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1 14:15:49

美联储正式宣布“缩表”:股市、楼市会大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传说中的大杀器,终于来了,刚刚,美联储正式宣布下月启动缩表,然而今年还有一次加息,不得不说,耶伦还是满厉害的,一个缩表就让那些靠开动印钞机维持经济繁荣的国家踩刹车了。

今天凌晨2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了,此次会议有以下几个重点:

美联储正式宣布“缩表”:股市、楼市会大跌?

1、美国正式宣布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

2、下调长期中性利率预期至2.75%(之前料为3.00%);

3、维持基准利率1%~1.25%不变;也就是说暂时不加息,但是耶伦奶奶也说了,2017年还会加一次息,可能是在12月;2018年预计将加息三次;2019年预计将加息两次;2020年预计将加息一次。

看来,这美联储以后是要把加息当家常便饭了,时不时给你来个加息,不得不说,美国人做事还是有计划性的,不管外界如何猜测,事情还是按照计划进行!

这次虽然没加息,但是我们更不能小看了缩表,这是一个重磅信号,缩表对市场的影响不亚于加息,绝对不容小觑。

缩表被称为美联储弹药库里的“核武器”,意味着正式向世界宣告美国全面紧缩的货币政策开始到来,那到底,美联储为何要缩表?对我们中国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美联储为何要缩表?是不是金融危机来了?

美联储正式宣布“缩表”:股市、楼市会大跌?

大家放心,不是因为金融危机要来了,是因为美国2008年不断的QE,美联储积累了好几万亿的美元资产,目前因为经济好转,美联储需要不断的减少负债或资产,因此他们需要进行缩表,这是要把放出去的债收回去,减轻自已的债务,防止下次金融危机死的太惨!

这次的缩表必然会带来流动性问题,严重点会对全球的经济、货币、金融带来巨大的影响,很有可能让某些国家崩溃,一些经济结构单一、债务偏高的中小经济体,有可能在美联储启动“缩表”之后崩溃,事实上,在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之后,类似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货币、经济已经崩溃,这种现象未来一两年还会不断涌现。

那,会给我们中国带来什么影响呢?

总之一句话:美元少了,美元变贵了,而我们的人民币可能就贬值了,外汇储备可能进一步减少,说实话,美元强真的很讨厌,买什么都很难赚钱,但是,你以为,中国股市会大跌吗?楼市泡沫会刺破吗?

美联储正式宣布“缩表”:股市、楼市会大跌?

当然不会,中国的股市不会因为外因来影响走势,历来都是内因起到决定性作用,而我们的楼市更不会崩盘,因为中国不傻,承受不了楼市泡沫破裂的风险。

我们的人民币也不会一直贬下去,从2011年5月低点72.7算起,到2017年已经创出十四年高位,过去这一轮强势美元周期持续了“五六载”,如今,随着超级美元“陨落”,一众非美货币终于等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人民币没有理由会一直贬值下去。

奇怪的是:美联储缩表在即,而我们的央妈为何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从内部来说:减轻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让人民币更稳定。

从外部来说,咱们是帮了美国一把,某种程度上帮特朗普维系长端利率在较低的水平,做了一个顺水人情,央妈展现出来的姿态有助于全球对于美国金融市场稳定的信心,也能够从预期的角度来说,给特朗普剪不断理还乱的内政释放一部分压力。

美联储正式宣布“缩表”:股市、楼市会大跌?

毕竟,当下中美之间的关系确实是难分彼此,经济上的依存度可以说历史上少有,美国经济如果不行了,我们中国也必然受到负面的影响,短期之内,帮人即帮己。

不过,中长期来说,摆脱美国的经济束缚是必须的,无论是贸易层面还是金融层面,贸易层面,中国要进一步转变为消费性的社会,替代美国如今的全球地位。

美国可能想不到的是,美元可以通过货币政策影响全世界,但美元资产的全球化其实也可能最终导致其货币政策得着眼于持有美元资产规模巨大的国家的“心意”,比如中国,日本等等,而不再那么具有独立性,这就是所谓的成也萧何败萧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