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18 9:11:46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今天,棉纱期货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这是2017年国内新上市的首个商品期货,今天晚上,棉纱期货夜盘交易也启动了,大家不要错过!

昨日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表达了对欧元过强风险的担忧,这则消息引发欧元下跌,美元借势反弹,但受到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偏鸽派影响,美元基本面偏空将压制美元上涨。

此外,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Cohn辞职谣言再度激发了对特朗普执政不力的担忧,美元恐将继续受其影响。

美元兑日元录得大跌,主要受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引发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上涨有关。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年内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研究统一各环节增值税税率;开展物流领域收费检查,解决乱收费、乱罚款问题。

2、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进程安排,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将于近期公开,中央环保督察决意与地方错误的发展观“死磕到底”,“看谁还敢乱批项目,乱盖房子!”

3、联通先后发布了A股和港股的停牌公告。澎湃称联通A股继续停牌仅是流程和技术层面的问题,财新则称,联通混改方案或与证监会2月定增新规在定价和入股比例上相悖,可能需要“特批”。

4、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市场预期:经调整EPS1.17美元,预期0.94美元;营收74亿美元,预期71.9亿美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8%,对营收的贡献将近86%。

5、从北京的网贷平台获悉,近期部分平台已经签署了由北京市互联网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整改承诺书》,要求上报平台在整改初期,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时点的借贷余额、存量不合规余额、未偿还利息等数据,并要求企业后续每月在“金管通自查平台”更新数据。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过强风险表示担忧,有委员建议考虑调整措辞,委员考虑了渐进式调整前瞻指引,委员们对可能出现的市场过热,尤其是外汇市场过热表示担忧。

2、美联储卡什卡里:重申美联储不用急于加息,重申劳动力市场存在闲置情况,希望特朗普政府将会推进税改,而非仅仅是减税,减税带来的好处可能不如税改。

3、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3%,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上升1.3%)。欧元区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2%,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上升1.2%)。

4、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虽好于预期,但增速放缓。因为消费者减少了对除食品以外的大部分商品的购买,这增加了消费者需求将下降的担忧。

5、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半岛不会再有战争。特朗普已经承诺在就朝鲜事务采取行动之前会和韩国协谈并获得韩国同意。特朗普最近的言论看起来,不像是要采取军事行动。

6、比特币周四创历史新高突破4500美元,市值约为740亿美元,超过奈飞Netflix的727亿美元市值,周四稍早,火币网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3万元人民币大关,创历史新高。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乱中取胜酝酿再次冲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解散两个高调的业务咨询委员会也有助于黄金,打击了市场对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能力的信心,也降低了利率上涨的预期。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黄金的避险需求在韩国警告朝鲜不能“越过红线”后重现,美国表示将会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不惧中国的压力。

黄金价格可能会突破1300美元/盎司,在较不鹰派的美联储纪要中,特别是在风险厌恶的环境中。

★★白银:现在轮到白银发光了

FastMarkets贵金属和贱金属策略师鲍里斯•米卡尼克雷泽表示:“我现在对白银有积极的看法,预计下半年价格将会逐渐上涨。”

他认为纽约Comex白银的投机性空头仓位在7月中旬达到极端水平,当时投机者的净空头为3200万盎司,是2015年8月以来最看跌的位置。

当投机仓位达到极限水平(如2015年或2017年夏季)时,由于投机仓位需要正常化,因此强劲的反弹趋势将会发生。

鉴于投机者从极端定位走向另一方的趋势,在未来几周/几个月内,我看到投机性买入的空间很大,这应该推高价格。

★★原油:美国石油产出攀升至两年高位

国际油价交投于三周低位附近,在季节性需求旺盛时期,投资者权衡美国原油增产与库存下降的影响。

在前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2%之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几无变动,自6月末以来,美国原油产量迎来涨幅最大的一周,为自2015年7月后新高。

该增长抵消原油库存减少了895万桶对油价的影响,这一库存减量亦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下降。

★★外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续升

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上升0.13%至118.97,上月修正后为升0.27%,7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则降0.02%至115.86,上月修正后为升0.48%。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3.15%,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2.29%;2016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5.69%,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5.85%,均为七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且跌幅创2003年以来最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BIS权重的人民币汇率指数7月降0.68%至93.61,上月为上升1.00%。

★★股票:近三成上市公司都在买理财

方大炭素,这家名不见经传的A股上市公司,受益于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刺激,其产品石墨电极供不应求,价格飞速上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方大炭素虽然手笔足够大,不过在A股上市公司的理财江湖当中却只能算个小弟弟。

A股当中,最能买的是以下三家上市公司:新湖中宝豪掷177亿购买理财产品;五矿资本耗资105亿购买理财产品;中国动力花费100亿购买理财产品。

除了这三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规模超过百亿之外,还有142家上市公司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了10亿。

★★期货:棉纱期货挂牌交易

今天,棉纱期货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这是2017年国内新上市的首个商品期货,今天晚上,棉纱期货夜盘交易同步启动,交易时间为21:00—23:30。

根据此前各家交易所披露的新产品上市计划,目前正在排队的还有原油、纸浆、乙二醇、苹果、红枣等商品。

棉纱期货开启了2017年期货新品种上市时间窗口,接下来,更多期货新品种将陆续亮相,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将迎来大扩容。

★★收藏:中国唱片博物馆开馆

8月15日,中国唱片博物馆在“音乐之岛”厦门鼓浪屿上开馆。这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唱片主题博物馆,馆中这样的旷世珍品还有很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017年8月18日)

走进中国唱片博物馆梨园经典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停下脚步,凝神静听,“这是我父亲(尚小云)的声音”,“(这是)荀慧生”,“(这是)程砚秋”。陶醉于其中的他感慨道,“唱得多好!”

他聆听的这张唱片可不一般,为梅兰芳、程砚秋、荀慧生、尚小云于上世纪30年代联袂献唱的《四五花洞》,这是中国京剧“四大名旦”唯一合录专辑。

★★现货:“黑色系”品种继续领涨

昨日大宗商品再度迎来普涨行情,开盘,铁矿石、焦煤焦炭飙涨开盘,持续走高,焦煤焦炭午盘前一度上涨近7%,“黑色系”商品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等品种也纷纷上涨。

有色金属当日持续震荡走高,沪铜、沪铝、沪锌、沪镍等品种全面上行。当日,除了个别品种下跌外,大宗商品市场整体飘红,震荡上涨。

当日收盘,“黑色系”品种螺纹钢、热卷、动力煤、铁矿石、焦煤、焦炭集体大涨,收盘,螺纹钢涨1.16%,热卷涨2.37%,铁矿石涨3.17%,焦炭涨1.41%,焦煤涨2.66%;有色金属方面,沪铜涨2.60%,沪铝涨2.91%,沪锌大涨5.98%,沪镍涨3.30%。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