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7 17:05:52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微信为马化腾构建的社交、网游、娱乐霸主地位,已经无人可以匹敌,以及正在成型的金融帝国,腾讯到现在可以说是稳如泰山、日赚斗金。

一句老话:“闷声发大财”,相信大家都听过,可能你身边还有这种例子,然而,这也是马化腾的写照,腾讯的小马哥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践行者,小马哥的野心,连马云都想不到!

足球界曾经有过一个段子:如果从1990年起您拿出1000元每次国足比赛都押买输,如今将拥有约459万元,虽然是段子,但也给了灵感,得出这样一个交易策略:

如果从2014年起拿出10万港币,财报发布前5个交易日买入腾讯股票,财报发布5个交易日后卖出,每个财报季都依此执行,那么您现在可拥有177,420港币。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刚刚,腾讯公布了其2017年度的财报,一串业绩足以让外界亮瞎眼睛,每一次报告,都不断刷新上限。

你永远都不知道腾讯下一个天花板在哪,因为你不知道腾讯下一期报告又会给你多少超预期的数据。

先来看看2017年上半年业绩:总收入为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相当于一天挣1.8亿元;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18.32亿元 (6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1%下降至39%;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328.02亿元(48.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0%增长至31%;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27.07亿元(48.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480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3.436元。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再来看看腾讯二季度数据:第二季度总收入5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净利润1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

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4%,至约人民币148亿元,主要来自王者荣耀等手游;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5%;

到目前为止,马化腾的布局可谓所向披靡,隐形金融帝国终于浮出水面了,微信+QQ的总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中国的总人口数,单单一个微信就坐拥9亿用户,相当于全网用户数。

然而,微信为马化腾构建的社交、网游、娱乐霸主地位,已经无人可以匹敌,以及正在成型的金融帝国,腾讯到现在可以说是稳如泰山、日赚斗金,看来马云首富宝座巍巍可及。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要知道,目前腾讯股价已经让A股不少公司望尘莫及,以目前腾讯的市值等同于4.3个贵州茅台实现的收入,盈利也同样等同于3个茅台的总和。

在互联网企业里,马化腾说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这跟身价、市值没有关系,跟布局有关系,金融才是他最终的梦想。

从社交出发,横扫游戏、商业跟金融,成为中国商业全能第一人,他正以自己独到,高远的眼界,撼动世界经济格局,多年的蓄势,腾讯也有了和银行叫板的底气。

真正让银行颤抖的是不是马云,而是马化腾,从以下数据可以看出来:微众银行成立才不到两年,一个产品规模就直逼上海银行个人信贷业务总和!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开户数上,微信支付的月活跃账户数超过6亿,相当于1.77家工商银行,1.87家农业银行,4.38家建设银行,23.45家交通银行,575.46家北京银行。

支付业务上,微信支付的日均支付笔数超过6亿,相当于央行日均处理笔数的200多倍,而央行日均处理笔数只有2866万笔。

存款业务上,微信理财通用户过亿,通过【工资理财】等功能,理财通成为1亿微信用户存款大搬家的直接通道,动了银行存款,传统银行直呼“招架不住”。

贷款业务上,微粒贷累积发放贷款总金额达到3600亿元,存款被挪走了,银行最赚钱的贷款业务腾讯也有布局,彻底让传统银行颤抖了!

马云高调喊出来的改变银行,正被马化腾低调实现,接下来,小马哥还要“放大招”,在微信上卖保险,已经先后拿下互联网寿险和保险中介两张牌照,而且已经涉足财险、寿险等业务。

腾讯财报让银行颤抖:一天挣1.8亿,还要抢保险生意

1月,腾讯宣布收购英杰华人寿保险20%的股份;2月,保监会批准和泰人寿开业,和泰人寿是一家专业型寿险公司,腾讯旗下独资子公司出资比例达15%;

此外,腾讯又通过间接持股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方式,开拓保险中介业务,这其实也透露出了腾讯接下来的核心打算——一边继续手握中国最庞大的用户群,大把大把赚钱;

一边用最优势的资源对可能主宰未来的新技术进行投资、研究,就像2011年那样,牢牢地把变革的先机握在自己手里。

不看准不出手,一旦出手稳准狠,这就是腾讯的眼光,今天,马化腾已经改变了我们中国人的社交生活。

未来,相信在马化腾构筑的金融版图里,中国人的金融习惯、理财方式还将发生一次天翻地覆的变化!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