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0 20:00:00

迅雷股价一年涨245%,“玩客币”一个月就暴涨了80倍!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迅雷最近的股价很亮眼,其近一年的股价涨幅远远超过阿里。说起迅雷,就不得不提起他的新业务——虚拟数字资产“玩特币”。

迅雷,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相信是下载工具的代名词。可以说10多年前就家喻户晓,成为不少人电脑中的一款必备软件。所以你以为现在的迅雷还只是一款下载软件?

迅雷股价一年涨245%,“玩客币”一个月就暴涨了80倍!

NoNoNo,实际上,这家公司已经通过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华丽转身。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迅雷股价报收于15.20美元,涨0.13%。前一天迅雷股票大涨24.12%,11月10日大涨39.4%,当然也经历过25.09%的大跌。虽然近期迅雷股价出现了大跌大涨态势,但据统计,11月18日至今年11月17日一年时间中,迅雷股价累计上涨244.67%,超过了阿里同期累计涨幅98.19%的成绩。

股价累计大幅上涨的原因与迅雷云计算和区块链计划有着密切联系,迅雷虚拟数字资产“玩客币”就是其产物。

11月17日,CEX网站显示,“玩客币”价格为8元~9元人民币/个,而该项目在今年10月12日启动,当时仅0.1元/个——也就是说,仅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玩客币”就暴涨了80倍!

根据迅雷的说法,“玩客币”是依托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不能交易,但是在部分第三方平台上,“玩客币”的交易并未停止。

迅雷股价一年涨245%,“玩客币”一个月就暴涨了80倍!

让我们来看看玩客币是怎么样发展起来的。

据迅雷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净亏损为2560万美元。其中,包括云计算业务在内的其它互联网增值收入达2,080万美元,同比增长64.9%,云计算单独收入同比增长104.2%。

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和云计算,2017年8月,迅雷发布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来替代此前的“赚钱宝”产品。赚钱宝是迅雷2015年推出的一款路由器,它可以作为迅雷网络服务的CDN节点,根据资源的利用情况,迅雷给用户支付“水晶”点,1万个水晶可以兑换1元。官方数据显示,在100Mbps的带宽下,跑一个月可以赚取1500元人民币。

玩客币最初的设计是配合玩客云,减轻公司财务支出,用玩客币代替水晶支付给提供资源的用户。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玩客云”硬件来挖矿获得玩客币。玩客币可以兑换内容、加速、专业知识等服务。

迅雷股价一年涨245%,“玩客币”一个月就暴涨了80倍!

玩客币推出后受到了广泛关注,作为虚拟资产在多个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11月4日,玩客云运用方网心科技公示称,玩客云官方从未公布过“玩客币”钱包代码,第三方不能在此基础上提供完整的交易和钱包服务,目的就是杜绝交易平台上线“玩客币”。但是,在CEX.COM等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仍可进行交易。最新数据显示,在CEX网站上,“玩客币”价格为8元~9元每个,一天交易超34万个。

这个叫“玩客币”的,简直是数字货币市场的一股清流,一定会有很多人会拿玩客币跟比特币作对比吧!

事实上,相比于比特币,玩客币涵盖了独特的价值和多重使用场景。任何仅能靠价格波动获利的东西只是投机品,所以比特币也是投机品。而在这场被比特币挑起的数字货币市场的狂欢中,人们真正在乎的,并非比特币的价值,而是,只要泡沫破裂的那一天,自己不是接盘侠就好。

迅雷股价一年涨245%,“玩客币”一个月就暴涨了80倍!

玩客币,更像一个刚刚进入这场狂欢盛宴的人,冷静、理性、有内涵,他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外表,更多是被赋予的迅雷共享计算开拓者的内在,承担着将区块链技术普惠全民人人受益的使命;他的加入,将为这场狂欢带来一些理性的声音,为那些终日疲于接盘、疯狂投入时间精力的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加理性的选择——具有多元化应用场景支撑的非投机型数字货币。

当然,迅雷正在极力地将“玩客币”和“比特币”区分开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