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8 9:38:5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18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新美联储主席或两周后揭晓,特朗普称对各候选人都喜欢,若这位大鹰派掌舵美联储会怎样?对我们中国有什么影响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英国9月失业率,美国9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上周EIA原油库存,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达拉斯联储主席讲话,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6:1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此后,投资者需关注16:30公布的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

美国时段,建议关注20:00美联储杜德利和卡普兰将发表讲话,之后,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之后,投资者可关注21:15公布的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18日)

国内行业要闻:

1、科学家们在多国宣布成功探测到第一例双中子星引力波事件,人类首次窥见引力波源头的奥秘,我国包括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国内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望远镜在内的多台设备参与观测引力波事件,我国科研人员还借助引力波光谱解开了宇宙中金、银等超铁元素的产生之谜。

2、从中国经济增长到中国金融风险,从人民币国际化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无疑是此间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的高频词汇。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进程正对全球经济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当前,中国经济开始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无论是三季度还是今年全年,经济运行都将能保持平稳,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不成问题,而中国的好消息也是全世界的好消息,中国经济的向好前景也会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4、国庆节8天长假期间,中国有超过7亿人到国内外旅游。日本媒体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这“新四大发明”提高了旅行的便利性、促进了消费。

国际热点新闻:

1、沙特阿美IPO遇挫了:低迷的油价令市场认为其2万亿美元的估值严重虚高,伦敦和纽约上市则令其顾虑重重,就在此时,中国人提出希望直接买下所有待售股份……这是沙特唯一的选项了吗?

2、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对于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如何影响投资资金走向,需要对此进行关注,日本央行不会改变2%的通胀目标,预计海外经济体的经济继续复苏。

3、法国农业信贷认为,近期英镑持续承压,主因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升温,不过当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将支撑汇价,11月料实行紧缩,由于欧银料于11月宣布缩减购债细节,欧元面临的较大下行风险将有限。

4、美国两党参议员表示,他们达成旨在稳定奥巴马医改的协议,而美国民众即将开始登记2018年医保;这项两年的协议将提供健康保险公司重要补贴,联邦资金再度开始挹注,有可能降低明年保费;特朗普政府上周扬言切断对保险公司的补贴,但特朗普称这项协议只是权宜之计。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一专家大胆预测黄金将飙升至纪录高位

在周一盘后交易中,金价跌破了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心理关口,但一位贵金属专家仍保持乐观,称黄金价格可能在2020年创下历史新高。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18日)

“到2020年至2022年,我们将会看到名义年平均价格创下纪录高位,”CPM集团的董事总经理Jeff Christian在接受Macro Voices采访时表示。“年平均价格为1,650美元或1700美元,这意味着有金价敲开2000美元的大门。”

Christian表示,短期内,现货黄金将会上涨至1,360美元/盎司。

★★白银:最佳逢低做多机会

白银自16.32上涨以来,多头趋势较强势,昨日日线以大阴线报收,短时间内白银价格会对于反弹形成压制,而阶段性对于前期上涨的回落修复。

其实也是很正常的回调,不必过分担忧,日线触及布林带上轨受压调整,但是短线白银价格下跌的空间有限。

今日银价等待回落企稳后进场做多,关注17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7.5一线阻力,短线依靠17上方可以逢低多为主。

★★原油:伊朗将支持延长OPEC减产协议至2018年末

伊朗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感到“满意”,并且支持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还预计,石油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平衡。

OPEC和其他产油同盟国在去年12月同意减产180万桶/日,且正在考虑在2018年3月到期后继续执行减产协议,该组织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决策会议,评估市场及其生产政策。

伊朗致力于到2021年令原油产能达到470万桶/日,同时,伊朗的目标是到2021年天然气产量达11亿立方米/日,目前为8亿立方米。政府希望首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于2021-2022年启动。

★★外汇:中国避免人民币“无序”贬值

周三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半年度外汇报告,称没有任何国家为汇率操纵国。不过,中国、日本、韩国、德国和瑞士仍然在观察名单上;中国符合三项标准之一,其余国家则满足三个条件中的两个。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18日)

美国财政部表示,主要贸易伙伴均没有操纵汇率来获取贸易优势,称赞中国采取行动避免人民币“无序”贬值并随后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

“人民币汇率最近走向有助于纠正与美国的双边贸易不平衡,”美国财政部在半年一度的外汇政策报告中表示。“但基于贸易加权,人民币在全球变得更具竞争力。”

★★股票:白马消费股卷土重来

四季度伊始,偏股基金排名战便跟随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而“硝烟四起”。曾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白马消费股卷土重来,与此同时,前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则有偃旗息鼓之势。此消彼长下,偏股基金的最新排名相较于三季度末也发生了改变。

在业内人士看来,每年四季度都是“变盘”窗口期,由于股基第一军团的年内收益差距仅在“毫厘”之间,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如何演绎及基金经理们如何调仓布局,将决定股基冠军的最终归属。

★★期货:债券市场空头气氛继续弥漫

债券市场空头气氛继续弥漫,17日,10年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逾4BP至近3年高点3.75%,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下跌约0.5%,尾盘收跌0.37%,创8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基本面仍是影响债市的关键因素,在9月份及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前,市场情绪仍将维持谨慎,下跌或存在惯性。

★★收藏:古旧家具收藏门槛低市场潜力大

一件奶奶的陪嫁柜子如今价值88万元、一张毫不起眼的饭桌市场价值近十万元……搬家时,如果家中有古旧家具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说不定是先辈们留下的名贵宝物。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18日)

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古旧家具已经成为投资理财热门领域之一,无论是极其珍贵的红木、还是一般的杂木,只要有一定的年限和工艺水平,就会有价值。

业内人士坦言,收藏和投资古旧家具门槛低、易辨别,不需要高深专业知识,因而吸引了不少人加入其中。

★★现货:高盛罕见唱空大宗商品

高盛将其勉力挣扎的大宗商品业务的风险承担水平下调到16年来最低,并预测该业务将录得纪录最差年度业绩。

高盛大宗商品业务第三季度的日均在险价值(VaR)下降至900万美元,环比下降47%,是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季度水平。

高盛的首席财务官Marty Chavez表示,“减少大宗商品头寸”帮助降低了该行第三季的整体风险价值。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