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7 16:29:41

2018年物价要涨了:2017年,你存了多少钱?够明年花吗?

阅读量:0 0

导语

中国人爱存钱是一个全球共知的事情,总额超过60万亿的存款就是在向全世界叙说着中国人是多么爱存钱,不过,这个“共识”似乎有了扭转的趋势,因为10月的时候,中国人的存钱额减少了8000多个亿……

“勤俭节约”似乎是多数国人对金钱的态度,且传承已久,以至于不少外国人都认为:中国人爱存钱不爱消费,甚至把“勤俭”两字大方送给我们中国人了,所以勤俭节约已成了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代号。

从数据上看也证明了中国人的勤俭:2010年和2011年,中国的储蓄额几乎达到了GDP的50%,远超过英美,但是,从最新数据来看:10月份存钱减少了8000多个亿

爱存钱的中国人开始变了,中国人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不仅没存款,各种债务还越来越多了,从10月数据上看,贷款增量了6632亿元,而存款是增加1.06万亿元。

曾经,债务对于偏爱存钱的中国人来说,是个可怕的词,现在基本人人都有债,房贷、车贷、消费贷、网贷……现在多数年轻人像80后、90后都越过越穷了

今天的普通家庭真正有钱的不多,储蓄率的高增长主要来自政府和企业,多数中国人不是存钱不花,而是没钱可花,那么,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消费,中国人的钱到底都去哪儿了?

从2017年数据来看,房贷增长较快,看来大家都把钱拿去买房了,还一生房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的真实写照。

在大城市有一套房子,是想在大城市扎根,成家立业,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资源和享受更好的基础设施的人们一个必需品;

而有的人为了改善住房、为了学位房,房奴们往往卖掉首套房,只够二套房的首付,而二套房的房贷远超首套房的规模,所以房子带来的债务规模变得越来越大。

可以说55%的家庭根本没有储蓄,以现在的存款、现在的房价来看:如果把钱全部用来买房,中国人的存款还不够买2年的。

没钱存也就算了,关键是物价还涨了,今年来,水、电、气都涨价了,供暖的天然气涨价了,水也在试点收税了,电也在涨价路上了,更加恐怖的是,这些必需品涨了,很多东西都会跟着涨价。

虽然说临近年关了,年底物价上涨是挺正常的一件事,不过今年有些不一样,比如供暖天然气价格涨了好多,而且有些地方甚至断供暖气了。

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表示: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环比上周12升5降8平,成品粮价格环比持平,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猪肉价格略降,蔬菜、鸡蛋价格略涨,预计后期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来袭,蔬菜价格还要涨。

官方都表态了:明年经济进入“高成本期”,同志们,你们能想象到明年的物价会有多高吗?每日生活成本大大提高,不知道你是否已经从“菜篮子”上感受到了CPI的上涨。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一旦水电气价格上涨,会间接提高他们的生产成本,这些成本会挤压他们的利润,一旦生产赚不到钱了,企业想要生存,就会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以说,2018年物价上涨的趋势一目了然,唉,工资没涨,其它的都涨……看了看手里的工资条,不由得老泪纵横!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