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1 16:58:09

iphone电池频现问题 A股苹果供应商替代概念股受关注!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iphone8屡次曝出电池问题,甚至今日又有6plus爆炸事件,那么苹果公司会不会重蹈三星覆辙呢?就目前来看,苹果处境并不是很危险,而对于中国投资者,甚至可以关注苹果供应链上的替代概念股。

若说之前iphone的电池是鼓包的话,那么今天是实实在在的爆炸了一回。当然,不排除是因为这个女士经常边充电边使用手机看视频的不当操作使得电池爆炸的可能,但是最近频现iPhone8电池有问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iphone电池频现问题 A股苹果供应商替代概念股受关注!

作为苹果的新款手机,iPhone 8系列手机于9月22号上市。不过,因为更酷的iPhone X晚些时候上市,据说iPhone 8首发便遇冷。但问题来了,iPhone 8系列手机迄今已被曝光了多起电池鼓包事件。

9月29日,中国台湾一部iPhone 8新机充电5分钟后电池鼓包;10月2日,中国香港传出iPhone 8电池膨胀,机身爆裂;10月3日,台中一个iPhone 8在待机状态下无预警鼓胀变形;10月5日,广州的刘先生表示,他购买的iPhone 8 Plus,打开包装后发现机器爆裂,屏幕被弹开,但未见燃烧痕迹;10月9日,嘉兴一位姑娘表示用了两天的iPhone 8电池开始冒烟了;今天更是有视频显示在修理苹果手机的时候电池爆炸,而且是6p……另外,日本、加拿大也有用户反映遇到电池鼓包。回想去年三星note7爆炸事件在全世界遍地开花,note7也一度被航空公司禁止带上飞机,三星不得不召回306万台已售机器,占比达到96%,损失达60亿美元。而现在iphone8的销售明显也受电池门事件影响,本来就不如预期,这下可能会更糟。

iphone电池频现问题 A股苹果供应商替代概念股受关注!

彭博报道,Cleveland Research将2018财年第一季(12月份当季)的iPhone出货量预估由8600万台下调至8100万。

据悉,两家的电池供应商都是三星SDI 和乐晶化学,有一种说法是两家对于产品质量、技术都严格把控的严谨的手机生产商都选择这两家电池供应商恰好说明他们是有实力的。也有专家表示,电池事件是因为苹果工艺上采用金属中框加玻璃后盖的设计导致后期工艺难度加大,所以电池膨胀边框暴出。但是,在苹果和三星两家都出现电池频现问题的时候,即便有一部分人认可甚至这确是事实,也免不了有一部分人会对其产生质疑。

所以对于三星SDI和LG公司,苹果未必不会产生怀疑,或许这对于A股上市公司中苹果、三星产业链中的电池供应商来说是一个机会。

iphone电池频现问题 A股苹果供应商替代概念股受关注!

首先苹果公司不太可能会因为此次电池事件而陨落,相反多家机构均看好苹果,尤其是特朗普税改通过的话会极大的提振苹果公司。其次,很多人喜欢苹果是有理由的,其创新、质量和一些黑科技都一直遥遥领先的。虽然现在国产的机子也不错,但是对于在前期就已经深入消费者心的苹果来说,此次的电池事件并不能够很大程度上的撼动iPhone在果粉们心中的位置。并且,尽管此次iphone8的销售不如预期,尽管Cleveland Research下调了iPhone8销售预期,但是其同时将2018财年iPhone的销售价格预估至718美元(原为700美元,因iPhone 8 Plus销售较佳,并且iPhone X占比提高),并且其对2018财年的利润率依然保持乐观。

iphone电池频现问题 A股苹果供应商替代概念股受关注!

虽然目前来看,整个电子产品行业,韩国、日本和美国是有一定垄断的,但是苹果这样的公司是偏向全球采购的。之前其跟韩国公司签订了一些长单,但是经过此事,不排除其在未来会重新选择一些新的供应商的可能。就国内来说,主要问题是之前一直是以代工为主,核心的技术并未能完全掌控,但是电池相对其他的组件技术含量不是特别的高。包括手机其他一些组件如天线、盖板以及部分芯片也已经有国产的在慢慢做一个替代,因此以此事件为契机,可能会有一个替代概念股的展望,从中长期来说更是利好国内的电池厂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