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7 17:26:03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1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77期),今晚投资者可关注21:15公布的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今晚欧洲时段,至18:15,投资者需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向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作证词。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之后,投资者可关注21:15公布的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1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上期所:调整锌相关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并对锌相关合约实施交易限额;自2017年10月18日交易(即10月17日晚夜盘)起:锌ZN1712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15元/手;自2017年10月18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锌ZN1712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0手。

2、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地铁线路上,很快将出现“中国造”地铁列车的身影,未来的美国市场将不仅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也会获得更多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技术”。

3、“中国制造”震撼了:电视瘦成了一道“闪电”!比手机还薄一半!在实验室里,技术人员用专业的仪器对它进行了测量。这款电视机的厚度是3.65毫米。而刚刚推出的苹果8手机,它的厚度也要在7毫米左右,而这款电视的屏幕厚度只有苹果8手机的一半。

4、过去5年,虽面临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中国仍以超过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量实现了中高速增长,对世界经济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美国、欧元区、日本贡献率总和。

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央行委员拉姆斯丹:在央行加息至更高水平前,不会削减QE规模;当开始撤出QE时,我将优先确保在撤出过程中英国国债市场继续平稳运作;金融系统整体压力测试提案将对金融稳定性方面有进一步影响;将寻求进一步证据佐证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已经给国内需求造成了多大影响。

2、因伊拉克冲突升级,威胁到了当地的石油供应。且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也出现了紧张的迹象,使得油市再度出现风险溢价,推动了全球油价的上涨。油价从中获得提振,并徘徊在三周高位附近。

3、加泰罗尼亚政府发言人JordiTurull在对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的评论中表示,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展开对话的选项已遭到破坏;中央政府对于没有进行对话负有责任;加泰罗尼亚政府对话的意愿不能被解读为软弱;在人员被拘捕之后加泰罗尼亚政府将讨论新的行动计划。

4、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他的提名被确认前将约20亿美元资产转移到家族信托基金中,这样做是为了在他出任公职后的财务披露报告中可以隐匿这些资产;《福布斯》发现,罗斯的财务报告所列资产少于他此前对该杂志披露的数量,对此提出质疑,罗斯这才承认曾向家族信托基金转移资产。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空转折看1290

目前黄金价格交投于1293附近,1290是日线级别60期均线以及4H级别60期均线所在位置,黄金价格首次触及该位置,依然可以尝试小仓进多,止损1285附近,目标暂设1297。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17日)

1297一线能否收复决定了后市黄金价格能否进一步上探1305以及1320,若在该位置收出明显K反信号,同样可以尝试进空。

今日黄金价格有效跌破1290一线,后市策略转空。下方支撑1290、1287,上方压制位于1305、1297。

★★白银:多头即将爆发

现在留给官员们打“口水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联储根据惯例,年底前,美联储还有两次货币政策例会:一次是10月31日至11月1日,一次是12月12日至13日。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也只有4个月了,未来继任者的政策取向将直接影响白银价格走势

目前白银价格虽呈死叉运行,但绿色动能柱结束了持续放量,逐渐缩量也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日内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的。

★★原油:高盛:投资者当心了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称,随着伊拉克军队取得此前由库尔德地区政府掌控的油田,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退出伊朗核协议,地缘政治给原油市场带来的风险已经加剧。

伊拉克政府军周一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对库尔德今年9月25日公投支持独立作出回应,并凭借这一大胆的闪电突袭改变了国内势力格局。

★★外汇:美元多头的好消息

一则有关美联储(FED)新任主席人选的报导点燃了美元多头的热情,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较之现任主席耶伦,泰勒的政策主张更偏鹰派。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17日)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1%,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高;该指数周一上涨0.3%,受泰勒消息刺激美元走强拖累,新兴亚币兑美元周二亚市多数下跌。

★★股票:319只股票跌超5%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上证综指冲击3400点受阻之后,带动两市股指集体走低并相继翻绿,其中创业板指下探幅度最深,跌2.25%;

创业板跌停的个股多达16家,而319只跌幅超过5%(含5%)的个股中,近六成为创业板股。

从跌幅较深的个股特征来看,主要是近期涨势明显的个股,如医疗生物、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等概念板块的明星股,也有一部分个股由于三季报预忧而触发大跌。

★★期货: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

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首批赔付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完成,给付总额503.8万元,惠及4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悉,上海期货交易所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工作,批准23个试点项目,挂钩橡胶现货3.6万吨。

覆盖海南省、云南省14个贫困区县,其中12个为国家级贫困县,首批赔付两个试点项目分别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橡胶农场和永德县崇岗乡。

★★收藏:书画收藏愈发流行

作为文化的呈现和传承,书画蕴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承载着历史的变迁和个人对时代的美好记忆,不但寄托财富传承功能,还是精神传承的载体,成了现代人追求精神食粮的重要藏品。

对于惠泽藏品销售的书法字画,可批量购买用来收藏,带来高品质的藏品生活,同时,它也可以是很好的奖品和礼品,得到者永久保存并永远记得这次惠赠。

将书画赠送给亲朋好友,给的是文物,给的是智慧,给的是财富,留下的是余香悠远。

★★现货:美联储缩表大宗商品走向成谜

上月中旬,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1%-1.25%不变,同时宣布10月开始缩减规模已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缩表。

同时,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年内美元还有一次加息,随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开启,市场普遍认为,大宗商品期现货价格将双重承压。

也有机构人士认为,今时不同往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与商品价格的关系悄然发生改变,大宗商品或迎来回暖的“春天”。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