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31 17:11:35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31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86期),今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2:00公布的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欧元区9月失业率。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率,以及21:45公布的美国10月芝加哥PMI。

最后,投资者可关注22:00公布的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3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全球第二大镍生产商和最大的钯金生产商--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启动位于远东地区的Bystrinsky铜、铁矿石和黄金矿场项目;以铁路方式,距离中国边境大约400公里(250英里),该项目的矿产计划出口给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

2、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10月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获批额度为944.94亿美元(上月末为944.94亿美元);中国10月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获批额度为899.93亿美元(上月末为899.93亿美元)。

3、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港交所有优势承接沙特阿美亚洲上市,但需更多努力;港交所有充分的理由成为沙特阿美的亚洲上市地点,但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得到该业务。

4、中金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研报中称,2018年将是中国在2017年“峰回路转”之后“乘势而上”的一年,增长持续性确认及系统性风险下降将使得中国成为中长线投资机会的温床,支持中国资产继续重估。

国际热点新闻:

1、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俄罗斯在受到制裁情况下,有措施保持经济稳定;俄罗斯反对资本管控;俄罗斯央行在渐进迈向中性货币政策路径上;在商品附加值上,政府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有可能降息25或者50个基点,也可能会暂停操作。

2、日本央行:在11月将维持目前的债券购买步伐;计划在11月2日、8日、10日、15日、22日和29日购入五到十年期国债;计划在11月6日、8日、15日、17日、22日和27日购入一到五年期国债。

3、法国三季度GDP增速0.5%符合预期,受消费增长和投资仍旧强劲提振;从法国前三个季度的经济表现来看,法国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要超过1.7%的目标应该没有什么困难。

4、韩国首席政策顾问:韩国将推动提高企业监管,韩国总统的首要任务是打造公平社会,韩国明年预计持续目前的经济增长趋势,预计韩国2018年经济增速在3%左右。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银美林直言黄金2018年跌向1250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表示,债券收益率走高和美元走强将在2018年初严重施压金价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31日)

在周一(10月30日)的报告中,该行下调了对金价2018年一季度的预期。

该行分析师目前预期2018年第一季度的黄金均价为1250美元/盎司,此前预计为平均1400美元/盎司。

★★白银:白银10月价格表现优于黄金

福四通(INTL FCStone)周一(10月30日)撰文指出,10月份银价表现优于金价。

福四通指出,白银基调优于黄金的背后一个原因可能是,基金经理净多头仓位在六周内仍处于最高水准。尽管本月上涨乏力,但基金经理不一定会放弃该市场。

更重要的是,白银受益于相对良好的工业需求,甚至影响程度比黄金更重要。

★★原油:有本钱争取沙特阿美于香港上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最新表示,港交所有充分理由争取全球最大规模首次公开招股(IPO)、沙特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到香港上市。

李小加于伦敦表示,已就沙特阿美来港上市进行数次讨论,但拒绝透露详情,指出港交所有充分理据争取沙特阿美来港上市,因这是沙特接触中国投资者的关键,并指到香港上市符合沙特去年提出的“2030愿景计划”。根据计划,沙特希望跟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加强联系。

★★外汇:日银坚守“宽松”之门

日内日本央行(BOJ)如期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负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平附近不变。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31日)

央行审议委员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与此同时,小幅调降本财年通胀率预测,将2017财年核心CPI从此前的1.1%下调至0.8%。

日本央行表示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动能完好无损,但仍缺乏力度,这暗示其仍坚信经济稳定复苏将使通胀率逐渐加速升向央行的2%目标。

★★股票:中国巴西股市会有很好收益

西媒称,在新兴国家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购买股票的最大区别是,新兴市场中投资者通过收益收回本金通常需要12年,而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这一过程分别需要14年和17年。

在市场上找到便宜货并不容易,虽然今年股市上涨带来了收益的大幅改善,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某些股指价格相比历史平均水平变贵了好几倍。

这就解释了为何今年大部分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因为该市场的入市价格低于发达市场。

★★期货:商品期货多数飘绿

周二,商品期货市场午盘多数飘绿,黑色系震荡分化,双焦续跌,焦煤跌超3%,焦炭、动力煤跌超2%,热卷、螺纹钢翻红;

化工品普遍走弱,PVC跌超2%;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锌、沪镍涨超1%;农产品窄幅波动,多数飘绿。

★★收藏:收藏的是古玩珍藏的是记忆

任泽今年50岁,万全区宣平堡乡宣平堡村人,他爱上了古玩收藏,收藏古玩,珍藏记忆,任泽说,收藏是一门学问,越学越深奥,越钻越有意思。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31日)

子承父业。如今,在任泽的影响下,他的儿子任启航也爱上了古玩这一行,父子俩经常在一起切磋技艺。任启航说:“古玩收藏和鉴定知识非常深奥,必须深钻细研,只有肯下功夫,才能入门。”

“2022年冬奥会为宣传和展示张家口的历史文化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也为收藏界带来了发展机遇,我准备扩大店面,增加收藏品种,让更多的人通过收藏了解张家口的历史文化。”提起今后的打算来,任泽满怀信心地说。

★★现货:铁矿石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

在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主办的第八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由海通期货协办的“商品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分论坛为广大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目前,铁矿石作为特定品种试点引入境外投资者,其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这为国内商品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具有自己的独特性,其区别于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之处在于,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流动性大、风险管理体系严谨,并且拥有很多独有的品种且占据全球交易的巨大份额。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