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7 16:32:40

中国地沟油国外抢着要:这个国家,用地沟油来开飞机

作者:珂玥
来源: 阅读量:0 0

导语

我们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沟油在国外却大受欢迎,送至荷兰,西班牙等地,用于生物柴油原料油等的生产加工行业,做飞机燃油,让地沟油变废为宝,避免二次流入餐桌。

小伙伴们,最近有没有去河北旅游的?去过河北旅游的小伙伴们:没带点“地沟油”回来啊?因为现在地沟油已经成了热门,被迅速地炒热,而这个地沟油罪魁祸首的地址就是在河北。

一提到地沟油,估计大家都不由联想到餐桌安全,地沟油的危害让我们谈油色变,然而,令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我们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沟油在国外却大受欢迎,甚至被成为“液体黄金”, 许多国家正在疯狂抢购中国地沟油!

当然,他们不是拿来吃的,他们把这个叫做工业混合油脂,制作出来之后主要送至荷兰,西班牙等地,用于生物柴油原料油等的生产加工行业,做飞机燃油,让地沟油变废为宝,避免二次流入餐桌。

地沟油经过提炼可以成为飞机燃油,这在许多人看来纯属天方夜谭,然而,这却是事实,在山东一工厂,6月,有1000吨由地沟油提炼成的工业级混合油乘船漂洋过海到荷兰。

中国地沟油国外抢着要:这个国家,用地沟油来开飞机

在香港,来自荷兰、中东及本地的投资者出资1.65亿美元,正在建设一个大型生物柴油炼制厂,目标是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把“地沟油”、废食用油等转化为生物柴油。

而在许多国家,地沟油的回收再利用已成为一门新兴产业,在这条产业链上,地沟油回收后可以制成肥皂、肥料、选矿药剂和生物燃料等。

现在河北省还在扶持这种新型产业,所以 河北“地沟油”成了抢手货,要是谁的手里要是有这“地沟油”,没准还真的能发大财呢?不过这油看起来实在是太令人反胃了,只要不用来吃就行,但是要说做成肥皂,有几个人敢用?

中国地沟油国外抢着要:这个国家,用地沟油来开飞机

不过,我们最怕的是出国旅游顺便整个容,转一圈就回来,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地沟油,据统计,每年多达300万吨的地沟油流向国人餐桌,不吃地沟油都不好意思说是在中国长大的娃,吃得了地沟油,还怕奥特曼。

所以,我们自己要做到擦亮眼,尽量少去小饭店,路边摊,医学专家说:长期摄入地沟油对健康危害极大,地沟油中的黄曲霉素能强烈致癌,毒性是砒霜的100倍。

来看看吃了地沟油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危害?消化不良、腹泻是小事,就怕得胃癌与肠癌,这些油是有很多致癌物质的,所以,如果经常吃的话你的胃就会很危险的。

中国地沟油国外抢着要:这个国家,用地沟油来开飞机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不要在农贸市场购买散装油,散装食用油是地沟油消瘦的主要渠道,应选择大超市内的正规品牌,制作麻油、香油过程中也有可能掺入“坏油”,选购时问清进货途径。

2.避免在路边摊、小饭馆、火锅店,尤其是川、湘风味的小饭馆长期就餐。

3.下馆子少点油腻的菜系,发现菜肴油脂腻口,黏度特别大时,要想到地沟油的可能性极大或者质量距离地沟油不远了。

4.巧用冰箱辨别地沟油,菜打包后放冰箱里,过几个小时取出来,如果油脂已经凝固或半凝固,说明油脂质量低劣,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很可能是多次加热的油甚至地沟油,此时最好不要食用。

5.变换用油品种,长期大量食用单一油种会导致某些脂肪酸摄入不够或过量,应经常变换用油品种,有利于均衡吸收营养,同时也是规避吃到地沟油的好方法。

6.改变烹调方法,减少油的摄入,可选择蒸、煮、炖、焖、水滑熘、凉拌、急火快炒等烹调方式,少吃油、吃好油能从源头上减少地沟油产量。

政府监管如果不到位,市场就会变得一团糟,而且国内地沟油的治理难度却很大,科学家估计我国要彻底禁绝地沟油,最少还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所以,我们能保证的就是少外出吃饭!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