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9 9:16:07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将迎来美国方面的大量重磅经济数据,其中PCE数据至关重要,这是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其表现将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产生重要影响,进而驱动美元、黄金等主要资产的走势。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澳新银行:澳元可能维持区间交易。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美元短期有回调风险,长期看向0.8250/0.8350。

荷兰合作银行:美联储仍有可能退出12月加息举措。

加拿大丰业银行:美元兑加元可能回撤看向1.2400附近。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长期仍看涨,但升速将放缓。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第二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亿美元;第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311亿美元;6月末对外金融资产6.6446万亿美元;6月末对外负债48931亿美元;6月末对外净资产17515亿美元。

2、《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8日发布,这是近年来中国官方首次全面系统总结知识产权保护成效。

3、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越来越多的世界级未来学家、科技作家频繁造访中国?和早些年来华的西方记者、作家不一样,他们来华是试图以中国为标杆,来定义世界新的未来。

4、近5年来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的观点发现,唱空中国的声音里确实有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也有些是不了解中国经济现状而发出的不理智声音,但目前整体的旋律已经发生了转变:从2011年左右唱空声音占据主流,到现在已经是对中国经济乐观看好占据主流。

国际热点新闻:

1、德国经济智库:欧洲央行应准备退出超宽松政策,尤其是退出“非常规措施”;如果经济状况依然较好,欧洲央行应在短期内宣布明年初开始收紧购债计划;出口商仍然面临保护主义的威胁,但与春季评估相比,风险有所下降。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欧洲金融市场碎片化不符合欧盟利益;政府需要考察是否应该缓和低利率对储户造成的副作用,某些行动解决了一个问题就会创造另一个问题(被问及央行低利率问题时)。

3、欧洲央行管委利卡宁:为了达成目标,通胀必须偶尔超过2%,欧洲央行必须紧抓通胀目标,前瞻指引现在已成为欧洲央行的永久性政策工具;若中国经济放缓程度大于预期,将严重削弱欧洲经济增长。

4、IMF官员THOMSEN:我们没看到希腊有金融稳定性的忧虑;欧洲央行有关希腊银行业压力测试的计划具建设性;需要确保希腊有解决坏账问题的中期策略。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头将绝处逢生?

过去两周,金价一直在稳步回落,目前已处于50%的斐波那波回调水平,随着黄金被锁定在一个强有力的中期上升趋势中,黄金价格势将强势上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9日)

鉴于黄金在中期的看涨背景,我们将继续关注表明金价将进一步走高的其他迹象,然而,随着耶伦越来越强硬的语气,美元继续走强,需要强劲的势头来阻止这一回撤。

此外,由于目前黄金价格已回落至4月和7月高点形成的内部结构下方,交易员必须等待明确的确认来证实这一回撤将不在久之后结束。

★★白银:监控16.58区域支撑

白银走势反转,已经跌破了上升趋势通道的下轨支撑,强阻力位于18.65(2017年4月17日高点);支撑位于16.58(2017年8月15日高点),预计银价将进一步下跌。

长期看来,白银价格趋势较为消极,白银价格很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阻力位于2013年8月28日高位25.11,强劲支撑位于2009年4月20日低位11.75。

★★原油:油市火热的外表下信心仍然不够

本周在新加坡的石油行业大型会议上所感受到的气氛显然与过去几年大不相同,好几场充满乐观看法的简报会、小组讨论及私下交流让人觉得油价未来上涨的可能性大于下跌。

不过在一片乐观看法的表象之下,又是另一番不同景象。

对与会者的快速调查显示,略低于70%的多数受访者认为2018年油价仍将锁定在50-60美元范围内,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油价将突破60美元。

★★外汇:美元本周能否完美收官?

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特朗普税改计划以及良好的美国数据提振,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美元持续走强,不过受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周四美元指数小幅下滑,结束三日连升走势。周五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的“收官之战”。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9日)

投资者将迎来美国方面的大量重磅经济数据,其中PCE数据至关重要,这是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其表现将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产生重要影响,进而驱动美元、黄金等主要资产的走势。

★★股票:能源股投资机会显现

美联储上周如期启动“缩表”并表达了将继续稳步加息的意愿,美元走强预期进一步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元走软态势可能不再延续的情况下,两大利好因素迅速“补位”,一是主要产油国暗示减产将持续;

二是土耳其威胁将切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原油输送的消息令地缘局势紧张。与此同时,在油价上涨且估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能源类股票以及相关资产投资迎来时机。

★★期货:港交所将首推铁矿锡期货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公开场合表示,港交所将推出铁矿锡期货,这是港交所首次推出黑色金属产品,这项产品将以现金结算。

他还表示,港交所是全球首个将黑色金属铁矿锡指数在交易所中交易,虽然国内的大连交易所也有铁矿锡期货,但属于实物交割产品,港交所的目的是全方位发展香港的大宗商品市场。

★★收藏:钱币收藏展现天价币王

山东滨州,钱币收藏爱好者在一场珍邮钱币收藏鉴赏会上观赏展出的珍贵藏品。

在鉴赏会上,很多难得一见的珍贵邮票和钱币集中亮相,其中标价500万的1951年壹万圆牧马图、160万的壹万圆骆驼队、120万的伍佰圆瞻德城、100万的伍仟圆蒙古包、9.6万的背绿水印壹角等天价钱币受到很多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29日)

图为标价500万的1951年壹万圆牧马图纸币

★★现货:黑色系大宗商品大跌

商品期货市场价格昨日整体下挫,黑色系遭遇“黑色星期四”,橡胶主力合约跌停,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大宗商品午后继续走弱,焦炭跌超6%,焦煤跌近4%,铁矿石跌超3%,钢材相对抗跌,动力煤小幅飘红;

化工品集体走弱,橡胶封于跌停板,PVC、PTA跌超3%;有色金属窄幅震荡;贵金属低迷,沪金跌近1%;农产品普遍飘绿,棕榈油、郑棉跌超2%,鸡蛋逆势涨逾1%。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