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8 11:07:28

重磅消息:9月27日12点,比特币中国将关闭相关虚拟货币交易!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比特币中国要关闭了!有人说,那些打着比特币一夜暴富算盘的人可以别做梦了!那么,比特币真的可以被封禁吗?

重磅消息: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将于今天9月27日中午12点,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并决定于9月30日中午12:00关闭所有交易功能。

重磅消息:9月27日12点,比特币中国将关闭相关虚拟货币交易! 

在这份公告中,比特币中国强调,为落实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 资风险的公告》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所以才做出此番调整。

所以说啊,那些想要通过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暴富的人,还是别做这样的梦了。

以下为比特币中国公告全文,我们先来看看:

尊敬的比特币中国用户:

为落实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 资风险的公告》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比特币中国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午12:00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并将于9月30日中午12:00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具体说明如下:

1. 平台上所有资产(包括人民币和数字资产)的充值功能将于9月27日中午12:00关闭,请用户不要在此时间点之后进行资产充值,否则无法入账;

2. 比特币中国将按照9月14日公告所示,准时在9月30日中午12:00关停一切交易,包括人民币和数字资产的交易,以及币币交易;

重磅消息:9月27日12点,比特币中国将关闭相关虚拟货币交易! 

3. 平台数字资产及人民帀的最终提现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中午12:00;用户如不想保留数字资产,请尽快兑换成人民币再进行提现;

4. 比特币中国自第一天建立起就坚持实施100%准备金制度, 确保用户资产安全。用户所有提现搡作(包括人民币、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等)都将在72小时内完成处理,请您谅解并耐心等待。

近年来,比特币价格迅速攀升,带动一批虚拟货币的轮涨,进而引发大批民众跟风入场,市场中更是出现“炒股炒房不如炒币”的论调。

然而就在最近,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大幅下跌。在本月,超过90%的数字货币出现跳水行情,其中比特币首当其冲,价格从3万人民币以上,一路跳水到现在的2万人民币——这一切,只发生在短短半个月内。

重磅消息:9月27日12点,比特币中国将关闭相关虚拟货币交易! 

毫无疑问,这已经属于“矿难”,这场“矿难”背后的主因,应当是国家部委强势介入比特币市场,大量比特币交易所被关停。

专家认为,考虑到虚拟货币的潜在风险只有通过交易和流通环节才能发挥影响,所以,从交易角度进行监管的效果是最好的。不过,关停交易所本身仅仅是限制了场内交易,对于场外交易依旧缺乏有效抓手。

那么,比特币真的可以被封禁吗?

这次国家出手管控比特币交易所,也引得部分人一片叫好:“这种洗钱的工具早都应该关闭”“美国发明比特币是扰乱中国市场的,学俄罗斯禁止比特币”“清算开始,黑市货币居然能在我国流通,匪夷所思,必须抓”“比特币虽然制造了赚钱效应,可是脱离了实体经济,对国家发展并没有好处,很多年轻人被比特币吸引投机炒作,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不过,比特币只是被限制,并没有被封禁。大交易所无法再提供比特币的兑现服务,意味着比特币的兑现将转入地下,而比特币网络也越来越接近暗网。

所谓暗网,指的是通过特殊协议组建的网络,这类网络需要用特制的客户端才能访问,并不像HTTP网络那样公诸于众。比特币网络在一定程度上,符合暗网的特征,它需要比特币钱包客户端才能访问,通过特殊的协议实现比特币交易功能。

当然,比特币网络并不像很多暗网一样,带有信息发布等功能,不过它的构成的确是很接近暗网的。

重磅消息:9月27日12点,比特币中国将关闭相关虚拟货币交易! 

想要封禁这类网络,具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但也并非不能封禁。例如,世界上最著名的匿名代理网络Tor,就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进行封锁。

但是,这类网络往往是全球性的,只需要客户端就可以组建,不需要服务器,某个国家地区封禁了,也可以在其他国家地区使用。只要不是全球都封禁比特币网络,那么比特币就不会被彻底封禁。

比特币市场已经掺入了太多不可控的社会因素,剧烈的价格波动更是一种常态。

对于普通人来说,比特币市场风险太大,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谨慎投资才不会追悔莫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