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的涨跌停板相关规定介绍

金投网(www.cngold.org)2017年8月8日讯,股指期货最新消息:

涨跌停板制度是金融期货市场重要的交易制度。涨跌停板制度是指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成交价格不能高于或低于以该合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为基准的某一涨跌幅度。超过该幅度的报价无效,不能成交。涨跌停板幅度由交易所设定,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涨跌停板幅度。新合约上市首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依据挂盘基准价来确定,新上市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确定并提前公布。

让我们先来看看我国股指期货的涨跌停板相关规定。根据有关交易规则,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到期月份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

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到期月份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到期月份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

与股指期货相比,国债期货的涨跌停板幅度要小得多。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2%,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2.4%。十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4%。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