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4 9:06:36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4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19999元一台2小时订出10台,2个月后才上市的iPhoneX昨天已经抢疯了,黄牛:加价588元当天就能拿到!

美国税改获重大进展,定于在9月25日发布税改方案框架,其中将囊括税改的核心因素。鉴于税改影响力深远,市场对此消息反应激烈。美元兑主要货币纷纷大幅走高,完全一扫稍早时候公布的美国8月PPI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

不过,美国8月CPI数据将于周四(9月14日)出炉,鉴于通胀疲软一直是压制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又恰逢下周将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此次通胀数据的结果或将是判断美联储会议基调的重要指引。

短期内,随着税改不确定性的降低,美联储加息预期料仍将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主要因素。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4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市场方向是一个基本方向,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方向不会改变,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弹性。

2、国办发布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要建立定向金融制裁名单的认定发布制度;到2020年初步形成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法律体系;将完善跨境异常资金监控机制,预防打击跨境金融犯罪活动。

3、阿里巴巴集团将于9月20日推出全新的“超级九月”促销活动。该促销活动旨在帮助中小型买家以安全和有低成本的方式降低国际贸易壁垒。阿里巴巴收涨2.09%,至178.9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4、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文提示风险称,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

5、当前,市场主流机构对于中国经济前景预期均发生了明显改善,认为上半年经济增长态势将进一步延伸至下半年。尽管中国经济在下半年面临全球需求下滑等不利因素的挑战,但各方认为中国今年仍然能够实现6.5%的经济增速。

6、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一家中国背景的私募股权公司购买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这释放了一个明确信号,即美国政府将反对涉及潜在军事应用技术的交易。在过去27年来,这是第四次有美国总统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外资收购美国公司。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应该在税收改革上团结一致,这一改革将利好美国的就业以及家庭。希望两党就DACA计划达成协议,保护童年时期被带入美国的移民。如果美国富人税必须提高,那就提高。

2、EIA报告:美国原油库存创3月10日当周以来新高。美国汽油库存创1990年1月12日当周以来新低。美国原油进口连续3周录得下滑。

3、路透指出,英国失业率意外降至1975年以来最低,但工资增幅甚至比预期的还要低。这些数据有可能深化英国央行对加息是否临近的忧虑,并将加大特雷莎•梅政府进一步放宽公共部门薪酬上限的压力。

4、委内瑞拉油长:委内瑞拉原油销售将以美元以外货币定价。委内瑞拉原油销售将以中国及印度货币定价,因委国石油出口有一大部分销往中印。

5、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应在2019年之前完成新的贸易协定。欧盟各地银行都应遵循同样的规则,所有成员国都应加入欧洲银行联盟。欧盟必须为西巴尔干国家提供可信赖的前景,未来几年该国应该是新成员。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黄金市场聚焦朝鲜、CPI及FMOC

商品顾问爱德华•梅尔发布的报告中称,目前黄金市场的主要因素是朝鲜,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的会议。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4日)

他指出,“华盛顿与平壤之间的口头争斗继续存在”,这意味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以帮助黄金。

Meir说:美国以外的通胀数据(明天公布)以及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应该证明是黄金的下一个关键转折点。

在这两件事之中,美联储会议将会更加重要,我们怀疑它最终将支持贵金属,因为美联储应该再次表现鸽派,特别是鉴于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最近的自然灾害发生的情况下。

★★白银:围绕18.00盘整

白银未能触及强阻力位18.65(2017年4月17日高点)。支撑位于16.58(2017年8月15日高点)。目前位于上升通道内。预计将展开新一波上涨。

长线看,死叉表明很可能会扩大跌势。阻力位于25.11(2013年8月28日高点)。强支撑位于11.75(2009年4月20日)。

★★原油:OPEC可能等到明年3月再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科威特石油部长IssamAlmarzooq周三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减产同盟将维持评估减产协议的选项,可能等到明年第一季度再对是否延长于明年3月份到期的减产协议做出决定。

他当天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在科威特召开联合记者会上称,如果石油市场到明年3月底仍未实现再平衡,OPEC将考虑所有选项。他说,OPEC可能在明年3月份开会考虑延长减产,以遏制全球供应过剩。

★★外汇:美元卷土重来

美元持续走强是周三金融市场的最大热点。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Lien撰文指出,美元的广泛上涨完全可以归攻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和特朗普总统降低企业税的承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4日)

美国众议院发言人莱恩今天让市场兴奋起来,他称他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将税收改革变成法律。

特朗普政府遭遇了许多挫折,但这是总统应该得到共和党广泛支持的一个领域,因为这是共和党在明年中期选举前获得重大立法成就的最大希望。

据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称,关于税收改革计划的更多细节将于9月25日公布。

★★股票:大象股份遭并购

2015年、2016年持续两年业绩亏损,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依然亏损277.2万元,天山生物站在了退市悬崖边缘。

9月11日晚间,大象股份发布收购报告书,上市公司天山生物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大象股份96.21%股权,交易作价确定为23.73亿元。

收购书显示,根据大象股份相关股东业绩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87亿元、2.15亿元。

★★期货:铁矿石期货新规出炉

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13日发布通知,拟对铁矿石期货交割标准品及替代品的相关指标和升贴水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规则自铁矿石1809合约起施行。

自2013年上市以来,铁矿石期货市场整体运行稳中向好,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有效。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参与铁矿石期货市场的相关产业客户共979户。

产业客户成交量、日均持仓量分别占法人客户的24.36%和38.36%,国际十大铁矿石贸易商全部参与期货交易。

★★收藏:iPhone继续饥饿营销提前预购

尽管距离苹果新机正式发售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各大电商等渠道甚至抢先官方渠道发布销售预订流程,由于仍然采取“抢购”方式,黄牛党也已在网上出售购机资格,部分价格已破万元,甚至高达2万元。同时,中国香港、日本等代购也成为热门渠道,价差甚至高达1866元。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4日)

十周年纪念版iPhoneX将于10月27日开始预购,11月3日开始发售;国行版售价为8388元起;而新一代iPhone8系列则将于9月15日开始预购,9月22日开始正式发售,其中,iPhone8国行售价5888元起、iPhone8Plus国行售价6688元起。

国内首批iPhoneX约投放200万-300万台,目前网上已经开始流传抢购攻略,甚至部分人以投资为目的抢购,“抢到首批手机后出售至少翻倍”。

★★现货:大宗商品市场或维持高位振荡

进入9月,关于生产资料的国家政策不断出台,华北多省市的限产政策也相继出台,政策对于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影响力偏向正面,多数产品有望维持高位振荡格局,部分产品将冲高回落,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

《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本周印发,同时,天津市印发实施《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都将对钢铁、铸造、建材、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施限产,钢铁产能限产高达50%,这些政策对于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影响力偏向正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