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8 11:13:13

黑马泰勒杀出,黄金价格要大跌?其实不然!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黄金大跌,缘于强鹰派泰勒与总统特朗普相谈甚欢,其摘顶美联储主席的概率有所提升。但是这是否意味着金价就要大跌呢?我并不这样认为。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开启亚洲与夏威夷访问行程之前选定下任美联储主席。

之前我们说过最有竞争力的五名候选人包括财政部长努钦看好的温和派鲍威尔、竞争力一直不弱的鹰派沃什、已经冷却的热门人选加里•科恩、耶伦以及超强鹰派的斯坦福大学经济教授泰勒。

黑马泰勒杀出,黄金价格要大跌?其实不然!

前几天消息称热门人选沃什学术资历上无甚优势,所以现在没有之前强劲的势头了。而泰勒却与特朗普相谈甚欢,两者颇有相见恨晚之感……对于市场来说,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强鹰派泰勒突然间成为了大热门,这给了市场重磅一击!

泰勒,曾在共和党行政部门任职,有一批共和党议员挺他的。其货币政策立场非常鹰派,曾在耶伦期间任期四年一直建议提高利率。

西联环球商业汇款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若他当选,美联储可能更积极的加息,会令美元的吸引力增强。菱日联则表示:如果泰勒被选为联储主席,不对会美元跳涨3%-5%感到意外。

黑马泰勒杀出,黄金价格要大跌?其实不然!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进口物价较前月上升0.7%,为2016年6月来最大涨幅,推高了市场的通胀预期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受以上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触及一周高位93.729,纽约尾盘报93.488,升0.2%。现货黄金大幅下挫,从1305的高位下跌到了1281,考验1280关口。

黑马泰勒杀出,黄金价格要大跌?其实不然!

但是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泰勒能不能最终成为美联储主席还是悬念一个。根据美国押注网站PredictIt的赌盘数据,目前支持鲍威尔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比例最高,为30%;耶伦连任的占比为19%,位居第二;支持泰勒出任的占比紧随其后,为18%;沃尔什的支持占比跌落第四,为12%。

所以泰勒也不一定最终就胜出,即便胜出,市场已经有此预期并且有了一定程度的消化。而且上任后,他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展现出过强“鹰派”举措,因为还要顾及其他成员的态度。此外,总统特朗普也是支持低利率低汇率政策的,宽松一点也更符合华尔街金融大鳄们的利益。在美联储已经在渐进缩表和加息路上行走的时候,泰勒能做的很可能只是加强落实,至少初期会是这样。

黑马泰勒杀出,黄金价格要大跌?其实不然!

除此之外,大环境还是有利于黄金多头的。比如朝鲜危机还没有彻底解除,原油方面有着更多的利多因素,包括《伊核协议》最后的结局,库尔德人独立影响中东新局势以及产油国减产的落实等……这一定程度上也会推升黄金价格的上涨,尤其是中东国家动不动就喜欢来个战争示威什么的。

另一方面,现在美国股市已经到了一个高到有些危险的水平,很多投资者会担心其将面临回调的风险,所以资金也有重新配置的可能。对于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已经将该预期消化得差不多了。我们看到缩表加息消息落实以来,美元并没有上涨多少,而黄金则在一路上扬……ETF持仓量目前也还比较理想,所以还是有很多人看好黄金。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常务理事称良好的季风与稳定的金价确实能够刺激印度消费者在节日增加黄金的购买量。除此之外,春节是国庆后另一个婚庆高峰期,中国消费者也将提前购置好金饰,这构成了短期利好。包括前段时间该协会发布消息称全球的黄金开采能力目前已经达到了极限,在未来12个月间,现货金价就会涨回1400美元/盎司,并有望在可预见的未来升破2011年时录得的1900美元上方这一历史峰值。因此我认为黄金价格如果此次能够大跌,那么恰恰是买入的好机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