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20 9:21:56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联储新任掌门人究竟“花落谁家”,这成为当前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下周宣布其决定,届时金融市场上一大不确定性也将得以消除。

西班牙政府如预期启动宪法第155条,欲解除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市场对此已有所预期,欧元下跌后回升,而金价受避险需求支撑反弹,特朗普欲提名鸽派官员鲍威尔为FED主席,致美元下跌。

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4:00公布的德国9月PPI月率。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9月CPI年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此后,投资者需22:00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0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较二季度6.9%增幅小幅放缓,符合市场预期,GDP公布后,A股、人民币、黑色系跌幅扩大,黑色系期货收盘大跌,焦炭收跌近7%,焦煤跌6.4%,铁矿石、螺纹钢、热卷跌超3%,郑煤跌近2%。

2、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加10.3 %,高于预期10.2%及前值10.1%,网上零售额增长迅猛,消费对经济支撑作用明显,消费贷快速增长功不可没。

3、周小川表示,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当前关注重点。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太重要的事,当前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也很少限制到汇率决定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不过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是个信号,表明汇改会向前迈一步。

4、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引入了新的战略投资方The Priceline Group。美团点评称,将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

国际热点新闻:

1、西班牙政府发言人:西班牙将推进宪法第155条,并将解除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自治权,西班牙政府将在周六批准针对加泰罗尼亚的措施。

2、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并未看到国内通胀压力持续的迹象,若8月的预期准确,就需要加息,但何时开始加息则是一个开放性问题。

3、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西班牙目前局势令人担忧,欧盟没有介入加泰罗尼亚局势的空间,预计欧盟领导人不会扩大对加泰罗尼亚局势的讨论。

4、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原油需求在可见的未来不会见顶,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为1亿桶/日,2040年为1.11亿桶/日,OECD国家石油库存9月进一步下降,至较五年均值高出约1.6亿桶,在岸和离岸石油去库存进程在快速持续。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俄罗斯央行为了购买黄金推新政

俄罗斯官方宣布,俄罗斯央行将开始在莫斯科交易所买入黄金,从17年11月1日开始,俄罗斯央行会在莫斯科交易所和场外交易黄金,从而发展贵金属的有序市场并增加对手方数量。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0日)

俄罗斯央行此前只从场外市场购入黄金,俄罗斯央行连续5年在黄金购买上领先,去年买入201吨,今年计划购入大约200吨。

★★白银: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白银正在走软,正在重测16.94支撑,小时阻力位于10月13日高位17.10,银价小时支撑位于10月6日低点16.13。

截至北京时间04:59,10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17年12月期银成交量为105596,10月19日未平仓合约减少664手。

长期看来,趋势较为消极,白银价格很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阻力位于2013年8月28日高位25.11,强劲支撑位于2009年4月20日低位11.75。

★★原油:厄瓜多尔将于11月申请OPEC减产豁免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佩雷斯表示,该国将在今年11月末的维也纳会议上申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协议的豁免权,因为油价过低导致该国面临财政问题。他还称,厄瓜多尔正在寻求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等OPEC成员国支持其要求。

厄瓜多尔是OPEC最小的成员国,由于油价过低以及去年的地震灾害,该国正面临严重的财政赤字,急需大笔资金。佩雷斯表示,“厄瓜多尔的这点产量对OPEC而言根本微不足道。”

★★外汇:加泰罗尼亚暗示下周宣告独立

本周四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罗尼亚地区之间的政治对峙势达到前所未有的紧绷程度,西班牙政府称将在周六根据宪法启动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权的进程,而加泰罗尼亚则暗示将于下周宣告独立。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0日)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四祭出了他最具杀伤力的法律武器,启动了根据西班牙宪法第155章之规定直接控制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进程。

当地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早些时候警告说,此举可能迫使这个区域单方面宣布独立。这将是西班牙自1970年代末回归民主制度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股票:元力股份引援三安集团

元力股份今天披露,控股股东王延安10月19日与三安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王延安向后者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97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474%。今年3月底,王延安曾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目前该承诺已到期。

据披露,经双方协商,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25.85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5.09亿元。以元力股份最新收盘价29.17元计算,转让价格有约11.5%的折让。

受让方三安集团是福建厦门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有LED龙头企业三安光电,并持有汇源通信5%的股份。

★★期货:保险期货来护航

保险、期货、农民,在一般人的印象里,这三者似乎关系不大,近期的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却将这三方紧紧联系在一起。

2017年9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各方支持下,南华期货牵头联合人保财险公司,与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政府正式签订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战略合作协议。

这一创新能够让胶农有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最终形成风险分散、各方受益的闭环,胶农白军欣慰地说:“再也不用担心割胶之后卖不到好价钱了!”

★★收藏:珍藏64年前的股票仅有收藏价值

“这两张股票是外婆留下来的,一直在家珍藏。”16日,大冶市民马先生拿出家中珍藏的两张股票,想知道是否还有价值。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0日)

民俗专家余炳贤介绍,这支股票是50年代初由大冶供销社发行的,是全国首次发行“供销合作社股票”中的一种,也是当时大冶县供销社首次面向社员发行的股票。

股票上的两万元折合现在的人民币两元,马先生的这张股票即使能兑换,也值不了多少钱,但它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现货:美联储缩表成大宗商品“福音”

随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下滑,但今时不同往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与商品价格的关系悄然发生改变,未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的削减,或将使大宗商品迎来回暖的“春天”。

按照历史规律,随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下滑,但今时不同往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与商品价格的关系悄然发生改变,未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的削减,或将使大宗商品迎来回暖的“春天”。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