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0 17:38:54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37期),今日欧盘时段,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7月PPI年率;纽盘时段,建议关注美联储常任票委杜德利的讲话。

今日欧盘时段,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7月PPI年率;纽盘时段,建议关注美联储常任票委杜德利的讲话。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8月11日起开展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注:中国货币网发布,关于开展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银行间区域交易的通知。

2、面对港元汇率开年持续走低的压力,香港金管局本周宣布增发外汇基金票据,从银行体系抽走400亿元流动性,此消令港元兑美元反弹大涨。

3、为了让沙特阿美考虑在香港上市,如果只是单纯的香港上市可能不够有吸引力;在香港上市并可以向内地主要机构投资者发行新股,这会是“新股通”机制的“完美催化剂”。

4、中国农业部:中国2017/18年玉米进口预计100万吨,此前预计为80万吨;玉米产出预计为2.107亿吨,此前预计为2.119亿吨;棉花产出预计为528万吨,此前预计为510万吨。

5、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京沪高铁全程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4个半小时,比现有运行时间缩短半小时左右。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0日)

国际热点新闻:

1、十年前,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冻结三个在美国次贷市场面临亏损的投资基金,称美国证券化市场的某些细分市场的流动性完全蒸发。许多人认为,这是次贷危机的开始。

2、英国5月季调后对欧盟贸易帐修正为-78.13亿英镑,初值-80.67亿英镑;季调后贸易帐修正为-25.16亿英镑,初值-30.73亿英镑;季调后对非欧盟贸易帐修正为-34.93亿英镑,初值-37.96亿英镑。

3、矿业巨头嘉能可CFO:公司寻求出售两项小型煤炭资产;刚果政治动荡可能助涨铜价;嘉能可的资产负债表与信用评级上调相一致;希望扩大在美国的农业业务。

4、彭博: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撂下狠话,要以“烈焰与怒火”对付朝鲜后,全球市场为之胆战心惊;朝鲜半岛风险加剧,世界经济或受池鱼之殃。

5、菲律宾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000%不变;菲律宾现行政策依然适当;通胀风险倾向于上行;最新预期上调2017年与2018年通胀至增长3.2%,上调2019年通胀至增长3.1%。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传来一大利好

印度上个月的黄金进口翻了一倍有余,这无疑进一步为金价的涨势添砖加瓦,印度的黄金珠宝商此前都赶在7月1日商品和服务税(GST)补充黄金库存,但由于一些预定的货物在运输上出现延迟,因此7月份的黄金进口大量增加。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0日)

印度7月的黄金进口增加至53.4吨,较去年同期的22吨翻了一倍多,不过较今年6月的72吨有所下滑,另外,今年1-7月印度黄金进口量跳增超过2.5倍至625.5吨。

★★白银:半岛局势助白银突破上涨

随着16.50美金/盎司水平被打破,白银市场掀起了一波突破上行攻势,这很大部分归结于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对峙。

朝鲜半岛似乎出现了相当显著的紧张状况,但是相信最终还是冷静的头脑胜出,因为至少突然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也正因为如此,这波上涨的生命也应该是短暂的。

当势头衰竭时显露出的卖出信号是值得相信的,但目前为止这还没有发生,上方的17美金/盎司大关可能促成这种情况,因此当价格靠近那一水平时将是做空的好机遇。

★★原油:欧佩克面临“信任危机”

经过两天的讨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预期其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将被更充分执行。

然而,外界对此却持保留态度。海外媒体分析称,投资者仍然怀疑欧佩克是否有能力如承诺那样控制石油供应。

根据欧佩克的声明,阿联酋、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都表示完全支持现有的监测机制,在未来几个月内切实执行减产,各方将于本月21日再做进一步的讨论。

★★外汇:人民币年内高见6.6

在美元上半年走弱及内地经济企稳且持续超出预期的背景之下,目前人民币已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并且正重拾升势,料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6至6.9水平波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0日)

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较高的波动性,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6至6.9区间内波动,而且偏向区间的上半部。

估计人民币贬值预期现目前或会变盘至升值预期,外汇占款将会得到改善,国内流动性也会相应好转。

★★股票:没有“新股通”难说服沙特阿美赴香港上市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最新表示,商讨沙特阿拉伯国营油企沙特阿美到香港上市传是大交易,但还未知会带来多大影响。

李小加认为,对方到香港上市,或成为监管机构推出更多措施的催化剂,强调如果香港不设“新股通”,将难以说服其到香港上市,最后能否成功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至于2年前在港股成交超过2000亿港元时,曾指港股进入新常态的李小加表示,目前港股成交额虽然受沪深港通成交增加刺激,但仍然难估大成交会否再来。

★★期货:今年是国内期市创新年

2017年是国内期货市场的创新年,场内期权、品种国际化、期货新品种上市、场外市场建设,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业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抑制过度投机、保持合理的持仓比方面,期货市场有了质的转变和提升。

★★收藏:《金瓶梅》价值230万

在刚结束不久的春拍市场上,一部木活字“程甲本”《红楼梦》以2403.5万元成交;无独有偶,今年春拍中,另一本通俗小说《金瓶梅》以230万元成交,让收藏界再次惊叹,这都预示了古籍收藏的形式一片大好。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0日)

很多人觉得收藏古书有点“天方夜谭”,但其实古书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只要你了解些知识能够“慧眼识书”,哪怕不去收藏,侃侃而谈也是一种乐趣。

★★现货:大宗商品整体飘红

今日大宗商品延续上午走势,整体飘红,黑色系持续强势,硅铁上涨3.6%,郑煤上涨3.1%;

焦炭上涨2.22%,焦煤上涨1.68%,锰硅上涨1.26%,热卷上涨1.22%,螺纹、铁矿小幅上涨。

有色金属沪镍上涨1.22%,沪铝连涨之后回调,沪锡、沪铅小幅上涨,沪铜、沪锌小幅下跌。

化工品PVC上涨1.42%,玻璃、PP、郑醇、PTA小幅上涨,塑料小幅下跌,农产品整体上涨,涨幅不大,油脂午后整体拉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