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27 9:43:41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投资者重点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22:00公布的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于明年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延长购债期限至明年9月,并且不排除此后延续QE政策,且将保持目前利率水平较长时间。

虽然购债规模以及期限延长均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但之后关于延续QE政策以及维持低利率的立场,被视为明显的鸽派论调。

周五,美国三季度GDP将出炉,因飓风因素,三季度GDP料将较二季度有所下滑,但只要结果属于合理范围之内,美国经济水平就仍属稳健。

而随着欧元趋贬,美联储主席或趋于鹰派,以及税改稳步进行,美元的吸引力正在不断上升。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外管局局长潘功胜指出,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提升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深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中国商务部:中国考虑新的自由贸易港,将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开放,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愿意同美国努力管理分歧,期待特朗普访华取得积极实际成果。

3、中国财政部发行10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定价2.687%,较美国财政部8月10日标债溢价43.7个基点,5年期定价2.196%,较美国财政部10月25日标债溢价13.8个基点。这是2004年10月以来中国首次发行美元债。

4、近日,保监会对珠江人寿、华汇人寿、长江财险等16家险企下发监管函,禁止部分公司与其重点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六个月,严防股东将保险公司当成“提款机”。这是保监会第一次对涉及关联交易的市场行为直接采取监管措施。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将明年一月开始的购债规模削减至每月300亿欧元,持续到2018年9月,预计利率将在当前水平维持较长时间,如有必要还将扩大QE规模,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并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2、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油市正在消化过剩的页岩油。沙特将与所有产油国一起努力平衡油市供需,沙特阿美将在2018年进行IPO,沙特阿美(ARAMCO)估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以后。

3、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西班牙政府不接受也不允许,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的假设,尽管受加泰罗尼亚地区危机影响,预计今年西班牙经济增长能超过3%,加泰罗尼亚地区正在经历,意图宣布独立的紧张局势。

4、耶伦或将无缘下届美联储主席职务,特朗普将会在鲍威尔和泰勒中选出一人提名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但在特朗普正式提名之前,依然存在变数。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这一“疯狂”的贵金属今年飙升超过40%

作为2017年“最疯狂的贵金属”,钯金价格今年简直像“开挂”一样疯狂飙升超过40%,令黄金、铂金等其他主要贵金属都黯然失色,这主要是因为汽车销售火爆,使得钯金的供需基本面收紧。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7日)

尽管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使得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价格纷纷承压,但钯金似乎例外。

今年迄今,现货钯金价格从680美元/盎司左右一路蹿升至1000美元/盎司,涨幅约42%,因美国火爆的汽车销售促进了需求,而钯金供应预计进一步收紧。

★★白银:实物卖出削弱银价上涨动力

白银自7月初开始上涨,并一路突破自2016年来的下降趋势线后,看起来白银长期牛市已经开启,但后续价格走势却让人失望。

结合8月中旬以来投机买盘的巨大波动,白银价格表现太过疲软。

基金经理在8月15日至10月17日期间共增加了白银净多头头寸3705吨(71%),而白银价格仅仅上涨了2.39%(从16.635美元涨至17.033美元)。

★★原油:王者归来还是昙花一现?

本周,国际油价拾阶向上,WTI、布伦特原油期货纷纷刷新阶段新高,OPEC减产执行率提升、页岩油产量恢复速度不及预期以及地缘忧虑加剧,均对近期油价走势形成一定的助推作用。

此外,OPEC计划在11月30日召开限产会议,市场预期该组织有望再次延长减产协议,若此,将进一步利好油价走势。不过,也有人指出,未来地缘因素对油价走势的扰动也将加强。

★★外汇:政局风云突变

随着刚刚成立的新西兰新政府威胁要改变中央银行的使命,并推出被认为不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受到“惊吓”的基金经理们开始疯狂抛售纽元,但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却表示,市场对此反应过度了。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7日)

在9月23日新西兰大选中,没有任一政党取得多数席位。但是,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上周四宣布支持工党,为数周来的政治悬念画上句号。

工党赢得民族主义政党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从而9年来将首次组建政府,这一消息打压纽元兑美元上周四大跌1.7%,创2016年年中以来盘中最大跌幅。

★★股票:两市50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

10月26日,两市共有50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总成交约30.62亿元,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5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石化机械、江特电机、吉药控股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8.84%、2.91%、2.23%。

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设集团、山西汾酒、中联重科,折价率分别为11.47%、10.63%、10.4%。

★★期货:国债期货上演大逆转

10月以来走势一直较为疲弱的国债期货,终于在26日迎来了喘息之机。

在央行否认“银行同业负债占比上限调整”,以及对两个月逆回购品种进行询量这两则消息的推动下,国债期货昨日盘中“金针探底”,成功逆转颓势。

此前逆回购品种最长为28天,因此,两个月逆回购较此前的回购品种进一步延长,弥补了现有回购品种和MLF之间的期限真空。市场预期,这将大大改善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有利于债市。

★★收藏:古铜镜收藏首要考量工艺与图案

近年来,古铜镜拍卖行情屡创新高,成交量也几乎翻了一番,甚至被收藏界称为“奇葩藏品”,颇为热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0月27日)

古铜镜并非越古老越值钱,考量标准主要看制造工艺和图案的精良程度,一般来说,精美的唐代铜镜最为值钱,而战国铜镜适合入门收藏。

对于想要入手古铜镜的藏友,首先要懂得欣赏和辨别古铜镜蕴含的历史价值,第二要有一定胆识认可自己的判断,最后根据手头的资金情况来选择入手的藏品种类,所谓实力、魄力、财力这“三力”。

★★现货:大宗商品运量激增

9月大宗商品需求活跃,同时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指数)连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宗商品运量激增加上BDI指数上涨,体现了航运业明显回暖。

截至10月19日,BDI指数报于1582点,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近三年新高。

近期煤炭以及澳大利亚、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走高,代表铁矿石运输主力的海岬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CI指数)大幅上涨,推动BDI指数持续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