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15 16:59:53

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未来油价是涨是跌,咱自己说了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过去,由于我们中国没有自己的原油期货、没有定价权,不但国内油价居高不下,还让沙特、美国和俄罗斯白白赚走上千亿美元,如今轮到他们慌了?因为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了!

美国著名外交家基辛格曾经说过:谁操控了石油,谁就操控了一切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人类;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了世界。

可以说,读懂了基辛格,就读懂了世界……在弱肉强食的年代,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也正是看上了这一惊天商机,全世界国家的石油买卖都被美国剪了一把羊毛。

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未来油价是涨是跌,咱自己说了算!

而我们中国在这方面是吃亏的,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原油期货、没有掌握原油定价权,仅去年一年,我国在购买这些石油和石油产品上就花掉了1387.8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000亿元以上!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最大的一次石油发现是1961年的大庆油田,当年全国的新增探明石油储量达到了20亿吨,这一纪录此后再也未能打破。

不过,未来,我们再也不用怕“油荒”了,因为中国石油大改革即将来临,中石油旗下四大老油田将向西转移,勘探开发西部新油田。

老油田助推新油田发力了:辽河油田将获得青海油田4个探矿权、2个采矿权;大庆油田获得西南油气田2个探矿权、1个采矿权;华北油田、玉门油田获得长庆油田5个探矿权、2个采矿权。

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未来油价是涨是跌,咱自己说了算!

这次,老油田的进军,等同于征服中国西部的能源之海,直接将国内原油生产推向了一个新的黄金时代,看来,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告别“油荒”了。

还有,我们中国的油价以后就由我们自己说了算,因为我们自己的原油期货就要上市了,这是赢回定价权的一个关键步骤。

2018年后,中国原油正式要走向国际化了,这回轮到美国、沙特、俄罗斯慌了,因为一旦我们有了定价权,再加上西部油田的勘探开采形成规模,这些国家的石油企业或成为最大的输家。

要知道,我们中国市场是产油国们最为青睐的“香饽饽”,俄罗斯打算再修一条通往中国的输油管道;美国也在拼命向中国出口原油,沙特多次派代表团来洽谈生意……

为了中国这个石油最大进口国这个“大金主”,美国、沙特、俄罗斯等几个产油国争得“头破血流”,如果失去了这么一个“大金主”,他们一年少赚不少钱。

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未来油价是涨是跌,咱自己说了算!

如今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全世界都不敢挑战的事情,中国不但干了,还干成了!就算我们自己不开采的话,进口其他国家的石油也能用人民币结算。

俄罗斯、伊朗、伊拉克、沙特等等国家都加入到人民币结算的阵营了,委内瑞拉更绝,不但采用人民币结算,更是抛弃了美元,现在中国三分之二的石油采购都实现了人民币结算。

如果全球石油出口国(除美国外)都接受石油人民币,人民币全球支付的年度规模将增加2236.5-3354.7亿美元。那时候,不但人民币国际化实现有望,我国也将真正掌控石油这一战略资源!

当然了,很多网友担心,过度开采会影响生态环境,其实,大伙儿可以不用担心,现在开采石油都会坚持与环境保护一起运行,绿色开发的。

可以参考长庆油田,长庆油田开采到一定阶段后,坚持宁要“青山绿水”、不要“金山银山”,先后关停、封堵水源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油水井,达500多口,每年的产值因此减少两亿多元。

中国宣布石油大改革:未来油价是涨是跌,咱自己说了算!

还有一些网友担心:中国自己定价后,国内油价离十元一升的日子不远了,因为中国商品就是天价,看看房子就知道了。

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想,如果我们中国自己定价了,油价会不会更便宜呢?很有可能,因为现在的油价如果除了税,是不贵的,为什么会有税,因为是进口的。

看看产油国的油价:美国油价一般是2刀到3刀一加仑,如果在西部沙漠里面的话,最厉害的可能要5刀左右;沙特油价之前是约1.3元一升,现在是约合2.4元一升;俄罗斯一般也是3、4块。

从石油公司本身的定价来说,中国和美国差距并不大,主要还税费的问题,当然,缴税光荣,这些税费是用来建设国家的,是合理也合法的。

只是,这些产油国的油价比水还便宜,那我们中国是不是也有希望用上3、4块的油价呢?希望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