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6 17:01:11

日本承认日本车不耐撞:原来用的是假铁皮,你还会买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为日本“争光”,神户制钢所告诉你上中国头条没那么难,神户制钢造假案再次被曝光,涉及多个日本车企,那么,日本车还能买吗?日本制造业究竟怎么了?

小伙伴们,你们的爱车是哪国的?国产车?日系车?德系车?英系车?美系车?韩系车?总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日系车在我们心里确实又爱又恨,恨的是它生错国家,爱的是它的省油、省钱、省心、“省资源”,“省资源”当然我们不能提倡,但是我们买车不就是为了省油、省心、省钱吗?

但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一辈子都不会买日系车,你要问他为什么?他会说:珍爱生命,不买日本车,无关民族情怀,主要是不耐撞。

当初听到有人这样说,我会反驳下:你买车是为了天天去撞车的啊?买车是为了方便,不是让你上街比谁最牢?那还不如买坦克,出事故是要看撞击的角度,车速,操作应急措施等等一系列的因素决定,不是单纯的看谁铁皮硬!

日本承认日本车不耐撞:原来用的是假铁皮,你还会买吗?

但是,前几天刚爆出来的一个新闻真的是让我对日系车改观了,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日前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而客户数量多达200家企业左右。

日本钢企被曝疯狂造假10年,关键是,冒充达标的产品流向了包括丰田、雷克萨斯、马自达、日产、本田、三菱、铃木以及斯巴鲁在内的车企,福特、通用也中招,福特表示中国的蒙迪欧轿车发动机盖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铝材。

对此,斯巴鲁、丰田中国表示:国产车型不受影响,进口车型正在调查中;

马自达(中国)称,经初步调查显示,该事件对中国国产车型(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没有影响;

广汽三菱也表示,广汽三菱并未使用神户制钢所产品;

日本承认日本车不耐撞:原来用的是假铁皮,你还会买吗?

而丰田(中国)则表示,中国本土生产的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未受波及;

日产(中国)表示,在日本的召回问题与中国完全无关,今后也不会影响中国区的销售情况。

日本制造再一次“震惊”全球,前脚有高田气囊事件,后脚又有神户制钢造假事件,只想说一句:谁还敢买日系车?

作为一家百年冶金老店,神户制钢可以说是大部分日系汽车品牌御用的材料供应商,甚至是不少美系、德系和中国品牌汽车的材料供应商,其在汽车零配件的产品就有不少,谁能想到,日本神户制钢连自己人都坑!

到底,神户制钢造假,以次充好,对我们的汽车会有怎么样的安全隐患呢?虽然说一个引擎盖不会影响车身的整体安全性,但是,汽车中使用铝合金材料的地方不止钣金覆盖件。

日本承认日本车不耐撞:原来用的是假铁皮,你还会买吗?

查阅了神户制钢的铝材料用途,和汽车相关的主要存在于以下几点:钣金覆盖件、热交换器(例如水箱散热器和空调散热器等等)、汽车防撞梁以及悬架构件。

其中,钣金覆盖件和热交换器没有动态受力设计需求,所以最大的隐患“可能”就在于神户制钢供应的铝合金汽车防撞梁和悬架构件上。

问题最大的是悬架构件——因为这是日常用车中需要频繁承受冲击的部位,所以,以后某些品牌日系车的断轴几率“有可能”会因此而增加。

但是,咱们中国应该没关系,你想想:国内的会用进口钢?用神钢的车都从日本出口了,能到国内的不到万分之一,只是,终于知道日本车为什么这么薄了,而日本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确实大不如前。

不过,在中国销售的车,咱们的有关部门应该早点行动起来,介入进去,督促各企业自查,彻查在中国国内生产的所有合资品牌以及本土品牌汽车产品,究竟有没有使用设计造假的神户钢材!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