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2 15:21:20

马云反驳“阿里是外企”:中国的,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毫无疑问,现在的阿里巴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公司了,大数据,云计算,量子技术,科研成果,企业家精神,这些才是阿里巴巴的核心财富,钱最不值钱。

要说中国首富是谁,大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名字自然是马云,然而,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首富排行榜上,一会马云、一会马化腾,甚至两天换了三次,所以,不到最后一刻,还真不能确定到底是谁。

这不,刚刚出炉的胡润百富榜选出来的中国首富,不是马云,也不是马化腾,而是许家印,这次恒大融创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以2900亿稳坐中国最新首富宝座。

排第二的是马化腾,马云排第三,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万达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吉利李书福财富增长近800亿,以1100亿元首次挤进前十,ofo的戴威成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其实,这些商业大佬们的资产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首富是谁这个问题,是没有准确答案的,而且,这些大佬根本不关心自己的排名,要按股价来看的话,我最佩服的阿里巴巴。

马云反驳“阿里是外企”:中国的,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

自从阿里上市来,一直不被人看好,甚至有机构扬言要做空阿里赚大钱,结果呢?不但打脸,还“违心”地买了阿里进行投资增值。

今年初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涨幅超过90%,就在前天,市值再次超越亚马逊,毫无疑问,现在的阿里巴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公司了

以前提到全球科技巨头,大家想到的是亚马逊、微软、谷歌这些国外老牌IT企业,不过,随着中国高科技在全球迅速占位,你还会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吗?

赚钱还能服务老百姓的企业很多,但是阿里的贡献很大,一个想用新技术普惠所有人、企业、组织和国家的阿里,在云栖大会上,做了一件成立18年来都没做的事:成立了研究室!

马云反驳“阿里是外企”:中国的,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

马云说:“阿里巴巴已经18岁,拥有大量的资源,已经不是一家普通的商业公司,需要回馈社会,用自己的资源、技术、能力、人才来为未来担当。”

地球人已经阻止不了马云了,马云说,即使阿里巴巴死了,达摩院也要活着!为什么叫达摩院?因为马云喜欢看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而阿里创业起初是十八罗汉,仅仅过了18年,就成达摩祖师了,这就是所谓的:天下武功出少林,阿里出手,就是一个“达摩院”。

这次达摩院横空出世,研究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达摩院还设定了“KPI”:未来要服务全球20亿人口,解决1亿人口的就业机会,创造1千万企业的盈利发展空间,未来“达摩院”是阿里巴巴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

马云反驳“阿里是外企”:中国的,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

不可否认,达摩院对国家科技革命是重大推动,马云带头,至少马化腾、李彦宏等不会无动于衷,京东、网易等也会快速跟风,中国互联网跟硅谷的差距,时间将会大大缩短,甚至实现弯道超车。

说实话,马云真的很厉害,眼光太超前了,是一个真正不简单的人,大家都在说马云吹牛皮,但是看看,他一边吹牛,一边实现,那这就不是吹牛了,只是个小目标而已,这就是阿里巴巴,是一家我们中国人掌控的中国企业。

在云栖大会上,马云也回应了阿里巴巴外资公司的质疑,时不时会有一些言论,说阿里巴巴其实是一家外资拥有的企业,只不过在中国经营而已。

这次马云公开正面回应了:与其说阿里巴巴是外资企业,还不如说阿里巴巴是“最会利用外资的企业”,阿里是用日本、美国的钱服务中国市场,没有这些钱就不会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但是,今天也用这个钱去服务全世界。

马云反驳“阿里是外企”:中国的,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

由于阿里巴巴是“合伙人制”企业,因此即使外资投资再大,也无法夺得阿里巴巴控制权,反而有个别企业,外资只占股份一点点,但却对外国人唯命是从。

虽然阿里的股东是外资,但是,除了钱,外资什么也得不到,大数据,云计算,量子技术,科研成果,企业家精神,这些才是阿里巴巴的核心财富,钱最不值钱。

看在马云及其团队如此费尽心思去保证对阿里巴巴的控制权的份上,你还好意思说阿里巴巴是一家日本企业吗?好意思吗?

当初马云走访了很多企业寻求资金支持,可是人家都觉得马云是骗子,国内没有一个人觉得马云的“天方夜谭”会实现,马云失望了,于是去国外,找国际资本,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是走投无路了,没办法,才找的国际资本。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