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7 10:29:28

年末股市状况层出,2018年春节还能好好过吗?你多虑了!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临近岁末,股市一直在阴跌不休的状态。投资者纷纷担心年末资金紧张会引发利率的上升,尤其是去年萝卜章事件导致资金紧张引发利率上行,投资者心理阴影面积不可谓不大。而且年底解禁潮来袭,资金极有可能大幅外流也可能引发股市负面的走向。尤其是特朗普税改已...

临近岁末,股市一直在阴跌不休的状态。投资者纷纷担心年末资金紧张会引发利率的上升,尤其是去年萝卜章事件导致资金紧张引发利率上行,投资者心理阴影面积不可谓不大。而且年底解禁潮来袭,资金极有可能大幅外流也可能引发股市负面的走向。尤其是特朗普税改已经到关键时期,一旦成功,更多的资金可能会回流。

情况看上去有点不妙,今年一开盘,上证综指报在3283.28,跌幅0.32%;深证成指报在10886.26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在1780.97,跌幅0.19%,没有一个红的,全绿。这个年能好好过吗?

年末股市状况层出,2018年春节还能好好过吗?你多虑了!

首先在我看来,对于利率并非是年末就一定会上涨,比如2015年就没有,而且还处在相对的低位,所以这不是100%的事情,先别担心。其次解禁潮大家担心大股东们纷纷抛售手里的股份而套现,但是你想啊,如果现在股票是低估了,他抛售是他吃亏,你让他抛啊,这个时候反而是你加仓的好机会。而如果是高估了,你还留着干什么呢?你也要赶紧走人啊!

年末股市状况层出,2018年春节还能好好过吗?你多虑了!

对于特朗普税改,我之前说过这是利好美国制造业,对于科技股获益最少,而对于制造业短期内虽然是极大利好,但是一方面美国的就业已经非常充分,基本上没有多余的人力再去扩大制造业了,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并非是出现萧条、危机或者产能闲置等问题,再振兴只可能会产能过剩、经济过热。而且此次税改最大受利群体是富人,富人多出来的钱会去加大消费吗?显然不是,而是投资!在美国已经经济过热了,所以他们的钱还是极可能会回到其他市场。

当然,美元会有升值的欲望,但是另一边,特朗普状况层出而不断的引发各种危机,显然美元多头也是提心吊胆、忐忑不安。而且美联储主席已经确定是鲍威尔,鲍威尔不同于泰勒,他是温和派,所以渐进加息基本上对我们没有多大的影响。所以对此我们也不用担心。

年末股市状况层出,2018年春节还能好好过吗?你多虑了!

眼下的A股市场属于“被炒作”的低谷,想想之前茅台破纪录的高价,可不就是炒家们的热情嘛,只是眼下他们都沉静下来了。而现在离市场燥起来的时间也不久了,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00亿逆回购操作,这意味着将有一大笔资金流入市场,算是一大利好。而另一方面,面对多数个股非理性下跌,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们纷纷出手增持护盘。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最近两周时间内出手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而且本月仅5天时间内就有46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昨日两市还有4家公司同事发布了终止减持计划公告,所以,天塌不下来,个高的会想办法。

所以,年底了,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会选择获利了结,当然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同时,A股已经呈现加速调整的态势,一旦到位,市场将会按照原有的步伐继续前行。因为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同样在没有出现经济危机或者重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股市不会一跌到底,没有“支撑”的理由啊,毕竟宏观上来看,中国经济还是在快速发展中。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