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15 9:26:4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2月15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年黄金在美国加息、股市上扬和比特币飙升的压力下顽强走高,明年将延续良好态势。黄金在前三季度表现良好,不过和去年相似,在接近年底前开始回吐相当一部分涨幅。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各项政策参数不变。随后欧洲央行发布声明强调,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这与此前的市场预期相符合,政策声明略偏鸽。

英国央行指出,脱欧仍然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挑战,脱欧谈判近期进展减少了无序脱欧的可能性,并可能刺激信心。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2月15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作为拥有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5年,将进口规模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贸易无疑将为世界经济带来巨大机遇,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2、近日中国移动在英国推出名为CMLink的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服务,并选择选择EE作为其网络合作伙伴。CMLink专为中国移民、学生和专业人士等国际客户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

3、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7.5%,比1-10月的水平低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也有所回落,但销售额增速轻微上升。

4、中国前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7.2%,符合预期,较前值小幅回落。1-11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7%,回落0.1个百分点。东北城镇与民间固定投资双双转为正增长。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各项政策参数不变。而且欧洲央行发布声明强调,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

2、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全票通过决议,维持利率于0.5%不变,维持每月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和10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3、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预计加拿大国内通胀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达到2%附近。过去一年经济取得瞩目的进展,正接近潜在增速。

4、法国央行预计2017、2018、2019和2020年法国GDP增速分别为1.8%、1.7%、1.8%、和1.6%,通胀分别为1.2%、1.4%、1.2%和1.6%。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恐怖数据”发威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亚洲时段盘初在1254美元/盎司附近盘整,周四因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加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言论打压欧元走低,美元指数因此反弹。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2月15日)

金价当天承压自一周高位小幅下滑,盘中最低触及1250.41美元/盎司。不过,美国税改议案周四再次面临不确定性,导致标普500指数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对黄金价格提供了支撑。

★★白银金银比有望开始下降

上周金银比为80,是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专业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可能会对白银较小的市值望而却步。此外白银相比黄金还是一种工业金属,因此主要商品消费国的债务问题会对其打击更大。

美国税改可能打折扣或者被推迟,股市的大反弹也许很难持续,考虑到白银较小的流动性会放大波动,在股市回调的情况下白银涨幅将比黄金更大。

★★原油: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恐继续升高

2018年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而言可能也不会太愉快,因美国原油产量恐将继续升高,IEA指出,美国页岩油行业的灵活性和独创性令前景预测充满挑战。

IEA在月报中将本年度美国原油产量增幅上调至39万桶/日,并将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上调至87万桶/日。

IEA表示:“如果将我们的美国产量预期加入到其他产油国数据中,2018年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60万桶/日,这比上月预期增加了20万桶/日。”

★★外汇:欧银释放积极预期

周四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经济预期,欧元出现膝跳式上涨,最高触及1.1862,之后大幅回撤下挫,跌至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的水平,目前暂时自震荡低点有所反弹。

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工具如利率、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不变。与此同时,大幅上修GDP预期,维持今明两年通胀预期不变。

★★股票:炒股还要买“好股票”

买“好股票”,做好股民,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语,没有什么深刻的道理,但要做到却着实很难,始于11月14日以来的这波调整。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2月15日)

A股市场不少股票跌幅不小,包括此前一路上涨的很多有业绩支撑的白马消费股,中小市值类股票更不用说,此前没怎么涨,跌起来也跌得要命。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比如美的集团、五粮液、伊利股份、青岛啤酒等,都纷纷迅速收复失地或创下近期新高。

但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类股票,则真正是一蹶不振,“低位”之后还有新低,让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很受伤。

★★期货:苹果期货交割区域覆盖广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苹果交割区域覆盖了苹果的主产区及集散地,“我们对此进行了反复调研和论证,采用了贴近现货市场的设计,更接地气,交割成本较低,可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这样的设计对于苹果的市场主体很有吸引力。

苹果期货交割区域包括陕西、山东、河南、山西、河北、甘肃等六个省份。“这是我国苹果的主要产区。”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说。

★★收藏:熊猫纪念币珍藏版推出

由大熊猫爱心促进会、京东邮币与宝泉钱币组织发起的“京宝联萌”大熊猫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共同发布“京宝联萌”熊猫纪念币珍藏版,助力大熊猫公益事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2月15日)

据介绍,该珍藏版分别收录了2014年银质熊猫币、2015年银质熊猫币,以及专为本次公益活动设计的“京宝联萌”纪念勋章和《京宝联萌》荣誉证书。

★★现货:大宗商品涨幅放缓

今年大宗原材料价格在上半年高位回落,尽管进入下半年后,持续反弹收回跌幅,但到年底收官,相比2016年,商品市场价格涨幅大幅放缓已成事实。

对于投资者而言,经历连续两年的上行,不少品种都已创下多年高位,2018年的商品市场是否还会有较好的表现是最为关注的话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