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18 16:02:38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贾跃亭,本身就已经是身处风口浪尖了,但是现在又出来个顾颖琼,这缸水被搅得更混了……究竟是顾颖琼想借机炒作自己,还是其所言非虚呢?本文提供一些素材,供各位网友参考。

贾跃亭遭诽谤?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一个人死咬住他不放这就有点意思了。

10月17日午间,贾跃亭在微博上评论“林子大了...”,并转发了乐视北美发布的《有关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诉顾颖琼造谣诽谤案被美国法院正式受理的声明》,声明称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事情是怎样的呢?

我关注了顾颖琼的“顾颖琼博士说天下”的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从7月11日起发布了第一篇有关于贾跃亭的文章,名为《精彩呈现贾跃亭跑路全时间过程,如果这不叫跑路,什么叫跑路??》这是一篇对于贾跃亭负面看法的一篇文章,该文阅读量达到21617,而我查看其之前的文章阅读量均在4000左右。

第二篇则是《独家揭秘|带你走进贾跃亭在美国的家》,该文完全中性的讲述和展示了贾跃亭在美国的豪宅,并告知了自己要求采访贾跃亭至今未收到回应。该文阅读量达到顶峰100000+,并且引发一众公众号甚至新闻网站转载请求。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从这一篇,作者可能是看到了流量爆点所在,紧接着第三篇《独家揭秘|从投资汽车到投资美国房产|谁说贾跃亭输了?》又一鼓作气再剖析了贾跃亭在美国购置房产的情况以及该做法的受益。完全还看不出作者对其敌对、诽谤的可见性。

第四篇、第五篇看着还可以,但是从第六篇开始主义者就开始详细披露贾跃亭的各种套路,包括申请绿卡为什么选择EB1C而不是EB5,因为后者需要提供资金来源证明以及收入合理证明,还扒出乐视汽车是个空壳,公司根本没有在运营,也是从这里开始顾颖琼开始曝出信托的事儿了。

根据顾颖琼博士的说法,贾跃亭给Jia(贾跃亭其中的一个女儿),留了7500万美金,约合五亿人民币,甘薇是信托基金守信委托人。他的几个孩子将分别得到了不同的信托基金,金额大概相当。

顾颖琼在文章里还爆料,这5亿元的信托资金来源将会是法拉第公司——就是贾跃亭的汽车公司。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据悉,生前信托一般分为两种:

一种是可撤销的生前信托,委托人可以在订立之后,只要还活着,任何时候想改变主意都是可以的;

另外一种是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委托人在订立之后,无论是否或者,人身是否收到胁迫,都无法改变已经订立的文书内容。

而顾颖琼爆料的这5亿人民币的生前信托,就是不可撤销的类型,即一旦文书订立,5亿资金到账,那这5亿元就是属于“Tiffany Jia”的个人资产了。任何人,包括贾跃亭都没有资格决定这笔钱的用处,也没有追回的权力。

而且顾颖琼还说这份文书因为是初稿,虽然贾跃亭签了字,但因为想要修改其中的内容,所以这份初稿已经被作废,而文书最后的订立将会在9月底完成。

顾颖琼透露这份文书来自于一位洛杉矶律师助理。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同时,为了证实事件的真实性,顾颖琼博士贴出了信托文件签署的照片。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之后顾颖琼开始近乎疯狂的发布有关贾跃亭的负面文章,至今为止达到20篇之多,甚至连带着孙宏斌也遭到了“碾压”,即便是贾方已经对其发送律师信之后依旧不改。

看完这些文章我都有点信服了,因为其逻辑清晰,分析也说得上有理有据,很是能说服人。

其文章后面有一大批粉丝附和,顾颖琼俨然成了一个黑暗打击以及正义伸张者的所在。他还在文章中表达自己所言非虚,要不然贾跃亭为什么不告自己呢?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之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有关信托的消息系恶意杜撰,公司将对此提起法律诉讼。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也在微博上发声明回应了这一传闻,称自己并没有一个名为“Tiffany ”的女儿,丈夫也不会蠢到用“YT Jia”这样的简拼来签字。

同时,她还表示这些造谣文件和无休止的黑文已经给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和伤害,自己将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

终于,在10月15号贾跃亭在美国对其正式发起了诉讼,听证会或在两天后举行。结果和真相究竟是怎样,我们仍然是不得而知。或许顾是为了想红(如果是这样,此人还真是丧心病狂无所不用其极,同时其心思和手段也是让人细思极恐的),或许说的也是真的,两种可能都是有的。另外,网友的反应也是很有意思,“新浪证券”和“新浪财经”关于此事报道下面的评论都是一边倒,但是立场恰好相反: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顾颖琼死咬贾跃亭 想红还是所言非虚?

各位朋友,你以为真相是怎样的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