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1 15:57:42

揭人民币大涨真相:高位换美元的你,还好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一做空人民币买家说,当时用50万美元作为保证金,放20倍的杠杆,入市交易1000万美元,等着美元反弹,没想到,离岸人民币一路涨,一个多星期,10万美金亏掉了,吓坏了!

投机这个东西,你要想不赔钱,关键是做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越是热闹的地方,你赔钱的概率就越高,这简直是一定的。

去年高位换美元的亲,过得还好吗?很多小伙伴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吧,还记得,去年底的时候,媒体天天炒作人民币贬值概念,几乎所有人一致看空。

央妈多次喊话的“人无贬基”,成了被网友嘲讽的“网红”成语,然而2017过了大半年,人民币不仅不贬值,还开始反弹了。

揭人民币大涨真相:高位换美元的你,还好吗?

这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在过去的7个月里,人民币对美元从6.9666升至6.7038,升值3.54%,成为31个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佳的资产。

没想到吧,今年最出人意料的就是人民币走势了,气势如虹涨势不停,不仅突破6.72,还连破6.70,6.69,6.68,可谓是人生赢家。

我们来计算一下:去年年底汇率最高为6.966,5万美元需要34.83万人民币;最近汇率最低为6.6959,5万美元需要33.4795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这7个多月的时间里,兑换5万美元的额度可以便宜13505元,捡便宜了吧,换句话说年初高位买入的朋友,要是现在把美元换回人民币,就会亏损13505元。

揭人民币大涨真相:高位换美元的你,还好吗?

当然了,按照2015-2016年的行情,如果你在2015年初换了5万美元,到2016年末就可以“躺赚”6000美元(约合3.73万人民币),比你在股市、债市瞎折腾强多了……

不过,现在这个点位买入,不敢说以后美元回升的幅度有多大,至少我们遵循低买高卖的投资原则,赚钱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在投资的道路上,巴菲特一直都在强调: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意思就是提醒大家不要反其道而行之。

这件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凡是拼命鼓吹的东西,请你一定要小心了,因为投机的本质就是上家赚下家的钱,都到了鼓吹阶段了,哪里还有新的下家呢?这时候,你就是下家,你是负责来做贡献的,不是负责来赚钱的。

多么痛的领悟,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小伙伴打消了换美元的念头,逆势投机者和大量囤汇的炒家,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揭人民币大涨真相:高位换美元的你,还好吗?

一做空人民币买家说,当时用50万美元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金,放20倍的杠杆,入市交易1000万美元,等着美元反弹,没想到,离岸人民币一路涨,一个多星期,10万美金亏掉了,吓坏了!

然而,半个月前,各大媒体充斥着这样的评论,换美元的人要大哭了,换美元的已哭晕……不少投资客赶到银行要求把美元理财产品换成人民币理财产品,恨不得赶紧把美元脱手。

媒体色彩之下,世界俨然一片哀嚎,这种新闻出来就得小心了,到了拼耐心的时候,长线看美金还是保值的,去银行换点美元压压惊。

其实,与其说2015年到2016年人民币贬值,不如说是美元升值;同样,与其说2017年以来人民币升值,不如说是美元贬值。

揭人民币大涨真相:高位换美元的你,还好吗?

美元贬值很正常,人民币升值也很正常,而且最近人民币走强并不是美元走弱引发的,而是一旦人民币突破一些重要关口,会触发一些止损盘的平坦,且企业的结汇情绪上升,带动自营盘也跟上买入人民币。

中国经济尚有韧性,工业品价格回升也带来通胀预期回升,加上贸易顺差仍高,基本面因素也某种程度上支撑人民币补涨。

这些年一直说稳健的货币政策,其实大多数时候是偏宽松的,只有今年,算得上是真正意义的稳健,这和2014年的情况非常类似。

换句话说,但凡2014年,或者之前买房的,只要是在一二线城市,今天回过头去看,都是资产增值。

刚需买房与否,考虑太多没必要,换美元也是一样,有闲钱可以换点,有美元心里踏实的人,继续换,也可以继续观察人民币走势,真的有可能适当捡漏,跟从自己内心即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