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8 9:16:32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8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沙特反腐竟揪出美国丑闻:本拉登身世曝光,竟与前美国总统是死党……消息一出全球媒体瞬间炸了锅,一时间各种猜测的声音此起彼伏:反腐、斗争、阴谋…各种观点层出不穷。

随着美国原油产量跃居全球第一,美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商品货币属性。

这一结论的获得,主要根据过去一段时间,美元和油价走势正在趋于正向关系所得出。

一般而言,美元油价呈负向关系,但油市的格局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美元的商品货币属性是否有被市场低估之嫌,有待进一步观察。

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5:45公布的法国9月贸易帐。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次日04:00公布的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8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外管局:中国10月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未来外储规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资产价格有所上升,综合各因素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2、截至目前,全国发布租赁新政策的城市已超50个,包括国家确定的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各地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竞逐,伴随高中低端多元化产品的持续入市,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各方心态已开始发生变化,租金可议价的空间扩大,租户的选择日渐增多。

3、周二上会的6家拟首发企业,仅有1家“通关”,自第十七届发审委走马上任以来,共有36家首发公司上会审核,过会率仅为56%,相比之下,今年前九个月过会率超过八成。

4、如果将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比作收音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就相当于卫星电话,目前,对GPS系统构成直接挑战的中国北斗已正式步入覆盖全球、服务世界的阶段,并将撼动全球万亿元级别市场,争夺中国逾8成市场份额,产值有望超过4000亿元。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朝鲜应该坐上谈判桌,为自身进行协商,朝鲜做正确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是时候对朝鲜采取迫切和坚定的行动。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没有看到房地产市场出现信贷泡沫,银行借贷成本停留在纪录低位,没有多少证据表明负利率拖累了银行的盈利能力,风险有所增长,不过监管者和宏观审慎局都积极采取政策以抵御风险。

3、OPEC:减产推升油价后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维持长期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不变,仍为0.6%,上调2017年北美页岩油产量预期至510万桶/日,将中期原油需求上调至120万桶/日,预计北美页岩油产量到2021年将达到750万桶/日。

4、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将在未来几个月向公众小范围开放无人驾驶的网约车服务,由于车内不设驾驶员,将是全球商用无人驾驶领域的里程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当前是买入绝好时机?

在交易商们押注金价是否能维持近期的涨势之际,一位分析师表示,当前是购买黄金的良好时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8日)

“当前节点下,是购买黄金的GLD绝好时机,”FastMarkets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周一(11月6日)写道。

本周伊始市场只是有点不安,因周末沙特统治体系发生重大变动,多名沙特王子和商人在反腐行动中被捕。这一新闻帮助提振了金银,也提振了油价。

★★白银现货白银能否咸鱼翻身

截至北京时间05:59,1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17年12月期银成交量为92644,11月7日未平仓合约增加750手。

12月白银期货多头和空头也处于短期技术区域之内,下一上涨目标为收于17.50强劲阻力上方,下行目标为收于10月低位16.345强劲支撑下方。

白银价格首个阻力位于周一高位17.27,首个支撑位于周一低位16.795以及16.60。

★★原油:全球对页岩油的依赖将加码

国际油价周二从此前触及的两年半高位小幅回落,因美元继续走强也增加了油价的回调压力。此前一个交易日,由于沙特王储通过肃贪巩固大权以及沙特和伊朗之间紧张情势升温影响,油价曾升至2015年7月来最高。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8日)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且原油需求仍在继续增长,因此全球对页岩油的依赖将加码,不过,页岩油产量实际正在减速,因此摩根士丹利决定上调四季度以及明年的油价预估。

将2017年四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从原来的每桶55美元上调到了62美元,并将四季度的美国WTI原油价格预期从每桶48美元上调至56美元。

★★外汇:全球各大央行削减开始

由于投资者重新聚焦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背离,周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17%至至94.921,略低于上月底触及的三个月高位95.150,自今年9月8日触及逾两年半低位以来,目前美元指数已经反弹超过4%。

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将刺激各大央行采取行动,而美联储(FED)则料维持渐进的道路,从而会给美元带来压力。

与此同时,美联储淡化近期侵袭美国的飓风给经济造成的影响,暗示联储12月再度升息在望,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下月升息,接着在明年再进行约两次加息。

★★股票:沪深港未来十年或成全球最佳市场

MSCI中国指数和恒生指数自2015年中以来首度跑赢全球股市,长期以来国际投资者对香港和内地的股市严重低配,未来将大幅增加配置,令香港和内地股市未来十年有望成为全球最佳市场。

尽管今年恒生指数已上涨30%,其市盈率仍只有14倍,远低于其他主要市场以及恒生指数的历史均值。

A股纳入MSCI指数开启了全球投资者增加中国配置的进程,随着中国股票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占比最终将超过40%,将吸引全球资本回流投资。

★★期货:阿根廷最大期货交易所考虑接纳比特币

阿根廷拥有将近4400万人口(大约相当于纽约市的8.5倍),是最早接受加密货币的国家之一,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发国家加密货币的计划,但该国“希望继续走在加密货币市场的前沿”。

尽管阿根廷方面伸出了橄榄枝,但仍有一些法律障碍要通过,以使加密期货交易平台合法运行,这将“涉及一个更长的过程,需要建立一个指数或参考价值”。

★★收藏:首批42万枚建军纪念币遭秒杀

9月份没有预约兑换到建军纪念币的市民注意了!下周一起,您还有一次预约兑换建军纪念币的机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8日)

根据人民银行的安排,第二批次建军90周年纪念币预约时间定为11月13日至11月20日,兑换时间为11月21日至11月30日。

江苏地区第二批建军纪念币发行仍将由农业银行网点承担,仍需先通过农行官网以及网点渠道预约,每张身份证限预约、兑换40枚。

★★现货:大宗商品将呈高位偏弱走势

10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117.8%,升幅较上月扩大11.8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升幅扩大,且幅度明显加大。

虽然北方地区采暖季的限产政策影响了生产,但由于近期价格持续高涨,企业生产利润仍然可观,厂家开工率仍旧维持高位。

各主要商品中,除钢铁、化工供应有所减少外,其余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加,特别是能源类商品供应增长明显。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