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0 13:35:50

苹果负面缠身仍被看好 A股苹果概念股可放心买入!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明明最近苹果公司负面缠身,价格奇高、人脸识别不给力、新品不如预期、iPhonex产能不足之类的……但是机构仍然看好,这是什么原因呢?未来A股苹果概念股是跟它一块儿上天还是一起沉沦呢?答案就在文章中。

苹果发布会之后一周多,摩根士丹利上调了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主要得益于其产品平均售价的提高将可能提振该公司的盈利前景。

该公司分析师凯蒂.休伯蒂在研究报告中重申了对苹果公司跑赢大盘表现的评级,并上调该公司目标股价至每股194美元,较当前的每股182美元水平高出20%。

苹果负面缠身仍被看好 A股苹果概念股可放心买入!

苹果公司负面缠身却仍被看好

很多人应该都会感到很诧异,最近关于苹果的报道多是像价格奇高、人脸识别不给力、新品不如预期、iPhone x产能不足之类的。

现在中国消费者有很多已经转向华为等国货了。而根据库克的走访,美国普通阶层对于iphone新品也不怎么感冒,因为当前的iPhone完全能满足他们的需求。iPhone8的测评更是遭到媒体人的群嘲——《华尔街日报》的点评者告诉大家,今年最不该买的iPhone新机就是iPhone 8。很多人表示有了iPhone6,可能都不需要iPhone 8了。现实情况是,自上周五启动预定以来,iPhone8和8Plus的预定量一直令人失望……

苹果负面缠身仍被看好 A股苹果概念股可放心买入!

我还在担心苹果股价会大幅下跌拖累大盘呢,摩根士丹利反而上调了其目标股价。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我就纳闷了,这思路和套路难以理解!是摩根士丹利疯了吗?人家其实是有理由的,而且理由很简单——越贵越有人买,翻译过来就是人傻钱多。

摩根士丹利认为苹果能打破传统经济规律,iPhone x的高定价甚至会成为其大卖的助推器。分析师凯蒂·赫伯蒂在报告中写道:与创新相伴而来的 价格增长不会阻挡用户的购买热情,相反会推高用户的需求。并且他表示,苹果公司跳出了普通产品依靠降价来促销的老路子。iphone的销量与平均售价紧密相关,价格越高,用户需求量就越大。他还认为苹果用户的忠诚度近些年来有增无减,所以92%的用户要换机的话还是会选择iPhone。

苹果负面缠身仍被看好 A股苹果概念股可放心买入!

为什么苹果公司这么受关注?

因为它的真实运营情况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其背后中国的运营商。

iPhone诞生十年来,造就了不少相关供应链上的龙头企业,这些市值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的苹果供应商们与苹果同呼吸共命运,包括安洁科技、蓝思科技、科森科技、浙江水晶光电、欧菲光、立讯精密、瀛通通讯、东山精密等中国科技大头——它们一起被称为苹果概念股。

9月13日,iphone x发布会议结束后,因为iphone8和8plus的更新幅度有限,消费者购买欲望不强,iPhone x又受产能拖累需要延迟出货,这些供应商们的股价就纷纷跳水了。

而早前的胜华科技因为失去苹果的支持业绩一落千丈、债台高筑,最后被蓝思科技收购。所以说苹果供应商和苹果公司同呼吸共命运是丝毫不夸张的。而另一方面这些公司的股价涨跌关系着中国股民的身家,甚至会影响到A股其他板块的走势,可说是利益攸关,所以苹果公司的动向自然是备受关注。

苹果负面缠身仍被看好 A股苹果概念股可放心买入!

对于苹果公司及A股相关股票的个人看法

就目前来看,说苹果新品失败还为时过早。虽然iPhone8口碑不怎样,但是iPhone x还是备受期待的。现在的问题主要是产能不足,产能不足的原因则是工艺十分复杂,这也侧面反映了这款机子创新亮点多,科技含量足。

对于产能不足还有另一种说法:最近《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深入分析了iPhone总是缺货特别是今年尤甚的原因。文章的开头就称,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科技公司总是根据需求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交货——特别是苹果,其CEO蒂姆•库克有着商业运作大师的名声。所以说,产能不足到底是个问题还是造势的良器目前还未可知。

即便是真实的,以iPhone x现在的声势,一旦产能问题解决,一定会大卖。而且随着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售价也会逐渐能被广大消费者接受。所以对于苹果及相关概念板块的股票完全不必忧心,甚至可以说,现在的低迷期是极佳的买入机会——参考上图安洁科技。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