没有实力,也还未到时机去刺破美元泡沫,别提人民币了,整体实力相距美国差太多,所以,没的选,只能使用美元!

今天的美国经济已经陷入“借新还旧”的债务泥潭而不能自拔,就像一个吸毒上瘾的人一样,开始踏上不归路的“瘾君子”,可能永远也偿还不清了。

我们要知道的是,如果美元出事了,那全球各国经济都将遭到重挫,不管未来美国的债务危机爆不爆发,只希望我们都能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尽可能提前做好准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