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1 17:37:27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1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38期),今晚咱们需密切关注20点30分公布的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以及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今日纽约时段,咱们需密切关注20点30分公布的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以及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还有21点40分公布的美联储2017年票委卡普兰的讲话内容,而23点30分,另一位美联储2017年票委卡什卡里的讲话也同样值得关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自8月15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螺纹钢RB1710和RB1801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8,000手,套期保值交易不受此限制。

2、香港地区政府:调整2017年GDP增速预估为3%-4%,原来预测为2%-3%;调整2017年整体通胀率预估为1.6%。

3、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新闻稿称,6月末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59%,较年初降0.09个百分点;截至6月末,上海辖内绿色信贷贷款余额2420.67亿元,同比增长17.71%;不良贷款率0.12%。

4、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认为,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是近三年来平衡状况最好的时期;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企稳的基础更加坚实。

5、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欧方对卡客车轮胎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既损害中方企业利益,也不利于欧盟轮胎产业健康发展和消费者利益,中国轮胎产业对此反应强烈;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国际热点新闻:

1、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考虑美元汇价前景疲弱,及上修新兴市场市盈率预测0.5倍,由12倍升至12.5倍,以基本情境估算,该行上调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目标预测,由1,050点升至1,100点,相当预测市盈率为12.5倍。

2、新加坡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从-1.0%修正为-1.1%,新加坡5月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从0.6%修正为0.5%,新加坡5月零售销售年率从0.9%修正为0.8%。

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EliasHaddad在报告中写道,朝鲜半岛发生军事行动的风险“不可预测”,投资者可能需要考虑对冲避险环境下出现一些突发市场变动的风险。

4、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发布报告称,特朗普的移民计划将导致美国在2040年之前损失460万个工作岗位,并将导致美国经济规模比现有移民政策下缩小2%。

5、印度石油部门:印度7月石油消费同比增长1.1%至1580万吨;印度7月柴油需求同比增长8.5%至630万吨;印度7月汽油使用量同比增长11.7%至214万吨。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在避险“保护伞”下怡然自得

美朝政治局势紧张提振黄金市场,上一交易日金价上探1281美元/盎司,在不确定时期,黄金成为交易员最好的朋友,谨慎气氛支持避险投资,金价有望继续上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1日)

短期金价前景中性偏积极,下方55日均线1253美元与200日均线1230美元构成支撑。

鉴于金价已经突破了1280美元,料继续看向4个月区间高位1294.85-1295.79美元。

★★白银:即将迎来繁荣时期

近期,市场疯狂炒作特朗普与朝鲜方面的“口水仗”捏架新闻,激发了黄金大量避险买盘,同时也带动了有“贵金属”小盘股之称的白银暴涨白银价格即将迎来繁荣时期。

现在看来,白银实际上已经偏离了1983年的模式,从红线上反弹(而不是崩溃),若顺利突破,很难再跌回熊市区域,因为白银似乎已经准备好迎接2001年左右开始的牛市的下一个阶段。

★★原油:供应过剩忧虑犹存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但全球供应过剩忧虑犹存令市场承压,截至8月4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急降650万桶,因炼厂将开工率提高至12年最高水平,以满足强劲需求。

然而,但市场对能否消费掉足够多的原油以结束全球供应过剩仍持怀疑态度,OPEC周四公布产量再次上升,即便它同时也提高了对2018年原油需求的展望。

★★外汇:韩元及菲律宾比索跌得最惨

周五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币因避险情绪高涨而走软,韩元和菲律宾比索跌势最为惨重,投资者对于美朝间的激烈口水战担忧不已。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1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高了抨击朝鲜及其领导人的声调,警告朝鲜不要袭击关岛或美国盟友。此前朝鲜透露打算发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并射入关岛附近海域。

当前局势开始演变成类似于冷战时期的古巴导弹危机,近期泄露出的情报消息指称,朝鲜现在已经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延长了导弹射程,有可能会覆盖美国目标。

★★股票:周期股与商品走势背离

昨日周期性板块突然跳水无疑给近期追涨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资源性周期板块的盘中跳水也一度带动化工、银行、券商等板块盘中跳水。

最近两个月来,周期股涨势凌厉,股价表现从这段时间个股涨幅榜可见一斑,数据显示,6月初至8月9日,A股涨幅居前的50只股票中绝大多数都是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股票。

其中,方大炭素、神火股份、方大特钢、盛和资源这些明星股区间涨幅均超过100%;此外,云铝股份、北方稀土、中国铝业、恒源煤电区间涨幅也超过80%。

★★期货:焦炭期货价格或冲刺去年高点

自6月开启的焦炭上涨趋势还在持续,主力1801合约从低点1276.5元/吨开始,累计涨幅已经接近70%,应该说,这种强势上涨必然有其坚实的推动力,焦炭期价或冲刺去年高点。

焦炭期货价格较现货价格存在30%—35%幅度的贴水,逼近历史极值,贴水修复是期价反弹的重要动力。

随着期价大涨,期货较现货转为升水状态,而现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又使得期货的升水幅度下降,形成了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同涨的相互强化效应。

★★收藏:贝类收藏展珍稀品种亮相

世界最小的富东尼宝螺、来自古巴的蜗牛壳、像绵羊角一样雪白的同心蛤、价值不菲的王子宝螺、天王宝螺、雪花芋螺……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8月11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贝类爱好者相聚本市和平区六号院创意产业园区,向市民展示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珍稀贝类标本和化石。

贝展活动由中国贝类爱好者联盟发起,到今年已整整十年了,每年都通过讲座和食物展示的方式,交流贝类收藏知识和普及海洋文化。

今年的贝展设在天津,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本地市民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贝类爱好者,甚至一些国外的藏家也专程来津进行参观。

★★现货:大宗商品创5周最大涨幅

受化工原材料和黑色产业链上商品的大幅上行影响,最近一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再次大幅收涨,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大涨2.3%,创下半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实际上,由于临近关键经济数据发布,海外市场的投资者依然“按兵不动”,主要的大宗商品大多在近期展开震荡盘整。

其中纽约市场油价冲高回落,未能站稳50美元的整数关口,一周内下跌了2.2%,重新回到48美元附近;

伦敦市场铜价在前一周大幅上行后,最近一周也仅微涨0.3%,3个月铜价大多在6400美元附近徘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