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27 4:20:56

人民币还在涨:年初换美元的已经亏了,还不如买黄金呢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很多小伙伴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大半年前,央妈多次喊话的“人无贬基”,成了被网友嘲讽的“网红”成语,然而,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在去年末和今年初狂换美元的人估计要哭了!

2017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你赚了多少?亏了多少?其实赚钱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你喜欢喝酒,于是买了贵州茅台的股票;你吹着格力的空调,于是买了格力电器的股票;你住着万科的房子,于是买了万科的股票……

但是,有的人亏大了,因为他们买了不熟悉的比特币,没想到高位入手,结果跌了40%;买了不熟悉创业板那些科技公司股票,没想到出不来了;

甚至听信了那些唱空人民币的声音,换了5万美元,那么到今天,你已经亏了近20000元人民币了……很多小伙伴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尾!

人民币还在涨:年初换美元的已经亏了,还不如买黄金呢

人民币,我就服你,从6.96到6.5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完成了绝地大反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而且感觉还没完,停不下来的节奏啊(是不是吃了炫迈……)

先来组数据:

12月25日,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升破6.57、6.56、6.55、6.54四个关口,最高升值到6.5372,16时30分收盘报6.5404,创下9月14日以来的3个多月新高。

离岸市场上同样涨势不俗,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从开盘的6.5649最高升值到6.55434,日内升值超过200个基点。

这样玩,外贸都不用活了?其实,这是买入美元的大好时机!记住买美金现钞!越是这样越是可怕,就怕有一天突然暴跌,当然了,这以后的事谁都说不准。

人民币还在涨:年初换美元的已经亏了,还不如买黄金呢

只是,年初换美元的你还好么?给你算笔账:

如果你在今年年初狂换美元的话,估计要哭了,因为短短几个多月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比如当时换100万美元,就要比现在多花43万人民币!(当然你不会换那么多,就那么个意思)。

房大姐现在想起当时换汇的事就很懊悔,去年年底,脑子一热也去换了,其实那会儿正是美元最贵的时候,后来央行也辟谣了,人民币汇率也涨上去了。

买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就2%,人民币理财都5%了,再加上汇率这块儿,里里外外房大姐亏了9%了,要是人民币还接着升值,亏得就更多了。

如果你在年初换了5万美元,那么恭喜你,到年末就可以“躺赚”6000美元(约合3.73万人民币),比你在股市、债市瞎折腾强多了……

人民币还在涨:年初换美元的已经亏了,还不如买黄金呢

假如年初你们把换汇的钱用来投资黄金,现在情况会如何呢?还是赚发了,因为今年以来金价的走势整体仍以大幅上涨为主基调,今年初购买了黄金投资产品的消费者,目前已经有了20%左右的投资收益。

随着国际金价的连续上涨,黄金投资者亦开始逐步买入,今年金价总体涨幅超过15%,在年初买入黄金的投资者已经有了客观的盈利。

眼下,美元指数存在继续下探的可能,但与此同时黄金依然是在不紧不慢的缓慢爬坡中。在这样的格局下,对于黄金多一点关注是完全有必要的。

而那些囤积美元的人,人家兑换美元是因为有大额的花费美元的需求,自己没有——折腾啥呢?如果马上需要用钱,就会带来汇兑损失。

即使暂不用钱,因为人民币存款利率高于美元存款利率,存款利息损失也是一大块啊,所以,以后遇到各种社会上大热的事情,多些独立思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