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6 16:22:06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为了达到惜售的目的,开发商是尽量推迟开盘时间,因为你越憋得住气,房价就越高啊。于是,跟施工单位开会,不要只抢进度了,质量保证是前提;跟部门开会,不要急着办预售证了,慢点好;甚至会将价格定得奇高“吓退”购房者以达到惜售的目的……所以房价奇高,很多时候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除了基数本身就很高的北上广深有所下降之外,我很少看到其他城市有说房价下跌,就连小县城都已经涨了千把块了。为什么国家在大力度的限购、限贷,现实结果仍旧不理想呢?

火了这么多年的房地产,就这样巴巴的要看着房价手动下跌,开发商怎么会甘心呢?俗话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开发商的手段可多着呢!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就现今楼市行情来看,虽然库存很充足,但是一房难求的现象依然比比皆是。难道房子就真的那么难买吗?政策还是次要,主要是开发商捂盘!

这个现象基本上是常用伎俩了,可以说开发商是深谙饥饿营销的精髓。以嘉兴为例,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只要是嘉兴有房的楼盘,不管哪个犄角旮旯的。一旦房子拿出来卖的,基本上都是被外地客一抢而空,尤其是规定上海公积金可以在嘉兴买房以后情况尤甚。等到后期房价暴涨的时候,大部分开发商都无米下锅了。

所以后来业内很多人都说,现在卖房,不是说你能赚多少,而是跟后面房价大涨比起来,你亏了多少!于是,到了去年下半年后期,开发商学乖了,有房也不拿出来卖。市面上的可售房源少了,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然后这样来个良性循环,开发商老总做梦都会笑醒。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事实上除了北上广深这种深受中央关注的超高房价城市,其他地方在地方政府的掩护下,各种手段轮番上阵,与政策斗智斗法。我表弟年初在长沙星沙买套房子,好不夸张的说,自己排了一个晚上,找死党帮忙排了一个晚上才抢到!这是在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平均薪资水平相当低的地方!随处可见新盖高楼的地方!……

即便是购房资格层层卡关,通过的人鲜少也购不到房子,因为他们同样捂盘。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正常来说,开发商建好了房子,就该赶紧出手套现。以前的开发商是,房子还未达到销售条件,就开始收意向金了,而且是十几万,几十万的收。而且为了加快资金的回笼速度,土地到手就立马抢进度,为了达到那个开盘节点(业界称之为正负零),那可是拼命赶工期啊,什么地下室养护不到位,容易漏水、管道布置不合理等各种毛病。

现在呢,为了达到惜售的目的,开发商是尽量推迟开盘时间,因为你越憋得住气,房价就越高啊。于是,跟施工单位开会,不要只抢进度了,质量保证是前提,甚至会以资金、建材供应不足等为接口放缓施工进度;跟部门开会,不要急着办预售证了,效率慢点好,甚至会故意拖延测绘、资质认定、批准预售等环节的事件;跟购房者签订的合同,交付时间越迟越好,甚至会把价格定得奇高“吓退”购房者以达到惜售的目的……总之一句话,该拖就拖,该上就上,而且这一手,开发商玩得可是炉火纯青。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这花样繁多的捂盘惜售手段让监管部门防不胜防,消费者更是难以辨别。由于住房供应紧张的局面难以改变,且捂盘惜售违规成本并不高,所以即使顶风作案被罚,比起因为捂盘惜售而获取的高额利润来比,开发商还是觉得这样做是非常值得的。

不仅是开发商自己,整个链条都有这种现象。比如房屋中介,他们会以低价买进再以高价卖出:我们楼301是一室一厅的户型,总面积是38平,原房主是110万卖给了中介(和303的老奶奶闲聊知道的),然后中介又以140万的价格卖给了现在的房主(现房主还不知道这茬)。

房价奇高?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想让房价更高!

所以这种信息的不平衡决定了我们老百姓处于这种弱势地位,被宰被骗被坑是常有的事,甚至明知道被宰也只能默默忍受。因为我们力量分散,个个都是孤军奋战,甚至有时还窝里斗。说好了这个风口期大家都不买吧,但稍微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就有那么一堆人憋不住了,直接拿出压箱底的存款跑去孝敬开发商。而且在某些利益群体的鼓动下,放弃立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所以说,有这么一群猪一样的队友专送人头,怎么能斗得过开发商这种老奸巨猾对手呢?

我们看到新闻上说,有个别的市民去投诉了也得到了合理的解决,买到了房子。但是广大的刚需群体的诉求仍然不能被满足,个体维权成本高,而且人单势薄,拿什么与财力雄厚的开发商斗呢?对于捂盘的事情,很多人也只能是默默忍受罢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