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0 17:01:16

2050年,世界经济可能中国第一:看看阿里巴巴就知道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在2050年,咱们中国想成为真正的世界最大经济强国还是有可能的,加油,中国,虽然美国还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但和第二位咱们中国的差距已经不大。

只有中国成为一个高收入国家之后,世界最大经济强国才具有真正的意义,到了2049年,中国经济总量将3倍于美国,你们信吗?这是清华大学某学院的院长说的。

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影响力大幅增长是不争的事实,2014年以来,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不断的认为,按照购买力平价,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2002年前,中国超过了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1年前,成为世界最大出口国,按照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中国早在2014年就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国。

去年,全世界经济总规模77.3万亿美金,美国占了18.5万亿美金,中国有11.22万亿美金,中美两个国家的经济规模加起来占全球经济总规模的40%。

2050年,世界经济可能中国第一:看看阿里巴巴就知道了

不到1年IMF已经三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率,这是值得高兴的事,从1月上调0.3个百分点,至6.5%,到4月,调高到6.6%,然后到7月,上调至6.7%。

看来,在2050年,咱们中国想成为真正的世界最大经济强国还是有可能的,加油,中国,虽然美国还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但和第二位咱们中国的差距已经不大。

到2030年,美国GDP为24.8万亿美元,而中国为22.2万亿美元,美国在2006年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25%,2015年为23%,到2030年将降低到20%。

中美两国的经济实力普遍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然而关于谁的实力更强方面存在一定争议,不过,欧盟一些国家越来越倾向于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

如果说哪个公司能代表中国经济“风向标”的话,阿里巴巴算一个,而且是内容最接地气、刻度最精准、数据最详实的一个,可以说阿里巴巴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

2050年,世界经济可能中国第一:看看阿里巴巴就知道了

看懂阿里,看懂中国经济,阿里巴巴在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全球4000亿美金俱乐部成员的同时,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风向标”。

不过,中国经济也面临一些尴尬,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影响力大幅增长是不争的事实,但也更需要继续踏踏实实的发展中国实体经济,回到8%或9%是幻想。

中国经济在2017年可能会面临三大硬仗:

第一仗是必须打赢的,绝对不能输,如果输的话,中国经济将倒退20年。第一仗是什么?就是要保持资金不外流和汇率稳定。

第二场仗是口水仗,是舆论仗,是媒体仗,就是时刻准备应对贸易大战。

第一场仗是短仗,第二场仗是舆论仗,第三场仗才是持久战,也是最为根本的。

2050年,世界经济可能中国第一:看看阿里巴巴就知道了

未来30年,这种资源耗竭性的发展模式无论对于中国经济自身还是世界而言,都将是很难再承受的。

如果用人均GDP这个更能衡量一个国家幸福生活的标准看,2015年中国的人均GDP接近8000美金,而美国的人均是51200美元,还差得很远,即使按照现有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美国这个数字最乐观的估计也应该到2050年之后了。

到2050年,中国经济体成为一个高收入国家之后,那个时候的世界最大经济强国才具有真正重要的意义,现在的我们对于诸如此类的戴高帽需要多一份理性和警惕,以轻松的心态来对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