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23 17:12:44

刚刚,印度又发生内乱:中国不战而胜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这种罢工能让经济倒退几个月,再高的增长率,罢几次工估计也就被抹平了,印度士兵进入中国边境对峙,没想到印度国内现在已经风雨飘摇,一片风声鹤唳!

你见过最大的罢工是什么?几十人、几百人或是几千人?对印度来说,这都不算事,曾经印度劳工会给世界上演了一幕史无前例的罢工好戏,这场罢工让印度经济损失2500亿卢比(约40亿美元),刷新了世界观,都可以上吉尼斯纪录了。

去年9月,印度劳工部组织了1.8亿劳工参加大罢工,要求提高待遇及抗议莫迪政府的经济政策,印度全国,政府机构雇员不上班,铁路公交职工不上班,市场关闭,商店关门,学校停课,教师不上班,工厂停工;

刚刚,印度又发生内乱:中国不战而胜

还有不少老人在新德里街头静坐抗议,他们要求全国老人都可享受的一项养老金最少要到36美元/月(约230人民币),此前,每位老年人的养老金是9美元(约合54元人民币),唉,中国现在的农村老人,一个月也就70块,合10美元左右罢了。

然而,说罢工就罢工的印度,这个8月已经发生了四起罢工事件,让人不得不怀疑印度是不是搞罢工起家的国家啊?隔三差五就来个罢工,8月7日,印度大约3800名公共汽车司机举行罢工,超过300万孟买上班族受到影响;8月18日,印度港口工人称“政府当局的歧视性行为一直在增加,并削弱了港口工人的基本权利”,宣布开始无限期罢工;8月20日,印度铁路承包商罢工抗议高额消费税。

刚刚,近百万银行职员参与全国性大罢工,抗议印度政府出台的银行改革制度,这次银行职员罢工已经导致古吉拉特邦一千亿卢比(约104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受到阻碍,甚至连银行的存取款、支票清算、跨境转账等业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刚刚,印度又发生内乱:中国不战而胜

如果政府不能够及时解决这个事件,恐怕到时候造成的损失会比去年多得多,这种罢工能让经济倒退几个月,再高的增长率,罢几次工估计也就被抹平了,印度士兵进入中国边境对峙,没想到印度国内现在已经风雨飘摇,一片风声鹤唳!

在这次印度全国性的银行大罢工面前,印度的金融和经济受到重大打击,尽管印度银行业协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银行立刻采取救急措施,减少银行业罢工带来的打击和影响,但也无济于事,损失已经造成了。

可以说这个8月印度的经济受到了伤害,因为金融是一个国家的最核心,谁都可以罢工,但是银行业不可以罢工,一旦银行业瘫痪,转账付款都无法进行,这个国家的经济将瘫痪,如此大面积的瘫痪,换了美国都接受不了。

刚刚,印度又发生内乱:中国不战而胜

其实,这也都怪莫迪,莫迪采取的非常极端的金融、经济改革,导致印度国内怨声载道,游行大罢工不断,不可否认,莫迪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改革家,但也是一个极端的、无情的政客,他的改革来得太猛太快,并没有考虑印度的国情,和印度人民是否能够短期内消化。

关键的是印度政治分散,利益集团众多,莫迪想推动一项改革,就要和各种团体掰手腕,这些利益团体未见得正当合理,然而却是根深蒂固的存在,不管哪个国家,短时间内推出这么多的改革,无论如何都会面临经济的停摆和民众的反击。

废钞、废黄金、统一税制、国有银行私有化等等,每一件都是天大的事,对国家和国民的冲击震荡可想而知,现在的印度内部,可谓是一团糟,民怨四起,在这种金融改革下,腐败不可避免,也激化了内部矛盾。

对外,印度还想彰显大国地位,进入中国边境,进行强硬对峙,同时,还和美国、日本、俄罗斯等不断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想在国际上树立印度军事大国的威望,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印度也只是停留在喊话阶段,不敢做出实际性动作,毕竟内部矛盾不断,印度根本无法打消耗战。

刚刚,印度又发生内乱:中国不战而胜

再过十多天,金砖五国厦门峰会就要召开了,然而,作为金砖五国最重要的两个成员国,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只是,让印度没想到的是,中国一改往日“闷声发大财”的作风,展开了强有力的回击,让印度傻了眼,马上找了俄罗斯当中间协调者。

你要早想开了,还找什么俄罗斯,奉劝印度一句:不要试图玩火,不要招惹自己绝对招惹不起的国家,烽烟易燃不易熄,印度战败没有什么悬念,代价就是永远失去崛起的机会。

最后,提醒下与印度做生意的中国小伙伴们:这几天的生意会有意外,提前防范,并提高自己的常识,印度主要的11个港口说罢工就罢工,出口印度就是“货到地头死”。

印度贸易需要注意两点:在印度的法律允许进口商不付款不提货;而在印度退货是不可能的,印度海关只允许30天堆放,若进口商不申请延期,货物将会被拍卖或弃货,所以出口印度所能遭遇到的最恶劣的结果可能是——滞港拍卖,货款两空。

如果货物被进口商从海关提出,因质量问题需要退货的,进口商已交付的进口关税也可以退还,不过只能退还原来所交关税的80%-90%。

所以,请有计划出口印度的外贸企业、朋友们,密切关注此次罢工的动态,提高风险意识,随时与客人保持沟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