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0 9:17:36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昨日,墨西哥发生7.1级大地震,特朗普于联大怒喷朝鲜,市场谣传沙特攻打卡塔尔受特朗普阻拦的信息致避险回暖。此外,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在即,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据CNBC最新消息,用于替代奥巴马医保的医改法案未或通过,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有再扩大的迹象,能否在税改法案上达成一致的变数再度升高。鉴于税改影响力深远,这一政局走向也值得继续关注。

虽然通胀水平疲软,政局不稳定等因素依然令人担忧,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的经济增速以及就业市场依然前景乐观。因此,虽然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料维持不变,但在措辞上不排除或流露一些鹰派抬头的迹象。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0日)

国内行业要闻:

1、银行业要注重新型技术架构应用,加强统筹规划,整合业务系统,优化业务流程,合理布局架构应用,建立配套机制,促进技术与业务全面融合;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提高新型技术架构掌控能力。

2、9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在世界131个国家中排名第59位,是健康初等发达国家。

3、去年中国政府下令煤矿只能最多生产276天;钢铁产量也遭到削减,世界各地的生产商从价格的恢复中获益。与此同时,政府已经通过行政手段阻止了资本外逃,人民币收复了失地。那些与中国的全球供应链有关联的企业现在可以更自由地呼吸了。

4、中国“脑计划”经过三年多酝酿,已经作为重大科技项目被列入“十三五”规划。早在2015年,中国科学家就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在中国“一体两翼”的部署达成初步共识,所谓“一体”,就是以阐释人类认知的神经基础(认识脑)为主体和核心;“两翼”是指脑重大疾病的研究及通过计算和系统模拟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

5、外部需求的增长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直接促进了中国对外贸易的持续增长;世界经济的复苏态势也提振了各界信心,为推动中国各项指数提升提供了外部动力,但世界经济仍然存在下行风险,外部需求提振的基础并不牢固。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朝鲜是堕落的政权,如果遭到攻击,将别无选择只能摧毁朝鲜,美国准备好、愿意而且能够采取军事行动,希望在朝鲜问题上并不需要军事行动,如果伊朗核协议掩护伊朗核计划,就不能容忍伊朗核协议。

2、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就是否在10月会议上设定确切QE结束日期存分歧,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能够在必要时延长或扩大资产购买,欧洲央行的部分决定或将推迟至12月;对欧元走强的担忧导致了欧洲央行的不确定性和分歧。

3、伊拉克油长:在OPEC进一步减产方面还没有明确的决定,石油市场达到了基本稳定的状态,产油国有进一步的减产计划,不认为一定会实施,但会进行研究,伊拉克和其他国家都希望再一次减产石油。

4、澳洲联储9月会议纪要:澳元2017年上涨程度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美元的跌势,保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目标,美元贬值导致澳元升值,从而对国内经济增长和通胀造成拖累,澳元的进一步升值会导致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增速的放缓。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真正“大杀器”来了

随着FOMC周三将公布政策决定,黄金将继续遭遇一些卖压,并会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走势特别敏感。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0日)

由于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努力是前所未有的,分析师们在试图预测市场对美联储可能的声明的反应时,就会手忙脚乱。

很难知道它将如何影响黄金,因其是前所未有的领域,我们确实预计会有一项声明,而且美联储可能会立即开始缩表。

从理论上讲,这利空黄金价格,但这取决于他们计划减少的数额,我们的假设是,其将是非常渐进的,因此最初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因为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这种影响。

★★白银:跌破上升趋势通道

白银走势逆转,跌破了上升趋势通道的下轨支撑,强阻力位于18.65(2017年4月17日高点),支撑位于16.58(2017年8月15日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04:59,9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17年12月期银成交量为67739,9月19日未平仓合约减少105手。

预计白银价格将继续走低,长线看,白银价格死叉表明很可能会扩大跌势。

★★原油:OPEC减产决心大

国际油价盘中小幅下滑,不过依然维持在五个月高位附近,因中东原油产商展现出积极减产的决心,伊拉克石油部长也于日内表示或进一步延长减产期限。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0日)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49.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4.97美元/桶。

近期国际能源署(IEA)对原油需求的乐观预期为油市带来了有效提振,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认为明年市场对其原油需求将继续上升。

★★外汇:美元恐再次走低

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但依旧承压于92关口下方。

针对美元后市,道明证券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指出,预计美元仍进一步走低,要关注关键水平,具体内容如下:

美元指数正徘徊在近期低点附近,很多参与者将继续关注关键的91水平。

该水平是重要的枢轴水平,跌破该位者则可能进一步深度修正5%甚至更多。

★★股票:能源股成助攻者

连创新高的市况再度回归美股市场。在18日的交易中,道琼斯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于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则已经连续第2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

机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月的走势中,能源股成为最大功臣,率领美股战胜历史上常见的“夏季疲弱期”。

也有机构认为,投资者似乎已开始押注三季报将带来利好消息。但业内人士同样警告说,美股在9月余下时间内,仍然需要面对一些风险因素。

★★期货:股指期货回归常态

自本周一结算时起,沪深300(IF)和上证50(IH)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0日)

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IC)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

2015年A股大幅波动,股指期货贴水严重,中金所频踩“刹车”,股指期货交易限制下调至仅有10手,包括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由10%提高至40%、各合约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由10%提高至20%、平今仓手续费提高至万分之二十三。

特殊时期的及时管控,对消解当时现货市场的恐慌情绪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使得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和功能发挥受到极大抑制。

★★收藏:藏家应关注动态影像收藏

从艺术家的角度,有远见的藏家应该关注动态影像收藏,事实上,相对于图片作品,艺术家对录像作品的投入更多,一个动画作品,动辄需要几百万元。

“艺术深圳”今年增设影像单元,这是迈出了与国际接轨的一大步,国外的艺博会都有这个单元,很多画廊也都有影像作品的展示。

毕竟这是我们这个时代重要的艺术形式之一,对影像作品的收藏需要一个推广和逐步认知的过程,欧洲已经出现了一些专门收藏影像艺术的博物馆,目前影像收藏的市场也是稳步向上的。

★★现货:这一大宗商品一骑绝尘领跑全球

轻量级金属材料铝正在带来真正重量级的回报。

这种大宗商品的价格正在上涨,因为中国遏制供应的措施似乎开始产生效果。

在这个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决策者们不仅关闭非法冶炼厂,还计划在冬季期间限制产量。

随着中国政府下定决心遏制过剩产量并保护环境,铝价前景发生了改变,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机构都调高了对铝价的预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