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3 9:14:39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3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日本迎来勤劳感谢日,今日休市一天;因大学考试时间变更,韩国股市今日开市时间为北京9:00至15:30。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引市场投资者聚焦,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委员都重申了对渐进加息的支持。

此外,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154万桶但不及API,市场消化了原油库存下降的预期,导致油价短线跳水。

周四日本迎来勤劳感谢日,今日休市一天;因大学考试时间变更,韩国股市今日开市时间为北京9:00至15:30。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3日)

国内行业要闻:

1、腾讯宣布,正式与《绝地求生》开发者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腾讯会与国家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调整游戏中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内容。

2、10年期国开债170210早盘成功突破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尾盘成交在5.015%。国债期货全线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52%;国债现券同样下挫,票面利率3.59%、3.52%的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均再度突破4%。

3、从明年起,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必须获得配方注册证书,无论是国产奶非还是洋奶粉,包括海淘奶粉在内,无注册证书一律不准销售。不过,随着大限将近,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监管”的政策却出现了微调。

4、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新时代仍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但衡量标准将先看质量,再看速度。下一步要通过完善产权制度实现产权的有效激励。

国际热点新闻:

1、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很多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仍在轨道上,短期内加息可能有充分的依据。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委员都重申了对渐进加息的支持。一些美联储委员因低通胀反对短期内加息。

2、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85.5万桶至4.571亿桶,减少0.4%。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3万桶至965.8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87.3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5万桶/日。

3、亚马逊云业务AWS计划下周在年度大会上,宣布与全球领先的医疗信息技术供应商塞纳深度合作,大举进军医疗数据分析领域,塞纳收涨5%,创一个月最高,亚马逊创收盘新高。

4、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为两年的英国脱欧准备期拨款30亿英镑,已经为英国脱欧投资了7亿英镑来做准备,预计2017年经济增长1.5%,三月预计增长2%,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4%,三月预计为1.6%,下调经济预期是由于生产力低迷。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鸽派纪要送利好

黄金价格周三在美联储纪要发布后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4.71美元/盎司,金价已运行在1290关口上方,周三美元在纪要发布后继续走弱,美元指数创出本周新低93.37。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3日)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称,部分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将收紧,这将提振通胀。

就加息而言,少数委员反对近期的加息,因为通胀低迷;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

所有委员重申支持渐进加息;一些委员担心加息将削弱美联储的信用。

★★白银:美国银币销售今年出现显著下滑

根据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Focus,截至今年底美国银币和银条需求可能下降约33%至6000万盎司。

根据美国铸币局的销售数据,今年到9月15日共卖出17203500枚老鹰银币,去年全年为37701500。

MetalsFocus表示美国白银需求走软不限于老鹰银币,全球银币在美国的销售前三季度环比下降43%。

★★原油:OPEC计划扩大减产范围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试图找到更多的国家,一同努力重新平衡世界石油市场,并且已经邀请另外20个非OPEC成员国参加下周的维也纳会议。

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十个非OPEC盟国将于下周四(11月30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延长减产协议。外界预计,该组织可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3月底之后。

知情人士指出,喀麦隆、尼日尔、挪威和哥伦比亚已经回绝邀请,而埃及和巴西也已经表示不会加入OPEC的减产。

★★外汇:美元多头意外遭痛击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低位持稳于93.28水平附近,上日大跌。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3日)

北美交易时段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称过快收紧政策可能导致通胀低于2%,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有迹象显示通胀预期可能会降低,此番言论令美元处于守势。

数据参差不齐施压美元,美联储鸽派纪要更令美元上演暴跌一幕,预期日内美国市场维持盘整,周四美国将因感恩节休市。

★★股票:部分股基11月已调仓

对于贵州茅台等这样的短期涨幅较大的权重白马股,市场是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因此有一定减仓,但还不会清仓。

截至11月21日,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15%,除了因巨额赎回等因素造成的假性上涨。

今年以来,真实涨幅逾50%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也是一抓一把,有逾40只,这在公募基金史上也是不多见的,仅次于上一次的大牛市。

★★期货:国债期货十年期合约再创收盘新低

受多重因素共振影响,昨日国债期货再度大跌。资管新规效应发酵、信用债调整及资金面短期偏紧,都让国债期货市场难以招架,情绪化交易也导致国债期货十年期合约整体创出收盘新低。

22日,受到此前现券市场收益率大幅提升的影响,国债期货低开近0.3%,此后一路走低。

“资管新规效应发酵及本周资金面紧平衡是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一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收藏:硬币收藏别有洞天

今年是我国硬币发行60周年,数十年来,一枚枚小小的硬币,不仅满足了货币流通的需要,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更承载着历史和时代的风貌,见证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同时也因其工艺、设计上的突出特点,成为每一个时代的经典印迹。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3日)

如2010年以前的硬币,现在不再制造了,库存也有限,部分品种在流通中越来越少,因此价格也会逐步上涨,其中尤其以整箱、整盒、整卷的最佳,价格涨幅最大。

近期,市场对梅花5角的炒作热情也在上升。近一个多月以来,梅花5角身价大涨,最为稀少的1993年梅花5角,全新品相的价格已经超过其面值的140倍,其余年份的梅花5角,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现货:农产品或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的总体回报率一直乏善可陈,而根据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明年商品市场的表现很可能将更为糟糕。

在今年表现不佳之后,农产品在2018年可能会表现良好,可以尝试做多堪萨斯小麦和蔗糖,2018年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巴西拉动的消费复苏将会支撑对粮食和蔗糖的需求。

此外,最有可能出现需求紧俏的农产品包括:棉花;中国进口将推动消费强劲;玉米:因为它最容易受到拉尼娜现象的气候因素影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