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2 20:00:00

“国民车”夏利的股权迟迟没人接盘,这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曾经“明星的夏利,富人的夏利”,如今沦落到股权转让都没人肯接盘的地步。究竟夏利发生了什么?

什么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怕是夏利再清楚不过了!

“国民车”夏利的股权迟迟没人接盘,这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曾经被称为“国民车”的夏利车,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上世纪90年代拥有一台夏利是每个家庭的梦想,沦落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

据一汽夏利最新公告,一汽股份拟转让股份一事落空,因为在公开时间未能找到合适的接盘者。

事情还得从11月20日说起,这天,本该是近年来不断亏损的一汽夏利的“如意郎君”出现最终期限,到头来等到的却是一份“一汽夏利关于控股股东终止公开征集”的公告。

该公告表示,一汽夏利于2017年11月20日收到一汽股份《关于一汽夏利重大事项情况的通知》,截至目前,《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开征集公告》)中的公开征集期已届满,一汽股份未征集到符合《公开征集公告》中各项资格条件的受让方,因此,一汽股份决定终止本次公开征集。

“国民车”夏利的股权迟迟没人接盘,这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直到22日,也就是今天,一汽夏利召开了网上说明会。针对投资者的疑问,一汽夏利方面回应了以下几点:1、近期公司没有转让一汽夏利股份的计划。2、股权受让方征集失败后,公司的正常运营不受影响,目前正在加速产品的转型升级。3、公司股票将于23日复盘。

股权转让失败后,一汽夏利未来的发展引人关注。

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一汽夏利亏损11个多亿元。与此同时,一汽夏利轿车销量也急剧下滑。现在一汽夏利成为了一汽整体上市难解的劫。而一汽也摆明不会把一汽夏利带入整体上市,所以一汽夏利享受不到整体上市的预期溢价。想要卖壳,产业资本又不认可现价。这就尴尬了。

那么,夏利的股权转让是好是坏呢?

股权转让是好是坏一汽夏利股权转让无果而终,复牌后股价走势是涨是跌?大家明天留意一下。

“国民车”夏利的股权迟迟没人接盘,这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很常见。但一般情况下,一家公司经营得好,盈利能力强,不会转让股权。除非是公司业绩不行,大股东有心无力,被逼无奈只好将控股权转让给他人。

股权转让后,对公司股价是好是坏,与公司的基本面以及接盘方有很大的关系。

夏利股权转让失败,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夏利现在对于一汽而言就像一个“大包袱”,正处在转型期的一汽能否脱掉这个包袱也是它能否成功转型的关键。

“国民车”夏利的股权迟迟没人接盘,这对一汽有什么影响?

今年9月18日,有消息传出一汽集团将进行人事制度改革,随后一汽集团技术中心被分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一汽正在进行一场自上而下的彻底变革,而摆在一汽集团面前的一个棘手问题就是两家上市子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而根据两家公司的发展情况来看。一汽夏利便有可能被一汽集团出让,而现在也的确如此。但可惜市场没有“冤大头”,夏利目前资产负债率都达到了88.15%,这个数据足以让买家望而却步,更别说此次一汽还为受让方提了那么多“要求”,无人问津也是必然结果。

事到如今,夏利该怎么办?

至于夏利,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自身资产质量。其实夏利也并不是无所作为,近年夏利推出了新车型“骏派”系列,虽然销量依旧惨淡,但至少说明夏利也在展开自救而非“坐吃等死”。目前对于夏利的未来尚没有定论,但我们依然可以对其保持一定关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