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1 11:32:48

美国和朝鲜如果比“拼命”:千万别卖了你的股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对于股市中的反向投资者来说,没有比危机过后的恐慌低点是更难得的买入良机了,如果与朝鲜的军事冲突确实爆发,我们就不会通过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做些愚蠢的事情来加剧危机了。

这是一场“嘴仗”引发的危机,某些人一提到朝鲜,就大骂其“专制独裁、忘恩负义”,并咬牙切齿的诅咒其“即将亡国”,但他们忘了,朝鲜也是一个硬汉,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朝鲜和美国之间互相叫板,走上了“新台阶”,最新一轮的硬碰硬,火药味比以前看着更浓,朝鲜的声明喊得很响,也很硬气和具体,美国的回应看起来也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嘴仗会不会擦枪走火呢?

美国和朝鲜如果比“拼命”:千万别卖了你的股票

会不会擦枪走火,我不知道,反正金融市场已经动荡不安了,一轮互怼下来,把A股、美股、港股通通吓坏了……

如果说最近的上证指数收跌让你有点郁闷,不妨放眼全球,看看哪个市场不是在跌?美洲市场、欧非中东市场、亚洲市场等各种市场跌势一片。

亚洲市场的跌势最为明显,从香港、东京到悉尼的股指均出现了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一度大跌1.5%,跌幅创下7月4日来单日最大。

此外,日经225指数三天累计下跌1.63%,韩国综合指数三天也累计下跌1.64%, 与此同时,美股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1.4%,创下5月17日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和朝鲜如果比“拼命”:千万别卖了你的股票

韩元兑美元下跌0.6%,触及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一度达到1,287.92美元/盎司,是6月8日以来最高。

不过,此次黄金价格上涨主要受美元指数下跌,美元近期弱势的影响,避险情绪加重了黄金市场的波动幅度,这种对黄金走势的影响只是短期,除非局势持续恶化。

可惜,打不起来,激动的群众们,特朗普说了:我们的目的是“以压(力)促谈”,这四个字,一下子就让“渴望开打、渴望大打”的许多人泻了气。

朝鲜也说了:我们热爱和平,但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我们就会让韩国、美国,变成一片火海,真的是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美国早已不是2003年时那个财大气粗的美国了,自伊拉克之后,美国的军事行动越来越谨慎,再也不敢大张旗鼓地动用军事力量直接介入了。

美国失败不起,从经济上看,美国还真没有条件打击朝鲜,对于这场不可预料的战争,美国究竟要花多大的代价心理没底。

一个国家真要对另一个国家动武,必先隐藏其企图,做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事先没有很明显的兆头,突然间战争就爆发了,现在美国把话说开了,那么他真正动手的几率就小得多了。

美国和朝鲜如果比“拼命”:千万别卖了你的股票

可以断言,美国说要打击朝鲜,不过是一场炒作,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不管他们怎么样,我们要知道的是:如果开战了,我们的投资怎么办?

这样的危机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恐慌性抛售,在恐慌中卖出从来都不是好主意,什么都不做几乎总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事实上,对于股市中的反向投资者来说,没有比危机过后的恐慌低点是更难得的买入良机了,股市对2001年9月11日的911恐怖袭击(这也包括在他们的危机清单中)的反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这些攻击过后的5个交易日中,道琼斯指数比9月10日收盘时下跌了17.5%,而到了11月初,在袭击发生不到两个月的时候,道指的交易价比袭击前的前一天还要高。

通常情况下,由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来衡量的股市总是会从危机后的恐慌情绪中强劲反弹,反弹如此之多,以至于在危机过后6个月内,股市的实际上水平要比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还要高。

可以肯定的是,在危机爆发前,道指在所有51个案例中都没有迅速恢复,但即便是在这些情况下,市场仍从其直接后果的恐慌低点大幅反弹。

在全球的巨大危机时刻,我们任何人都不可能是最担心自己的净资产,但不妨这样想:如果与朝鲜的军事冲突确实爆发,我们就不会通过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做些愚蠢的事情来加剧危机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