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4 17:26:39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4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60期),今晚重点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以及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密切关注19:00公布的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同时,投资者需关注英国9月央行基准利率及英国9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以及美国截至9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3日)

国内行业要闻:

1、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对于金融创新,应当秉持包容审慎的态度,坚决纠正那些严重脱离实体经济需要的伪创新,坚决打击以创新为名义冲撞法律底线的行为。

2、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和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活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正显著提升,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加速向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迈进: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1880亿元,利润总额183.3亿元,分别是2002年成立之初的19.4倍、25.4倍;连续13年获得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4个任期“业绩优秀企业”,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跻身全球军工百强企业。

3、一年来,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推进,以及中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中国和世界经济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4、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要禁止燃油车,法媒:影响太大了,这意味着全球汽车行业都将随之进行变革。

5、2017中国企业500强,"三个500强"榜单涵盖了我国不同产业、不同地区共计1080家大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500强和服务业企业500强分别有245家和175家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国际热点新闻:

1、德国总理默克尔:未来10-15年德国汽车业须保持创新;德国汽车工业利用监管漏洞,摧毁了许多信任;汽车业必须努力赢回信任,包括在员工和经济利益方面;十年内将继续需要内燃机;外国汽车制造商也应为减少德国污染做出贡献。

2、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声明,称该国已停止接受外国继续用美元作为石油采购的支付手段,此举是为回应美国制裁委内瑞拉,马杜罗还进一步暗示,在汇率参考外币选项上,委内瑞拉的选择范围包括了人民币。

3、摩根大通CEO戴蒙稍早扬言:比特币只是一个有意无意的骗局,此言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投资者惊恐杀出比特币市场。但美国杀毒软件先驱、网络信息安全专家迈克菲本周三却对此怀疑言论发出了挑战。

4、惠誉:预计今年约有20个主权评等遭调降,去年为24个;预计2018年主权评等调升及调降数字分布将远远更为均衡;基本预期为美元温和升值意味着新兴市场国家存一些下行风险。

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与印度同意对朝鲜做出强硬回应;将进一步强化日本、印度及美国的合作;将借款1000亿日元给印度发展高速铁路。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买入良机即将浮现

周四黄金延续此前下跌势头,进一步远离上周五触及的1年高位,金价在突破了创新高的趋势线后,进入了强劲的买盘波浪,但目前正在回落,暴露出弱势的多头头寸。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3日)

黄金价格的这种下跌可能会持续几周,而一旦它触及新的支撑位(SPDRGoldTrust触及121-123美元),届时将提供一个买入良机。

★★白银中国白银涨逾7%

受惠黄金价格上破1300美元,据闻今年白银价格亦步亦趋,带动内地白银需求增加,中国白银(00815)表现造好,现升7.43%,报2.17元,主动买盘73%;成交约2079万股,涉资4398万元。按现价计今月累涨约36%。

惟纽约商交所十二月白银期货报17.75美元,微跌0.68%。

★★原油:美国原油面临进一步上行压力

周四亚市盘初,美国原油期货高位持稳于49.20附近,上日强劲收盘,因国际能源署(IEA)月报对原油需求前景展现出了乐观预期,同时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

下行方面,原油初步支撑位于48.00,跌破则看向47.50,更进一步支撑则依次指向47.00以及46.50。

上行方面,阻力水平位于49.50,突破该位则目标指向50.00,更进一步则看向50.50。

★★外汇:英国央行今晚登场

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以及会议纪要,所有59位经济学家均预期该央行今晚将按兵不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3日)

考虑到英国央行今晚势必将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MPC委员们的投票情况和措辞变化。

据大多数投行的观点,预计英国央行9月声明料偏鹰派,且将以7:2的投票比例按兵不动,但不排除投票比为6:3的可能。

★★股票:今年股市有赚钱效应

2016-2018年基本处在触底的阶段,重回衰退论太悲观,周期复苏论太乐观,这是我们对整个经济的观察,对大类资产的观点也非常简单,战略性的看多今年的A股,走得好的话应该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

配置的方向今年上半年是周期、低估值真成长和改革的相关主题,周期主要是推中游崛起,改革的相关方向都写在去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国企混改、去产能、农业供给侧改革、PPP,都是今年的主题投资机会。

★★期货:大商所调整铁矿石期货合约质量标准

根据我国当前铁矿石现货市场变化,对交割标准品以及替代品的相关指标和升贴水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规则自铁矿石1809合约起施行。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3日)

根据此次通知,新标准分别对交割标准品以及替代品相关标准和升贴水进行调整,严格规范了硅、铝、硫及有害微量元素的允许范围,扩大了对硅、铝、硫的扣罚力度,对硅、铝等影响较大的指标实施梯度升贴水,并对粒度指标进行相关调整。

在具体指标调整上,一是收严二氧化硅含量、三氧化二铝含量的允许范围。二是加大二氧化硅指标、三氧化二铝指标的扣价力度,并将原来对硅、铝指标的单一扣罚方式调整为梯度扣罚方式。三是调整铅、锌和砷等微量元素指标,并调整了硫、粒度指标的质量标准。

★★收藏:梅花五角要收藏这个年份的

收藏梅花五角硬币,已经成为圈内圈外人士的的共同追求,自从梅花五角只收不付以来,广大人民群众都再有意识的收藏梅花五角硬币,导致市面上存世量骤减,而收藏群体和技术瞬间扩大。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3日)

不得不说,梅花五角的收藏重点,当然是在币王。每一套人民币都有币王,这是收藏价值最大、数量最少,增值最快的币种。比如老三花中菊花一角的币王是2000年菊花,而牡丹一元的币王是2000年牡丹,每一枚都价值千元,而相比来说梅花五角币王就比较逊色了。

在上千元价格的映衬之下,梅花五角币王的收藏价值却是在20元到100元不等,而其他年份的梅花五角硬币,几乎没有收藏价值,因此大家在收藏过程中,一定注意收藏币王。

★★现货:主要大宗商品全线大跌

8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全面不及预期,钢铁煤炭、铜镍等主要大宗商品全线大跌并带动A股相关板块重挫,债券市场则迎来大涨。

8月强势升级的环保督察、限产对当月经济数据产生了重要的负面影响,真正值得密切关注的是四季度后期开始的需求端变化。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